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朱白爱情故事(短打完)

rps预警,脑洞脑洞脑洞

又名:#那天朱一龙偷拍了白宇

正文

00

成年人不像小孩子

没那么多爱憎分明

藏在温吞表象下面,极偶尔才能窥探到些许锋芒与坚持。

你瞧见的不动声色,是他内心浩大声势。

 

01

大夜戏。

在工作人员调度着现场道具的时候,朱一龙和白宇趁机窝在休息椅上小憩。准确来说,是白宇睡觉,朱一龙在玩手机。

 

不是不想睡,就是觉着睡一下少一点,毕竟离他们杀青的日子不远了。朱一龙说不大上来现在躺在这里的人是黑袍使沈巍还是爱着白宇的朱一龙。

 

沈巍当然是爱着赵云澜的。

 

朱一龙侧头看了眼白宇。约摸是受椅子拘束,抱着手臂睡着的白宇意外看起来意外的安静乖巧,与平日里没个正形欢腾的样子截然不同。

 

现场很安静,约摸实在是今天拍到太晚,大家也没甚精力用在工作以外的事情上。晚上才活动的夏虫倒是很热闹。

现下还没到最热的时候,夜风吹着其实挺舒服。

 

在来来去去的脚步声里,朱一龙眯了眯眼睛,他此刻是整个片场离白宇最近的人了。照明用的大灯不知道被谁不小心关了,霎时暗淡熹微。朱一龙下意识抬头看了眼天空,即便在这样的黑暗里,依旧看不到星星。

 

不过好在,他身边就有一颗。

可惜的是,自己250度的近视眼在黑暗里只能隐隐约约瞧出点轮廓。瞧见属于赵云澜的蓬松短发,瞧见白宇环抱的双手和交叠在一起又长又直的腿。

 

朱一龙笑了笑,拿出手机给人拍了张照片。

夜拍功能很是不错,不错到放大了看能把人低垂的睫毛也拍得一清二楚。朱一龙能想象到人醒来时这鸦羽会如何抖动展露出明若星辰的眸,也能想象出那双眼睛弯起笑意时凝着清澈动人的泉。

 

间或从戏中脱离而出的朱一龙是嫉妒的,嫉妒被这样的目光看着的沈巍。

 

照明灯被重新点亮,黑暗被驱逐,连带一起被赶走的还有嫉妒沈巍的朱一龙。

跟拍花絮的摄影机不知何时来到了身边,朱一龙望向那镜头,笑了笑,指着睡着的白宇,露出恰到好处的、属于好兄弟之间玩闹的模样。

 

拍了十年的戏,再没比此刻贡献出更好的演技了。

朱一龙有些自得的弯起眼睛。

 

02

白宇没有睡着。

他一贯浅眠,在人来人往的片场,即便声音不大也没办法真的睡过去。

可他又好像睡着了。

 

才又一次回忆起下午见到的那弯彩虹。

他兴奋的拉着朱一龙一起合影。

 

在过去大大小小的合作里,他和太多太多临时凑在一起的同事,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合影,可是这一次不大一样。

 

他像没见过彩虹的孩子一样,拉住人,贡献出最蹩脚的演技,“哥哥,来自拍啊。”

快三十岁的大男人喊另一个大老爷们“哥哥”好像有点腻歪。入戏了嘛,谁让人家是他的“黑袍哥哥”呢,对比下赵处长,白宇自认自己有节操多了。

 

谁也没对这个称呼提出质疑。

即便是被喊的人本人,也只不过是无奈又好笑。

 

龙哥真的好温柔。

被人黑白分明的双眸注视陪着一起胡闹的时候,白宇经常会这么想。

然后继续拉着他看起来高冷内敛的龙哥,进行一些无伤大雅的三岁男人之间的对决。

 

“白宇你幼稚不幼稚。”朱一龙老说他。

被说的人就笑眯眯地听着,幼稚就幼稚呗,这样才能光明正大的喊“我的龙哥”呀。

白宇爱死了这个前缀。

 

假寐的白宇听见一声小小的惊呼,半阖着眼皮感觉到外界的光暗了下去。

白宇本要睁眼去看,一声细微的快门声和闪光阻止了他。

是朱一龙。

白宇几乎能肯定,朱一龙在拍他。他不想去深究他龙哥这一行为的动因,就好像他从来不去想自己为何如此执着于在朱先生前缀加上“我的”这一执念。

 

沈巍是赵云澜的。

那么沈巍本巍的朱一龙是赵云澜本澜的白宇有什么不对吗?

