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衍生]三年八班(中下)

因为刚刚那一段好多人说生哥惨,附赠双罗甜饼掉落。
镇魂100天,还是甜甜的好。

巍澜衍生AU 校园恋爱 主双罗 师生年下 

其他CP:巍澜 风远 豆东等拉郎

三年八班=by48+zyl101师生组合

争取1W5——好吧2W以内完结


正文:

说罗非老师把受伤的罗浮生小朋友捡回家。

罗非停下车,刚想喊醒后座的罗浮生,后者已经睁开眼睛,清凌凌的没有一点睡意。

省了事儿的罗非把人带去的是教师宿舍。顺道敲响了隔壁校医谢楠翔的门。


开门的却是另一位,负责学生心理辅导的何开心。


何开心大开着浴袍打了声哈欠,“罗老师,你这么晚来,不会是老毛病又犯了找我来心理疏导?”

罗非皱眉,“南翔在吗,有学生受伤了。”

何开心弯起桃花眼,刻意咬重“阿南”,说:“他累了,睡了,现在是下班时间。”

谢楠翔扶着腰,拎了医药箱却已经走了出来,“阿非哥,走吧带我去看看。”

“阿南你……”想要阻拦的何开心被谢南翔一瞪严,只得讪讪的接过谢楠翔手里的医药箱,鹌鹑似的跟在后头。


坐沙发上的罗浮生在发呆,依旧保持罗非刚刚出去时的姿势。听见门口动静忙不迭转过身,“你回来了…谢医生,何医生?”

看见学生身上的伤,饶是平素里嬉皮笑脸的何开心也严肃起来。


等包扎好伤口,送走再三叮嘱的谢楠翔,不大的房间里只剩罗非和罗浮生两个人。


气氛竟有些尴尬。


罗浮生校服裤都快被捏出毛边来。他站起身,“……我先走了。”


已是凌晨1点。


罗非又想叹气,这位小朋友实在是叫人操心。


“今晚你先在我这里睡,刚刚南翔的话你也听见,如果伤口感染后半夜发烧的话要及时处理。”

罗浮生低着头,“我……我命大着呢……哪那么容易出事啊。”


罗非没理嘴犟的小朋友,径自去把房门锁好,给床铺上新的床单被褥,自个儿把换下来的抱到沙发上。

罗浮生更是不安得手脚无处安放,他看着罗非忙前忙后的背影,刚刚上了药的地方带着点麻痒一直痒到心尖儿上。


比疼更叫人难熬。


“其实,我睡沙发就好了。”

小朋友低声的呢喃罗非只当没听见,等他洗好澡出来,小朋友还坐在床沿边上,目光闪烁地看着他。

似乎是自刚刚起,就一直盯着浴室门等自己出来。

罗非笑了笑,躺进沙发上的床褥里,“晚安 罗浮生。”

罗浮生看着客厅的灯光暗淡下去,看着黑暗中属于男人的剪影躺下,用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的声音说,“晚安,罗非。”


罗非还记着谢楠翔说的话,手机设了震动闹钟提醒自己每一个小时起来查看一次。

凌晨三点,罗浮生发起了烧。

这一次,罗非没再犹豫,直接拿被子裹着把人当蛋筒似的放在副驾驶座上,用安全带固定住,开往医院。


宿舍到医院很有一段距离,幸好是晚上,路上并不堵,卡在限速边缘的罗非把车开的飞快。

被包裹的罗浮生只露出一张烧的通红的脸,还在不断的呓语。

等红灯的间隙,罗非零星能听见断断续续的几个词。


有“爸爸不要”,“别打我”,而出现的最多的却是“妈妈”,和“妈妈别走”。

罗浮生的呓语在狭小的车内,与罗非记忆中悲怆的哭喊重叠,罗非突然又想抽烟。


挂号开药,吊上药水,等一切安定下来,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


罗非碾灭最后一根烟,回到病房的时候,小朋友已经醒了。

只是一晚上,却是肉眼可见的消瘦。倒是精神病头不错,比起第一次见着时的刺猬样,看起来软化不少,不再是拒人千里之外,本就生的好看的脸也透出几分这个年纪该有的朝气来。


“罗非。”

就是用语依旧没学会礼貌。

“昨天晚上谢谢你。”罗浮生抓着病床被单说。

罗非发现这位小朋友只要一紧张,手里必定得捏点东西,这点小习惯与他平时故作老成的模样对比之下,显得格外可爱。


“哦对了,来医院这些钱,我之后比赛拿了奖金会还你的。”

罗非道,“不急,好好养身体。”

罗浮生只当他不相信自己,忙道,“你放心,我伤惯了,这点儿小伤不碍事,再说还有两个月,绝对不会影响我后面比赛的!”


罗非盯着罗浮生,直到把人看得面上微热,才“啧”了一声。

招人气又招人疼的小朋友,真是难搞。

罗非老师只觉得自打认识小朋友,他都要把前三十年的气全都叹光了。


罗非站起身。

“你去哪?”罗浮生急道。

罗非朝他安抚地笑了笑,“我去买早餐,很快回来。”

罗浮生抿着嘴,忽然感觉有些不好意思。朝阳透过窗户打在病房里,医院惯常的消毒水味道竟也没那么难以忍受。


比起很快回来的罗非,先到的却是赵云澜。赵云澜不是空手来的,还拎着厚厚一大本习题集——数学习题集。高三班主任并不轻松,他还有一大班子的小崽子要看着,安抚两句又急匆匆走了。


罗浮生左手指着那本习题集,难以置信地盯着刚进门的罗非,“老赵说,这是你让他带的。”

罗非把粥放罗浮生病床前移动桌板上,“嗯”了一声,“趁热喝,冷了对胃不好。”

“您不打算和我解释什么吗?”

不错,会用敬语了,有进步。罗非抬眼看还一动不动僵着的罗浮生,“两个月后你要比赛必须不能挂科,刚好趁你住院这段时间,补补课。”


“不是,我都这样了,还补课?”罗浮生指着自己被绷带吊起来的右臂,委屈极了。

罗非看着他的白白胖胖圆滚滚的右手,说:“刚好,练习下你的心算能力。”


罗非老师您有病吗,高三理科数学,心算?

罗浮生翻了个白眼,自己一定是烧糊涂了才会觉得这个老男人是个好人。

评论(32)

热度(10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