[朱白]淘宝情缘(完结)

朱白平行时空rps预警,8500短打一发完。


01

故事要从居一龙先生打开某宝搜索自己的名字说起。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居一龙演艺生涯转折的重要一年,他终于在三十岁这年,火了。

 

前所未有的火,代言广告剧本接连而至,与此同时还有某宝店铺随之上架的各色同款。

 

这是居先生点进去的第十二家网店,销量不高,价格很美丽。

 

叫居居潮流

 

广告挂出来的是前些日子他在机场穿的白T。店里形形色色,大到居先生几年前穿的羽绒服,小到他带的帽子绑揪揪的发圈,应有尽有。

 

而与其他店不大一样的是,这家网店只卖居先生一个人的明星同款。

 

居一龙先生经历了十一家店铺洗礼,已经能够熟门熟路点开客服旺旺了。

 

[不骄不躁,拨云见日。祝居一龙先生,一路走花路,未来可期 (*>◡❛),掌柜的永远和你在一起。]

 

自动回复的风格也与其他店不大一样。有些像微博上那些小姑娘。

 

“你这些东西是正版吗?”居一龙问。

 

旺旺客服没有立刻回复,可能是人不在。居一龙等了一会儿,索性先去洗个澡,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有了好几条未读消息。

 

“在的,亲亲您好。”

 “本小店上架的所有居一龙先生的同款都是正版呢。”

“亲亲想要看些什么呢?”

 

居一龙挑挑眉,“包括项链吗?”

 “您是指哪一款?”

 

“高桥吾郎,羽毛项链。”

 

然后,居一龙先生被拉黑了。

 

居一龙叹了一声气,打了电话给李婵,“真的找不到。”

 

李婵气呀,好不容易走到今天,没有公司自成一家的他们却招惹了某些人的眼。

 

这不,居一龙项链刚掉,就阴差阳错到了某个十八线外围女手里,现在那边正拿着项链说要放料,背后离不开某些资本的影子。

 

简直是焦头烂额、风口浪尖。

 

情急之下,李婵想了一出李代桃僵,让居一龙去买个同款,借此指认外围女手里是假的,来个釜底抽薪。

 

谁能想到,这个同款这么难找。

 

“你怎么就喜欢带那个高桥吾郎呢…现在想买个差不多的都难…那些店的你都看过了?都不像?”

 

居一龙无奈,“质感差太多了。”

 

忽然特特举着平板进来,“龙哥、龙哥,我中了!有救了!”

 “怎么了?”

 

“我微博转发中奖了!!”

 “……”居一龙气笑了,“你有事儿吗?”

 

“不、不是,这是个手工大佬!做银器的!他之前转发抽奖,中奖的人可以要求他帮忙做一件你的同款饰品。”

 

居一龙皱眉,“靠谱吗?”

 

“靠谱,真靠谱!他都还原过你好多饰品了!”

 “??”

 

特特又说,“这个大佬除了是小粉红,还是你粉丝来着!”

 

论居一龙先生的粉丝圈成分到底多复杂,囊括多少职业。

 

 

居一龙先生拿着特特的微博小号和这位名叫“小白菜”的博主聊了起来。

 前前后后一共说了五句话。

 

“你好”

“在吗”

“能做高桥吾郎吗?”

 

微博名“小白菜”的小网红北宇先生,看着微博私信又开始牙疼。

 牵扯神经跳动,从腮帮疼到大脑,一阵一阵儿,细细密密,放不下,忘不记。

 

明天就去把牙给拔了!

 

北宇这么想着,然后私信回了一句,“能换别的吗?”

 

怎么今天一个两个都和高桥吾郎过不去?