 

就当、就当他没有出戏吧。

看完了剧本结局的白宇不羡慕剧里的赵云澜。

一点都不。

他才不要做什么燃烧自己拯救苍生这种伟大的圣人。

他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小演员,拍着普普通通的戏,遇到一个自认普通好看的同事,有了点好像不那么普通的心思。

 

反正快要杀青了。

让他多幼稚一会儿吧。

 

灯光重新亮起。

白宇看见朱一龙挑眉晃着手机看自己,配合地挂上恼羞成怒,“龙哥你偷拍我!”

 

03

在摄影机的花絮镜头里。

赵云澜扑上沈巍的后背。

 

白宇垂眸。

朱一龙抓住白宇攀附的手。

 

掌心的汗,黏腻在一起。

和泪一样,主要成分都是水和盐。

 

白宇和朱一龙向着镜头笑得开心。

 

01

杀青戏来的很快。

然而实际上,一部网剧能有近三个月的拍摄时间已算不容易。

可是,沈巍明明找了赵云澜一万年,怎么才相处不到90天就又走了呢。

莫非真是因为睡了过去才不觉珍惜。

 

白宇有点气。

朱一龙也有点气。

 

好在,杀青戏也不那么好拍。

不只是白宇和朱一龙的情绪,还有好几场难度极高的群戏。

叫他们有时间来一场好好的告别。

 

人来人往,副导演还拿着大喇叭在喊群演。

朱一龙和白宇蹲在各自的平衡车上——在经历数次以白宇胜利落幕的“比蹲下”比赛后,朱一龙终于掌握了这项技能。

 

刻意练了肌肉的朱一龙蹲起来看着比白宇大一个号,尽管后者要比他高一些,在反复的病痛折磨下白宇少得可怜的脂肪总能让他成功把自己团成一个团子。

 

就是单看白宇本人,实在与所谓的“体弱多病”挂不上钩,白宇本人对于那些老毛病大概也是烦恼多过自艾。

朱一龙侧头去看,白宇还化着战损妆。好吧,大概现在像了。

 

“龙哥,我要入组了。”白宇先说话,“青春偶像剧!我要演高中生!”他试图让自己的声音雀跃一些。

 

朱一龙“哦”了一声“恭喜”,静了一会儿,才说“我也要入组了,民国偶像剧,我是黑帮少当家。”

 

白宇稀奇地打量朱一龙,“龙哥你演黑帮啊?”

朱一龙学着他语气,装着腔惊奇说,“白叔你演高中生?”

 

白宇咧开大白牙,“我刮了胡子还是很年轻的好嘛!”

朱一龙跟着笑,“我也会泰拳呀。”

 

想着人西装举铁的模样,白宇说:“确实确实,龙哥厉害。”

想着人是龙城第一靓仔,朱一龙说:“还好还好,宇哥也帅。”

 

是他们在娱乐圈里早就练熟说惯了的商业互吹,也是不会再有的藏着真心的商业互吹。

 

脸上的笑容还没来得及落,助理来喊两个人准备开拍。两个人打平衡车上站起来,不知怎么的,平常熟练的动作却差点儿摔出踉跄,叫两个人抱在一起才没摔倒。

 

均是一愣。

这体温太熨帖,叫人舍不得放开。

这体温又太烫,灼得人心肺皆疼。

 

“哥哥,加油!”

“恩,加油!”

 

一场谁也不知道的告别仪式,走到尾声。

 

02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好。”

 

03

赵云澜和沈巍的赌约。

朱一龙和白宇的赌约。

 

01

戏还是照常拍。

日子也还是照常过。

 

02

新的剧比刚刚拍完的累一点。

各种意义上的。

 

比如被拍的时候,还得接受些关于上一部戏的采访。

不是不想回复,只是不希望挂在口中说得多了,那部戏会和他以前拍过的那些一样,成为演艺生涯众多里寻常的一个。

 

印象比较深刻的?

