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如果朱白穿越ABO世界(柒)

梗:非典型性ABO


正文

我和你盛大的 小幸运


01

热闹,热闹极了。

这是天猫双十一晚会的现场。


绚丽的灯光,震耳的音乐,来往的工作人员,大大小小眼熟的不眼熟的,认识的不认识的明星。

 

白宇和朱一龙去了第三次洗手间。

 

这可不是片场时候他俩跟小朋友一样去个洗手间还得结伴,虽然两个人当时完全没意识到这有什么问题。

 

好兄弟一起去个洗手间怎么了?

 

当然没怎么,人间不直罢了。

 

这回,是白宇去,朱一龙强硬要跟着的,他还没从之前自我臆想——白宇单方面语——的准爸爸角色里走出来,时时刻刻注意着他的omega,和每个傻爸爸一样。

 

白宇想翻白眼,不过他也没多少功夫去担心这个了。

 

“哥,我紧张。”白宇说。

 

穿着一身被本人戏称为“小坎肩”西装的白宇,西装上的翅膀闪着光,头发还被上了点点金粉。朱一龙的视线不由自主的被这些吸引了去,他说,“别紧张。”

 

白宇狠拉了一把朱一龙,“我要不要去找黄渤老师要签名啊。”

 

“去呀。”

 

“可是我紧张。”白宇说。

 

“那我帮你去。”

 

“不行,万一错过这次没机会了怎么办。”

 

虽然心里念叨着“没机会这事儿不可能”,朱一龙还是试图尽可能安抚好他,毕竟精神过于紧张对崽崽不好。

 

嗯,一定会有崽崽的。于是朱一龙说,“我陪你去。”

 

“我还是紧张。”

 

朱一龙突然不想面对变身复读机的崽崽他爸了。

 

 

两个人在洗手间磨磨唧唧了半天,然后听见打后头隔间里传出一声儿笑。

 

“不紧张啊,小同志。”

 

“不,我紧张。”

 

那打趣地声音太熟了,还带着点子青岛口音。白宇下意识接了话,猛地一个转身,就看见刚出现在话中的人正洗完手拧上水龙头冲他笑。

 

“黄、黄渤儿老师。”白宇嘴上打了个瓢,喊完人就不知道怎么接话了。

 

朱一龙却晓得,这傻了的人心里指不准怎么尖叫呢,好笑的捅了白宇腰窝一下,也对黄渤点头,“黄渤老师。”

 

黄渤瞅这两个后生仔好玩,“你们感情挺好的啊。”

 

精神高度紧绷的白宇想着他不能什么都不说跟个二傻子一样,稀里糊涂听黄渤说“好”,还没缓过来的大脑忙谦虚接道,“一般一般。”

 

黄渤一眺眉,就见终于反应过来的西安男娃羞愤地捂住脸,脖子往上红成一片,更乐了。

“要不要一起合个影。”

 

“好,合影!”白宇稳稳当当拿着手机,给两个人自拍。

 

瞧着一边朱一龙带着笑也带着气的神情,黄渤体贴地没靠得太近。等拍完了,他超话七级的小粉丝还抱着手机傻乐呵一时半会儿反应不过来。

 

黄渤临走前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指了指白宇,说,“这条路不容易走啊,你们加油吧。”

 

朱一龙轻声道了谢,看向白宇的目光全是坚定。

 

本意是想说让omega婚后继续在圈子里注定要面对非议的黄渤,自然不知道,现在芯子里的俩人曾经要面对的是整个体制与社会的难题。

 

朱一龙走过去牵住白宇的手腕,“走了,要到我们上台了。”

 

白宇抬起头,“黄渤老师呢?”

 

“早走了,你刚刚有多好笑你知道吗?”