 是蒂芙尼不吃香了,还是潮牌不好看了,怎么就死杠着这个牌子呢。

 

偏偏抽奖是自己发出去的,不行,牙更疼了。

 

“就……羽毛项链。”

 

私信已阅显示了好一会儿,才有了消息。拿了个冰袋敷在腮帮子的北宇单着手敲手机屏幕,“留个地址,三天后寄给你。”

 

“北京市朝阳区XXXX……电话150xxxxxx0416”

 

 北宇看着这串号码,便又觉得这个微博全是居一龙先生各种图的小宇宙还算是有心。

 

0416呀,男神生日呢。

 

特特看着老板放松的表情,“谈好了?”

居一龙点点头,“谈好了,三天后,留的你私人电话。”

 

那边李婵盘算下,觉得还行,这两天要是外围女真炒作起来,黑热度也算是个热度,到时候他们绝地反击效果指不定更好。

 

这可真是……什么样的娱乐圈爽文套路。

当然前提是,这个项链足够逼真。

 

第二天,微博上一片风平浪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居一龙刷了一会儿,又想起那个把自己拉黑的淘宝店。他能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走到现在这一步,离不开他性子里的“轴”。


又轴又刚的居一龙先生找特特要了淘宝号点进去。

 

[亲亲您好,掌柜哒今天牙疼,小店暂休息一天,本店上架商品均可自主选购,亲亲有疑问也可以在这里留言哦。]

 旺旺的自动回复换了一条。

 

居一龙挑眉,牙疼?

 

另一边,特特的小号收到“小白菜”微博私信。

 

小白菜先是放了好几张特特微博po出的照片。

 “这些都是私人行程,你怎么拍到的?”

“私生?”

“我置顶说过,拒绝一切私生毒唯跟车。”

“抱歉,项链不做了。”

 

特特要回复过去,却发现自己被拉黑。

 

“龙哥,出大事儿了!”

 

居一龙手一抖,好不容易翻到12年的微博又翻到了最开始。他望着小白菜笑眯眯的头像咬住后槽牙。这人怎么能发这么多微博,考古比搓粉丝前三评论还难。


 

拉黑了私生,转眼把某些黑暗的记忆压在记忆最深处,自觉神清气爽的北宇去牙医那拔牙。


他牙根又长又细,麻醉还不怎么起效,拔得很是艰难。那医生拿着钳子扎了马步、气沉丹田,只把额头青筋汗水都爆出来,这颗折磨了北宇小半月的智齿才终于舍得脱离长大的温床,和他说了再见。

 

“你要自己带回去吗?”医生问他。

 

北宇咬着药棉,麻着半边嘴,面无表情地想说不要。然后揣着个小玻璃瓶装着他的智齿回了家。

 

微博私信震动了好久,点进后台看,是个刚注册的小号。

 

就是类似于特特的小号2号机这种格式。

 

牙龈里空了一块又酸又疼,北宇正烦得很,曾经见过的那些丑陋嘴脸,那些本是最好的年纪却露出贪婪模样令人作呕的样子,那顶在他记忆最后刺目的大灯和震天的碰撞,那些蜿蜒的鲜血和火光,汇聚成熊熊业火,烧的人心肺齐疼。


北宇索性把这股子气全撒到与这个“私生”battle上去。

 

作为资深粉丝,北宇骂起人来那可不要更顺畅。生动形象诠释了我国外交之精华“有理有据有节。”

 

全篇大几百字小论文是一个脏字没带,字字戳心戳肺,真要是个私生,能被说得羞愧删号以谢天下。

 

居一龙不是私生。而是被保护着的、会累会脆弱需要自己空间的“哥哥”。

 

温暖的炽热顺着网线撞到心上,烫出一片熨帖。

 

[真的爱哥哥,麻烦你看清楚什么叫支持作品远离生活。]

 

 

[其实我是居一龙。]

 

特特的小号2号机已被小白菜拉黑。

 

居一龙先生委屈极了,特特也委屈,“龙哥,你怎么能说自己真实身份呢?”