比较深刻的是杀青那几天吧。

 

更深刻的,是杀青那天不知谁和他说,“小澜澜把自己关休息室里哭。”

 

自打那次朱一龙发现白宇情况不对,说了一声“小澜澜好像身体不舒服”后,剧组对白宇的称呼也跟着变。

 

朱一龙到场外抽完一整根烟。烟雾燎撩绕绕,他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等一支烟抽到尽头,尼古丁兴奋鼓舞着大脑,他跨步走到了门口,刚刚搭上扳手,门自己开了。

 

白宇走了出来。化的妆显然防水效果不大好,这会儿花了一张脸,那点子淤青被眼泪冲成道沟,落在白宇眼睑下头。

 

也落在朱一龙心里头。

滑稽又好笑。

 

“龙哥。”白宇刚开口,嗓子还哑,“你去抽烟了啊。”

 

“小白。”朱一龙喊他。

 

像是知道朱一龙要说什么,白宇语速飞快抢先说,“哥哥我喜欢你呀,像赵云澜喜欢沈巍那样喜欢你,但是你得给我点时间对吧。谁知道咱俩是不是入戏太深了,这万一过了两天回过神来发现你不是沈巍我也不是赵云澜多不好,圈子里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万一哪天颁奖典礼遇见了多尴尬,咱又不像斩魂使昆仑君的还能说忘就忘……”

 

白宇嘴皮子利索得跟个机关枪一样突突突不带磕绊的射子弹。

“好。”

只一个简短的的落音,朱一龙就能叫机关枪熄了火。

 

白宇眨了眨眼睛,他话还没说完呢。

 

“我们都给彼此一点时间,仔细考虑。”朱一龙问他,“你觉得要多久?”

 

花了脸的白宇有些像小丑,唯独眼睛被泪水洗过,亮晶晶的。他扯开一抹笑,试探性说,“两个月?三五十天?那要不……”

 

朱一龙咬住后槽牙,手有点儿痒,“你当卖白菜呢,还有的讨价还价?

 

自觉讨打的白宇垂下眸,低声嘟囔“可不就是卖白菜嘛。”

 

朱一龙就想,白宇是吃准了他,不然怎么随便一句话、一声喊,就能软到他心里去,“白宇,我有点舍不得。”

 

白宇抬眸眨了眨眼睛,“我也舍不得。”

 

至于到底是赵云澜舍不得沈巍还是白宇舍不得朱一龙,他暂时没理清楚。

 

无论如何,不舍的不是自己一个,这很好。

说到底,21世纪了,朱一龙并不想演一出自我感动的独角戏。

 

他们当然还有时间的。

 

03

杀青那天躲在化妆室哭的白宇,把赵云澜不能落的泪落完以后,试图和赵云澜说再见。

 

新的剧组,新的剧本,新的故事。他又要和另一个人在新的世界里演一出离合悲欢。

 

剧组的氛围很好。

因为在青岛拍摄,也不用再特意去找面食吃,更不用想象着奇奇怪怪的特效在热死人的绿幕里无实物表演,还没有各色怪异美瞳和劣质的假发

 

真真切切在同他说,他现在是章远。

 

也是会有思念的时候。

刚刚开机,主创里几个年轻人凑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也没多出格,至多是类似于“放出手机里最近一张自拍”。

 

于是白宇又和赵云澜打了个照面。

 

屏幕里叼着棒棒糖的赵云澜搭着沈巍的肩笑得灿烂。

凑在一起的大头把背后的彩虹遮挡得差不多,只留下些许模糊虹色尾端。

 

“章远长胡子以后这么老啊哈哈哈哈哈。”

“哇哦,旁边这个帅气小哥哥是谁啊。”

有人在起哄。

 

时间往前走,照片还停留在原地。白宇还记得彩虹在朱一龙眼底映出琉璃斑斓是怎样的风景。

 

