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光辉女郎(十三)

宠物情人的另一种打开方式:我的爱人是蚂蚁 

前文点击下方tag:白蚂蚁宇  在线收看白蚂蚁掉蚂甲进行时。(时间线是2016年,朱一龙拍摄夏梦狂诗曲,白宇拍美人为馅)


正文:想念光辉女郎


白宇和大姐的谈话进行了半小时,隐去了白宇会变成蚂蚁这件事。

 

是的,大姐以为他家小白菜就是单纯的缩水变小。至于头上那两跟须须,大姐表示见怪不怪。

 

“小北小时候还把内裤当面具带头上”一句话道出“皮猴”本质,自觉比同龄人成熟稳重的白宇阻拦不及,一扇通往绚丽顽劣精彩过去的门打开了一道小口。


在白宇坚持下没有回避家庭谈话的朱一龙,有幸得以站在门边,端着清润雅正的模样,往里窥探。

 

这一次历史性的会面,大姐再次抛出一个世纪性难题,“小北,你怎么变回去呢?”

 

白宇的须须便垂落下去,一道垂下去的还有他的圆滚滚的眼睛,“我不知道。”白宇的失落没有持续很久,说到底他还是个成年人,“姐,如果明天有人找我,你就说、就说我出国了。”

 

大姐皱眉,“你们娱乐圈的事情我虽然不懂,可是这样能行吗,会不会给你带来不好的影响?”

 

白宇咬住手指,“可是没办法啊…总不能告诉他们真相吧,我还不想被抓去做实验。”

 

大姐眼底盛满了担忧,“你们应该还签了合约吧,要是违约怎么……”

 

大姐夫拍了拍媳妇的手臂,这个看起来木讷寡言的男人说,“违约没关系,我们付违约金,”

 

“???”这是大姐。

“???”这是白宇。

“???”这是朱一龙。

 

大姐夫笑笑,“而且我会和爸商量,资助小北剧组,会没事的。”

 

“这可真是……”白宇傻兮兮的看着他大姐夫。

“太霸道总裁了。”朱一龙挑眉接了下半句话。

 

霸道总裁大姐夫和夫人到底还是睡觉去了,临睡前小俩口还商量着明天早上吃老李家的包子还是老王家的油条。

 

“这算是解决了?”白宇怔忪看向朱一龙。

朱一龙笑着碰了碰小孩须须,“家里有矿啊小白菜。”

 

白宇缓过神,耸耸肩,“我忘了这事儿了。”而且他并不喜欢用这种方式来推卸应有的责任,若非万不得已,不会作出这个选择。

 

想着微博里这人上到6999下到69的穿搭,朱一龙不但信了,还懂了白宇未尽之语。


 “那你想好之后怎么办没?”

 白宇又开始啃手凝眉思忖。

 

朱一龙站在床边,居高临下看见小孩头顶的发旋儿,和不时刷一波存在感的须须,轻轻痒痒的,像他刚把家里两只泰迪接回家那天,小奶狗柔软湿热的舌头舔过手指带来的温软。

 

时间一瞬很长,一瞬很慢。

 

“白宇/龙哥。”两人一怔。

 “你先说/你先来。”又是异口同声。

 

白宇和朱一龙一起笑了起来。朱一龙扶住白宇笑得往下掉的身子,“白宇你说。”

 

“龙哥,我饿了。”

 

朱一龙从嘴角扬到苹果肌微笑,睁大眼睛看他,会说话的眼睛眨巴眨巴在说,“你认真的?”

 

“我真的饿了。”北宇在床上滚了两圈,一个鲤鱼打挺——没打起来,索性仰面瘫在床上,“哥哥我们叫外卖吧!!!!”

 

酒店客房服务铺好的床单皱巴成了咸菜,包裹着一只蔫皮蔫皮的小白菜。

 

朱一龙家俩泰迪刚到家里时也这样,饿了会嗷嗷叫,皮了就想上床,打一顿就乖了。

 

感觉到危险的白宇抓住朱一龙短裤裤腿,撇着嘴,“哥哥,饿了。”

 

朱一龙双手抱臂,沉下声音,“白宇。”

 白宇抬起眼可怜兮兮地看他。

 “你再扯我裤子要掉了。”

 

小肉爪讪讪地松开,终于放过了可怜的裤子。乖乖巧巧坐一边,等着投喂。

 

大半夜的外卖送的还算快。

 

烤玉米烤蘑菇烤牛肉烤鸡翅锡纸金针菇……都没有。白宇捧着小碗,看里头白花花的粥上飘着鸡蛋丝和青菜叶,“龙哥,这和我们说好的不一样。”

 

朱一龙面无表情给小孩递勺子。“我们说好的,就是这样。”

 

白宇还想反抗,饥饿的肚子先对主人提出了抗议,小胖手拿着小勺子艰难的吃了起来。


房间里安静的只有白宇吸溜粥的声音,小孩子嘴巴小,实在不能勉强他做到所谓吃饭无声的餐桌礼仪。就着这个伴奏,朱一龙看完了明天要拍的剧本,忽然听见一阵悉悉索索的动静,是吃完了的白宇把饭盒收拾收拾扔垃圾桶里,然后啪嗒啪嗒跑去洗手间洗手擦嘴。

 

等把自己拾掇得干干净净了,背着手像个真正乖巧的孩子站在朱一龙面前。

 “龙哥。”白宇笑嘻嘻的凑近,头上的须须讨好似地向朱一龙招手。

 

“怎么了?”