 

 

居一龙祭出他惯用的面对媒体的八颗牙齿笑容,眼角微微弯起,“没事的。”

 语气是与温软笑容截然不同的笃定。

 

特特便安了心。

 

这天,牙疼的小白菜吃了片止痛药,半睡半醒间收到一条来自唯一的特别关注的私信。

 

居一龙:您好,能不能与你聊一聊?

 

 

02

初冬的阳光正好。晒得人根本不想起来。折腾了一宿的牙疼也被质量良好的睡眠和药效镇压,北宇卷着被子在床上翻了个圈。

 

砸吧着嘴想起昨晚做的美梦。

 

他梦到男神给他私信了,还和他说谈谈。

 

北宇忍不住把脸埋在被子里傻兮兮地笑,并试图让自己在不断冒出的粉红泡泡里将美梦续上片。

 

结果刚闭上眼,男神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儿,就在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里飘远了。

 

北宇眯着眼睛摸到手机,“喂……妈,是你啊…回去……回肯定回……女、女朋友是吧,行,我一定给你找个漂亮懂事温柔体贴的大宝贝儿……哎呀我真没贫……我这里还有事啊……先挂了,知道知道,吃早饭是吧,我买了,吃包子呢。”

 

一通电话,把瞌睡意全都赶跑,北宇坐起身只觉得无比清醒。

 

格外清醒地划开微博,格外清醒地划到私信,格外清醒的看见了来自居一龙的私信。

 

北宇捏了自己一把,这不是在做梦吧?

 

在家看剧本的居先生,终于听到微博提示音,一声接着一声不带停的。

 

[哥哥哥哥哥哥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天,我不是在做梦吧?]

[真不是高仿??被盗号了???]

[哥哥不行你让我去跑个圈冷静一下]

 

居先生噙着笑喝了一口可乐。这个小白菜,好像很有趣。

 [我看资料你也在北京?今天下午两点,xxx路广告牌我去接你,方便吗?]

 

消息停留在未读,居一龙有理由怀疑,他这位粉丝可能当真撇下手机跑圈去了。

 

 

下午两点,阳光很暖和,是北京难得能看见点儿蓝天影子的好天气。

 

蓝天下头站着一人,和小白菜说的一样,牛仔裤黄外套渔夫帽,在北京总是灰蒙蒙的世界里格外显眼。

 

背后的大显示牌海报是居一龙拍的某视频平台广告,穿着暖橘色的套头线衫的自己深情款款的看向每一个路人。

 

也看向合影的青年。

 

若说本来还有些不确定,在看见青年拿手机出来站自己海报边反手比V自拍后,居一龙敢肯定,这位就是微博上的“小白菜。”

 

瘦瘦高高的个子,以娱乐圈标准来说,也是个阔肩细腰长腿的好身材。

 

“去把他带过来。”居一龙对婵姐说。

 

李婵出现在公众视线不多,但也不算少。只看青年讶然惊喜继而激动礼貌的与李婵对话,就知道他认出来了居一龙的这位经纪人。

 

居一龙透着单面窗,看见青年微微欠身鞠躬时,牛仔裤在腰窝臀部勾勒出好看的弧度。

 

是青涩与成熟混合在一起的爽朗与欲念。

 

等青年上车,居一龙更是确定,除了身材青年还有一张糅合矛盾却生动好看的面容。

 

 

上了车的北宇笑容就一直没落下过,笑到差点儿落下泪。

 

只听居一龙说,“我可以说话了吗?”

北宇捂住发烫的脸颊,小小声嘀咕:“啊……哥哥声音真的好好听……”

 

居一龙又等了好一会儿,才道,“今天找你,是有件事需要你能帮忙。”

 

“龙哥你说,就是天塌下来我也给你顶着!”北宇说的豪情万丈。

 

“天没塌,就想让你帮忙还原项链。”居一龙弯着眼睛笑说。

 

北宇在直面爱豆神仙笑容的冲击下缓了好几秒,超负荷运转的大脑才处理完听到的话,他说:“高桥吾郎啊?”