 

“说的好像你追星不这样一样。”

 

“还行吧,没你这么傻。”

 

 

02

白宇很快又看见了他爱豆。

 

之前彩排的时候是没有互动环节的,主要是各自按各自的节目走位试音。

 

彼时白宇没碰上黄渤还遗憾地念叨了朱一龙一整晚——他俩作为娱乐圈公开的夫夫,主办方贴心给安排在了一个房间里。

 

结果今天儿就要给白宇遇个够本。互动环节是红蓝两边对抗。

 

被分在两队的朱白夫夫现场battle也是一大噱头,只听下面的尖叫声就能知道粉丝有多期待这一天。

 

白宇偷偷看他龙哥,站在雷佳音边上,“那些说我龙哥头大的就应该来看一看,我龙哥就是肩窄,哪里头大了。”白宇心里嘀咕。

 

等轮到他和朱一龙,两个人隔着透明的板子相望,俱都不好意思地笑出声。

 

“哥,你让着我点呗。”

“尽量。”

 

结果是完全的出乎意料。朱一龙这一声“尽量”是真的谦虚,且不说这个世界omega身体素质比Alpha差多少,就是原本,白宇也没想过会赢。

 

可是白宇赢了。

 

“哇,明明是双十一,为什么感觉我是吃了满满的狗粮。”主持人打趣说,“这下不担心回家跪搓衣板键盘了吧?”

 

朱一龙瞅着白宇,准确来说是看了眼白宇的小腹,笑着说,“白宇比我厉害。”

 

黄渤说,“那是因为我在这,白宇才爆发了小宇宙对吧。”

 

“对!”白宇挥着手,说得大声又响亮,“黄渤老手我宣你!”

 

“你喜欢小渤还敢赢我们,这不行啊,必须开除粉籍!”黄磊故作不满说。

 

白宇是黄渤粉丝这个梗,博得满堂欢笑。

 

 

03

两个人还有合唱的。

朱一龙和白宇在候场。

 

“哥,你说如果你真的参加了晚会,会是这个样子吗。”白宇忽然问。

 

舞台上绚烂的灯光偶尔有几丝穿过幕布照到了后台,落到白宇眼睛里,绚烂五彩。

 

朱一龙沉默了一会儿,说,“不会。”

 

他们有太多桎梏,太多顾虑。

 

那点子光变幻流转黯淡。

 

朱一龙平稳坚定的声音再度响起,“但是,总有一天会的。”

 

总有一天,我们会携手并肩,共登高台,和今天,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相伴左右。

 

白宇握住朱一龙的手。

 

灯光亮起。

 

[让我们一起欢迎,由白宇、朱一龙带来的演唱——《小幸运》]

 

掌声雷鸣。

 

 

04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

 

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

认真呼唤我姓名

 

 

“后来,我又去了车墩拍戏,可是那时候,现场已经没有你。”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2017年的夏天,是一切奇迹的开始,《镇魂》和你,是我而立之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龙哥/小白,跨越时间,我在原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一尘不染的真心

 

“我富有名山大川,想来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就是一堆烂石头野河水,浑身上下,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两。”

 

给出真心的不只是赵云澜,还有白宇。

 

“白宇,你的真心,我接住了。”

 

 

只愿在我能看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是注定

 

我会有多幸运

 

“我们听见你们的声音,我们看见你们的期许,朱白不散,巍澜可期!”

 

灯光与干冰朦胧成圈,在注定闪耀的两个人身边化成双翼。

 

一直到下场,白宇的胸膛还带着些许的起伏与喘息,朱一龙也是一样。

 

白宇看着朱一龙,朱一龙看着白宇,两双通透清澈的眸子润着水光,弯出美丽的弧度,两双同样宽厚有力的手握成拳撞在一起,然后紧紧握住。

 

“龙哥,镇魂回来了你知道吗。”白宇说。

 

朱一龙疑惑地看他,这个世界的镇魂是完完全全的原著向,Alpha沈巍和omega赵云澜,虽然后来下架了,但不同的是,是因为涉及到omega部分的敏感问题。

 

不过今天中午,倒是听见工作室发来消息说重新上架了。

 

白宇亮晶晶的眼睛里藏着璀璨星光,“我有一种预感,我们的镇魂,也一定会回来!”

 

朱一龙一顿,扬起笑容,“会回来的!”

 

欢迎回家,镇魂女神们。


评论(113)

热度(27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