“我龙哥啊。”白宇眼睛弯成新月说得极坦然。“特别好特别好的一个演员。”

 

“夸你龙哥,你这么嘚瑟做什么。”

 

这一次,白宇只是笑,没有回答。

明明才过去十来天,却觉着像过去十几年。

 

聚会散场,工作室弹出消息,提醒他记得营业之前参演马上要上映的电影。白宇恍然才想起来今儿白天,他是有去发布会来着。

 

寻了三张照片,轻车熟路编辑发送。有粉丝抢占前排,有工作室转发,有表情包,热热闹闹的。这么些年拼在戏里得来的喜爱与成果,全在里面了。

 

白宇拿着手机看了好一会儿,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直到看到眼睛涨疼,才觉得自己这个行为特别幼稚。

 

他学着那人语气对自己说,“白宇,你幼稚不幼稚。”

房间里空荡荡的,也没人回答。

 

白宇扒拉乱头发,跑去洗了个澡。再回来,微博里有了不一样的。

 

他被十来天前互相道别的人转发了。

朱一龙:蔡晴川同志0727电影约一个#加油#加油。

 

刚刚擦的油油被决堤的眼泪冲刷着全数白抹。

白宇:“得嘞。我龙哥儿#大笑#大笑#拥抱”

 

评论刚发出去,电量告罄自己关了机。黑下来的屏幕倒映出一张笑得有点儿丑的脸。

 

这一次,他看见了自己。

就——是我的龙哥呀。

 

04

“哥哥,你作弊,说好了要给我时间的。”

“我给了,两个星期。”

 

“那……好吧,谁让你是我龙哥呢。”

白宇捧着手机倒在床上乐了好一会儿,又觉着深更半夜这样有点傻。

“哥哥,吃鸡吗?”

 

01

白宇有时候觉得他哥挺幼稚的。

比如说去广州旅个游吧还要去抓娃娃,抓的还是粉红豹就算了,还非得晒个照片给他炫耀。

 

朱一龙觉得他小白傻的很可爱。

明明以前不习惯戴项链,现在羽毛项链见天儿贴身带着也不觉得硌得慌。

 

“大冬天带个金属片你不冷吗?”朱一龙在视频里问他。

“不冷啊。”白宇笑嘻嘻说,“这还有我哥的体温呢。”

朱一龙无奈极了,“你又上哪儿学的土味情话。”

02

朱一龙有时候也会生气。

比如白宇又一次住院手术却不声不响没和他说,还挺着术后恢复期入组去拍戏。

朱一龙单方面冷战了半个月,连微博都不发的那种。

 

“那……你拍戏的时候荨麻疹不也瞒着没和我说嘛,我们扯平了。”

“可是你还有次胃疼也瞒我!”

“那你上次那么冷直播还喝冰可乐!”

“是谁在剧组又不吃早饭!!”

“朱一龙!”

“白宇!”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互瞪,憋着气谁都没说话。

两个人去接回来的小泰迪奥斯卡姿态端庄坐在中间,瞅瞅他朱爸爸又瞅瞅他白爹爹,“嗷呜!”奥斯卡饿了。

 

“小白,你别让我担心。”

“我惜命着呢。龙哥你才是,你可比我老两岁。”

“白宇,你良心不会痛吗?”

 

于是这天俩大老爷们在淘宝上网购了俩保温杯回家。

 

白宇永远知道怎么哄好他龙哥。

包着奇奇怪怪口味的饺子,大小不一,还很丑。

“哥哥,冬至的时候,火锅和饺子更配哦。”

 

03

不是每一个故事都会有个好的结局。

庆幸的是,温柔的人终被世界温柔以待。

 

赵云澜打破芥子空间找到了他的沈巍。

白宇找到了喜欢着朱一龙的自己。

 

朱一龙呀,终于可以心满意足在折腾完白宇后,光明正大拍小白菜睡颜。

===

题外话:

任性流无存稿激情产出沙雕,更新随缘那种。

催稿请温柔,比如哄哄我_(:з」∠)_

评论(95)

热度(29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