 

居一龙察觉到他这位粉丝不加掩饰的抗拒,有些奇怪,“是不是太强人所难了?”

 

“不会,怎么会!我是谁,这点子项链难不倒我。”北宇把那点子小情绪藏了起来,“哥哥你等着,我后天就能给你做出来!”

 

他体贴地没多问为什么要还原这个,看向窗外后退的街景,萧瑟枝丫上颤颤巍巍挂着的最后一片叶子,也终于掉了下去。

 

居一龙忽然问:“有什么需要我来做的吗?”

 

“啊?”北宇转过身,涣散的目光聚拢,扯开一抹大大的笑容,“有——啊,”他说,“龙哥你给我签个名呗。”

 

他家里收藏了许许多多地各种签名,居一龙签在应援物上的,签在小赠品上的,签在玩偶上的。

 

“你想签在哪儿?”

 

签在我心上。北宇笑嘻嘻地说,“签我手上呗。”

 

居一龙拿着油性笔睁大眼睛。

 

北宇就喜欢逗他龙哥,作势撩起袖子露出一截白生生的手臂,“签这里哥哥!”

 

居一龙无奈地轻拍他胳膊,“别闹了。”

 

他们今天的第一次生理接触,烫的叫人发颤。北宇躲了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本子,“这里。”

 

居一龙看眼从上车开始就坐的离自己远远的北宇,低头在小本子上签了字。

 还是好好的,能看出汉字模样的“朱一龙”。

 

不是“zylby”,北宇望着签名咧嘴笑笑。

 

“好啦,哥哥你两天后等我消息吧。”回到自己公寓楼下,北宇挥着手目送居一龙的车远去。


你瞧啊,哪怕他离开行业十年,演技却好像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要好上百倍千倍,也或者是因为到底不是曾经熟悉到一皱眉一抬眼就能看穿彼此心思的那个人。


等汽车尾气都散光了,终于藏不住的眼泪才开始大颗大颗地往下掉。

他弯下腰,仍旧笑着,无声地喊了一遍又一遍——[哥哥]。


 

身为手工大佬,北宇当然有自己的工作室,配套了一套专业的直播设备。

 晚上8点,刚好是他固定的直播时间。

 

喜欢看手工直播的人不多,但也不少。有人说看小白菜直播是一种艺术升华,也有人把他丁零当啷的声音当成ASMR催眠,还有一部分颜粉,叔控的那种颜粉。

 

他开了直播,却没有惯常的开场白。粉丝一进直播间,就看见北宇在工作台上忙忙碌碌,敲敲打打。

 

[小白菜今天好安静啊……]

[心情不好吗?]

[今天做的什么,有介绍吗?]

[没听见]

[不知道]

 

[啊啊啊小白菜又瘦了,心疼。]

[前面颜粉能不能克制点,手工活本来就细致。]

[我发个弹幕还吵到你了?]

 

 

等北宇揉着酸痛的眼睛抬起头,弹幕吵了起来。北宇没像以前一样插科打诨缓解气氛,只是冷着眼看。

 

他说了今晚直播第一句话,“我给你们唱首歌吧。”

 

[哇哦]

[要来了吗]

[亚克猴力空吧塞警告]

[退直播警告]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为什么当我发现遇见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这是小白菜?]

[我进错直播间了吗?]

 

[强迫症想说,歌词唱错了,是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你]

[就我关注点在,小白菜是不是失恋了吗?]

 

[别吧,他不是某男星的粉头吗?]

[卧槽,你们去看刚出的爆料没有]

 

[什么情况?]

[靠靠靠,我看到了!!]

 

[能不能体谅下网不好的群众心情?打哑谜呢?]

 

[看这里,z姓男演员隐婚多年,对方竟是外围女!]

 

[我说呢]

[感情这是]

[小白菜大型失恋现场直播啊!]