 

“咱续一波呗。”

 

朱一龙一顿,看见小孩凑近的笑颜也挡不住红红的耳尖和眼底没藏好的羞赧。“不想变蚂蚁了?”朱一龙有心逗他,一本正经道,“我倒是觉得你做蚂蚁挺好的,带着方便,吃的还少。”

 

白宇自觉摸透他这哥哥虽然看起来清风朗月小白兔样儿,内里指不定黑成什么样儿呢,索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踮起脚尖,撑着人膝盖头,自个儿贴上人的唇。

 

酒店的灯光是暧昧的暖黄,打在小孩身后镀上了光。小孩略高的体温猝不及防贴近,熨帖又柔软。

 

目的达到的小孩离得很快,没有给朱一龙反应的机会,脸上挂着得逞的笑意就要跑开,然后被长手长脚的成年人捏着脖子拉住。

 

“白宇,你是不是长了胡子?”

 

白宇双手交叠捂住下巴,“我不是,我没有,什么胡子?”

 

朱一龙舔着后槽牙,一把将小孩抱起往洗手间走。无力反抗的白宇蔫头巴脑坐在洗手台上双手抱着剃须刀在自己下巴上转啊转,那一圈朱一龙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的青茬一点点消失,露出小孩白嫩嫩的下巴。

 

“你都这样了,怎么还能长胡子呢?”朱一龙问。

 

白宇老气横秋地叹了声气,摸着光溜溜空荡荡的下巴,“这大概就是,挡不住的成熟男人的魅力吧。”

 

朱一龙嗤笑了一声,这小身板,坐洗手台上脚都够不着地,还成熟男人呢。他拿回剃须刀,给自己也修了修冒出来的胡茬。

 

“哥哥,你胡子长得好快啊。”白宇掰着手想,“你早上剃了晚上还会冒出来啊。”自己留个胡子都得留好几天才勉强有点样的白宇羡慕道。

 

“成熟男人的魅力。”朱一龙拿白宇的话堵回去,眼睛弯成两轮好看的新月。

 

白宇哽住,他说:“确实——有道理。”一边说一边抖了抖悬空的腿,目光不由自主落在朱一龙身上。从朱一龙长而卷曲的睫毛看到唇形好看的薄唇划过线条流畅的胸膛,然后往下……是朱一龙穿的宽松短裤。

 

“龙哥。”

 

朱一龙斜睨白宇,想看他又要作什么妖。

 

只见白宇贼不喽嗖笑得可爱,“龙哥你好大啊。”

 

“嘶——”朱一龙手一抖,在下巴上划出一道血痕来。

 

恶作剧的白宇显然没料到这个展开,连忙跪坐起身子扶住朱一龙的脸。伤口不深,却已经开始往外冒血珠,在灯光下,折射出慑人的光彩。

 

白宇被这来自伊甸园的香果蛊惑,沾了血珠送进嘴里,甜的。

 

“白宇?!”

 

朱一龙刚想说小孩怎么什么东西都敢往嘴里放,就因为眼前发生的变化噎住了喉咙。

 

玉雪天真的小孩不见了,变成了容貌清俊、疏阔清朗的青年。

 

青年身上裹着的毛巾堪堪挡在重点部位。发丝还带着点儿水气,没了胡茬阻挡丰润的唇微张含着手指,另一只手抚在自己脸畔带着成年人的力度,骨节分明。

 

白宇半睁眼跪坐在台上,镜灯打在光洁的后背,在镜子上倒映出微陷的肩窝和蝴蝶骨,派生出世间千万的美丽。

 

是天使又似撒旦

 

变化的本人从红润的唇舌里拿出水光潋滟的手指,懵懂且不自知,“龙哥?”

 

艰难从蛊惑中抽离出清明,斑斓光彩褪去回到现实。

 

朱一龙深吸一口气,后退一步,扯过墙上悬挂的浴袍扔向青年,“说了多少次,把衣服穿上!!”

 

本还有点羞涩的白宇这下倒生出恶趣味,“哥哥你又不是没见过,男人嘛,别害臊啊。”

 

朱一龙翻了个白眼,什么旖旎什么天使,这就是个不知死活的小恶魔。

 

见好就收的白宇套好浴袍,跳下台子,“我好像知道,怎么变成人了。”

 

朱一龙挑眉,“怎么?”

 

“哥哥,你还不明白吗,”白宇歪着头,清澈的眼底真挚又动人,“你就是我的药啊。”

 

明明是个字面意思的陈述句,偏上挑的尾音能引出万千遐想。

 

朱一龙便觉得,他有点想念忧郁安静的光辉女郎了。


”龙哥,其实你才是外星人对不对,血液藏着变异基因,感染人类什么的!难道我是你们的实验品?“ 


朱一龙先生叹气:唉,真的想。


====

啊啊啊我终于通过认证拥有了姓名QUQ感动

评论(88)

热度(18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