 

主播关掉了直播间。


北宇面无表情刷了会儿微博。事情发酵的很快,要说没有资本在后面推动他第一个不信。

 

多么熟悉的套路,多么熟悉的路径。这一次,可不是小笼包们刷一刷“恭喜大哥十年喜提第一个绯闻”这么简单。

 

毕竟,资本钻到空子,找到了锤,实实在在的,不是什么“居一龙带妹吃鸡怎么可能sss”这种笑话的锤。

 

看着外围女声泪俱下的哭诉视频和手里拿的项链,北宇瞬间明白居一龙为何找上自己。

 

他下意识拨动烂熟于心的号码,“龙哥……”

 

“喂?你好?”

 

接到陌生电话的居一龙听着那边清浅的呼吸声,鬼使神差地说了一个本不可能出现的名字,“北宇?”

 

电话被瞬间挂断。

 

要不要去换个号码,这样想着北宇坐着发了一会儿呆,被手机铃声惊醒。

 

“北宇,”那边的声音清润温柔依旧,叫被喊到的人仰头捂住了眼睛。

 

“哥哥。”北宇开口张合,却除了喘息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去。

 

在电话两端,他不用再故作坚强故作客套疏离,卸下伪装,狼狈无人看便也更自在。

 

居一龙说,“不要看网上的事情,不要担心,会没事的。”

 

隔世重来,依旧是近乎一模一样的安抚话语,只是这一次,没有人会揽着他背部把勇气与坚定从肌肤相贴传到血肉相融。

 

北宇死死咬紧牙关,忍着全身冰冷冻结的血液,挤出一个颤抖的“好。”

 

居一龙工作室发出了申明,典型的公关文,针对不实信息否认,针对散播谣言者予以律师函警告。吃瓜群众看腻了的套路,便也叫嚣得更厉害。

 

[我就知道,天天给自己艹什么明珠人设,结果呢。]

[当然要否认了,他刚上升期,怎么舍得女友粉。]

 

[哥哥,虽然我一直很喜欢你,但是这件事,对不起,转路人了。]

[欺骗感情的骗子!]

[不吹不黑,我是路人,但是隐婚而已,娱乐圈多了去了,不至于吧。]

 

[劲爆!外围女不是他妻子,z姓男演员出轨实锤看这里!]

 

一波接一波的黑料铺天盖地,人们口诛笔伐站在正义道德制高点狂欢,只用一夜,当红的演员变成全网黑的渣男。

 

正在洽谈的品牌商语焉不详,淘宝的同款店换上刚出道的小鲜肉。

 

倒是那个掌柜牙疼的网店依旧挂着。商品评论下头追评里有谩骂的,有要求退款的,也是乌烟瘴气一片混乱。

 

居一龙只当掌柜的还没回来,点开旺旺,自动回复却已经恢复成最初的版本,搭配可爱的颜表情。

 

[不骄不躁,拨云见日。祝居一龙先生,一路走花路,未来可期 (*>◡❛),掌柜的永远和你在一起。]

 

又接了几个朋友家人关心的电话,想了想,把刚刚的陌生号码加到通讯里,在“白宇”和“小白菜”里犹豫会儿,备注选择了后者。

 

居一龙窝在家里,打打游戏睡睡觉,临到下午夕阳摇摇欲坠了才想起来,自己好像没吃饭,管外界洪水滔天,果然还是火锅最重要。

 

手机收到一条短信。“龙哥,东西做好了,还寄过去吗?”

 

比约定了提前了整整一天,“你在哪儿,我去接你。”

 

“挺远的,要不你说个地方吧,我送过去就好了。”

 居一龙手指摩挲着牛仔裤的边缘,粗糙的质感文理里顺着心里头突如其来的欢喜。

 

“就XXX路火锅店。”

 

北宇看着短信笑了笑。收拾好盒子,带了口罩锁上工作室的门,想了想还是选择了打车。

 

事实证明,这确实是个明智的决定。被司机喊醒的时候,北宇犹在混乱的梦境里不知今夕何夕。

 

他下意识挥开司机推过来的手,见人诧异的目光,才慢吞吞捡了几分理智,临下车前便多给了小费算是赔礼道歉。

 

他抱着饰品盒,在人流往来的三里屯,一眼就看见人群中的居一龙。

 

哪怕他带着帽子口罩,穿着与身边来去青年几乎一样的休闲衫,北宇依旧快速锁定了那个毛毛糙糙的小揪揪,那双弯起来藏着烂漫星空的眼。

 

北宇也带着口罩,灰色的。黑框眼镜渔夫帽加灰色口罩,看起来倒是比居一龙这个明星包裹的还要严实。

 

居一龙招呼人去了附近一家火锅店。熟门熟路开了小包厢。

 

包厢里早早的开起来暖气,还有点儿热。被人拉着坐下的北宇眼眶也是热的。

 

他低着头把盒子递过去,他压着声音说,“龙哥你先看,我就不吃饭了。”

 

居一龙却没有管项链,而是问他,“你嗓子怎么了?”

 

“没事……”犯痒的喉咙还是违背主人的意志咳了一声,像是打开了某种开关,接连而来的就是止不住的疼痛和咳嗽,咳到胸腔发疼。

 

好不容易停下来,北宇接过居一龙递上的水,喝了一口,摆摆手说,“不好意思,我只是感冒了。”


 感冒加熬夜一起攻击着脆弱的免疫力。


居一龙沉默地看着北宇因为过度咳嗽泛起艳红的眼角

 

北宇下意识要躲避,然后被人不容分说地拉起,“我带你去医院。”

 

北宇试图用自己65kg的体重反抗80kg的臂力,“我自己可以去,不用麻烦你。”

 

居一龙的视线从北宇握拳至骨节泛白的手往上,看过肌肉流畅的小臂,线条优美的下颔,到北宇被镜片反光挡住的眼睛。

 

“小白,从十年前开始,我一直……都在做一个梦。”居一龙说,“梦里面有个人,喊我哥哥。”

 

北宇紧抿的唇瞬间苍白而不住的颤抖。

 

“我一直想找到他,可是中国那么大,世界那么大,我要去哪里找呢?”居一龙看着北宇,“后来我又想,万一他也在找我?所以我想努力一点更努力一点,告诉他,我在之里,我想他能找到我,他能看到我。”

 

“北宇,我成功了,对吗?”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令人窒息的沉默在服务生带着菜单推门进入时被打破。

 

“两位先生?”

 

北宇颤抖的身子稳定下来,他抬眸看着居一龙,扬出六月阳光的笑容,“龙哥,你的项链不是找到了吗,快带上。”

 

服务生捂住嘴,震惊的看着包厢里的大明星。“朱、朱一龙?”

 

 

03

随着火锅店某店员路透,外围女手里的项链被指认成为假。

 

沉默的工作室再次发声,点名里不再是虚头巴脑的“相关人士”,知名道姓了几个跳的最欢的水军和营销号,甚至放出买水军对话截图,不带水印不带码的那种。

 

反转让围观的吃瓜群众看得津津有味,让下场的所谓正义人士措手不及。

 

真相是真、真相是假,谁也说不清。

 

居一龙的人气更上一层倒是真的。而这份看似虚无缥缈的人气,在第三日颁奖典礼上他凭借某电视剧摘得视帝后,沉淀化作底气。

 

这一场漂亮的营销和翻身仗,在后来不知道被多少公关团队当成经典案例教学。最重要的是,拿出与视帝相符合的业务能力。

 

颁奖典礼上,居一龙带着一款与引起腥风血雨有些像又不大一样的羽毛项链。

 

嘉宾调侃他,“看来朱老师非常喜欢GORO'S这个牌子。”

 

居一龙握着项链笑得温柔,“这个不是高桥先生的作品,是我很重要的人送我的。”

 

是北宇手工生涯做的第一件礼物,一件晚了十年才送出的礼物。

 

一年后


 居一龙先生的签名变成了“zylby”。

 

小粉红“小白菜”不再做居一龙同款,而是创建了自己的独立品牌。

 淘宝那家只卖居一龙正品同款的网店变成了“居北潮牌”的独家销售方。

 

唯一代言人——居一龙。

 

有人说,小白菜原来是个潜伏多年的营销号,兢兢业业装粉十载,守着居一龙从小透明变成天王巨星。

 

有人说,做粉丝的最高境界就是小白菜这种,把自己从粉丝做到了合作方,终于守得云开见明。

 

小白菜会止步在合作方这一界限外吗?小白菜倒是挺愿意的——在某些早上醒来腰肌劳损的时候。

 

偏偏始作俑者眨巴着美丽大眼睛,表情比他这个躺床上的还要慌张委屈。

 

北宇看着镜子里头自己脖子上细细密密的咬痕叹了一声气,“哥哥,不是说好今天去见爸妈吗,怎么还留痕迹。”

 

居一龙先生翻着衣柜,鼓起腮帮,“我紧张。”

 “你紧张你咬我?”

 居一龙笑笑,露出八颗白牙,“你是我的药啊。”

 

我早已病入膏肓。

 

北宇老脸一红,他这哥哥这辈子倒是学了不少的情话。


居一龙从背后抱住北宇,手指拂过他胸膛落在心口上的纹身,咬住人肩膀,闷声问他,“痛吗?”


北宇侧头吻了吻居一龙嘴角,“都十年了,早不疼了。”


曾经疼的,后来想到你,这点疼痛其实比想你的疼更轻一些,便不疼了。


居一龙叼住北宇的唇舌,加深了吻。这人把他刻在心上,他又何尝不想把这人刻在自己血肉骨髓里去呢。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与你相遇 好幸运。


等两人好不容易从衣柜里翻出一件高领毛衣已经是两个小时后。北宇套上毛衣,勉强是挡住越发惨不忍睹的痕迹。


临进家门前,居一龙难得生出点紧张,比去年他上影帝颁奖台还紧张。

妈妈姐姐一眼就看见他们家小白菜背后站着的青年。

 

“俄没看错吧?真是居一龙?”

姐姐扶着妈妈,也是一样的激动,“真滴!是居一龙。”

 

居一龙为这不同寻常的展开迷糊地睁大眼睛,求助的看向北宇。

 

北宇笑嘻嘻挽住妈妈的手,“俄嗦要给你带个好看的大美人儿回来吧!”

 

北宇他一家子,都是居先生粉丝来着。就连不苟言笑的北爸爸那也是居先生事业粉。

 

“你做的?”居一龙小小声问北宇。

 

北宇笑而不答。

 

北妈妈拉着居一龙的手,“龙龙啊,你和北北在一起我是一万个放心。就是我们北北身体不好,你得多担着点儿。”

 

居一龙瞅着养了一年从“纸片人”变成“厚纸壳版人”的北宇,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北妈妈笑得慈祥和蔼,拉着居一龙去看北宇小时候照片,“哎哟我和你说,他小时候可调皮了,就是高三那年……08年吧,突然说要去当演员,要考什么北电,”妈妈抚着旧照片,回忆,“被他爸知道好一顿打。结果,这孩子倔的很,把自己折腾的还生了大病,等出院了,又说不当演员了,要去学珠宝设计。”

 

北宇倚靠在门框,仰着头,门里是他最爱最想保护的两个人。

 

想做演员,是大梦初醒的我想再次和你并肩。

不想做演员,是我在死生之间忽然明白,你的喜乐平安,比一切都重要的。

 

居一龙走上前牵住北宇的手。

可惜我,欢喜是你,快乐是你,余生是你。


逃不掉,放不下,都是你。


fin

评论(127)

热度(391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