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大白熊和圆白菜

rps预警 圈地自萌 短打小甜饼

正文:

 

01

外憨内秀、糙汉甜心的白先生上了个做菜的美食节目,虽然大部分时候他只负责吃那部分,这也无法磨灭白先生上完节目以后对节目里大前辈的崇敬之情。

 

“锋哥手艺真的没话说。”

“讲真的,我以前真的以为那些品尝过的人只是为了综艺效果。”

“真的好吃哇!!”

“哎呀,锋哥做菜的时候认真起来可有魅力了。”

 

“……”

 

“有机会的话龙哥你一定也要试一试。”

 

白先生后知后觉的找补并没有安抚住另一位打翻醋坛子的先生,朱先生漂亮的大眼睛微微眯起,舌头习惯性顶住上颚,朱先生似叹非叹,“是啊,可惜了。”

 

镜头这边的白先生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黑框眼镜背后的视线心虚地往上看,以至于这个动作做起来时有些像在翻白眼。

 

翻白眼的白先生舔了舔唇,“可是真的就很好吃。”

 

这天晚上的例行吃鸡游戏,背对着好队友的白先生总感觉背上凉飕飕的,生怕那一声爆头的枪响来自背后。

 

“哥,要不你走前面吧。”

 

白先生,惨。

 

 

02

年底的时候,大庆典小通告的总是特别多。

朱先生和白先生忙的很,掐指一算竟也有月余没有见过了。

 

坐在休息椅上的朱先生裹紧了自己的羽绒服叹了一声气,比南方的冬天更难熬的大概只有下雨的南方的冬天了。

 

无孔不入的寒冷从袖口衣领钻到骨子里去,贴了暖宝宝也不大救得了,朱先生秉持着性格包袱没有抖腿,鼓鼓腮帮小口小口喝着保温杯里的水。

 

刚刚在直播间里摆出各种姿势笑得像夏日烟火的男人,这会儿微信里头一点儿动静都没有,朱先生点开人多年不换的头像,戳光屁股的小人,戳着戳着觉出自己行为好像有些幼稚的朱先生耳根泛起了红,这点艳色很快扩展到整个薄的透光的耳廓,

紧接着蔓延到整张姿容秀丽的脸。

 

“朱老师、朱老师?”剧场工作人员喊他。

朱先生反应有些迟钝,慢悠悠抬起头,“恩?”

 

工作人员一瞧,嚯!好一个红通通的小三爷。

 

“朱老师你发烧了!”

 

想给人惊喜的白先生刚到片场就先收到朱先生给他的惊吓。

连轴转的朱先生能举铁的身材也扛不住南方阴郁的湿冷和连日的疲惫,累倒了。

 

白先生看见晕倒的朱先生时,手里一大袋子的圆白菜也掉在了地上,滚了滚,沾了泥。

 

这时候脸色同姓氏一样白的白先生和滚落在地的圆白菜也分不清谁更可怜。

 

 

朱先生到底不是偶像剧里的女主角,更准确说朱先生大多数时候扮演的都是接住晕倒的女主角的角色。

 

高烧带来的眩晕让朱先生有一瞬间的站不稳,短短几秒,大多数人都没瞧见的时候,有人扶住了他。

 

发烫的脸颊蹭到大衣柔软的面料上,叫朱先生发出小小声的舒服的喟叹。

 

“小白?”

 

来探班的白先生架着生病的朱先生走了,远远看着,像是剧组的小三爷被熊瞎子拍走了。

 

虽然这只熊瞎子和小三爷的组合在黄昏的背景下看起来还挺唯美。

 

 

03

 

朱先生整个人窝在沙发里瞧着他的大白熊前前后后的忙活,捡回来的圆白菜被无情的遗忘在角落里头。

 

感冒药起了作用,困意袭了上来,越来越沉重的眼皮开开合合,大白熊的身影随着睡意上涌逐渐模糊,声音也渐渐遥远,模糊的视线里只剩一双艳红色的唇近在咫尺,又格外清晰。

 

等等……艳红色……?

 

“小白,你擦口红了?”

 

白先生把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精神起来的男人按回沙发上,“朱老师,现在是聊这个话题的时候吗?”白宇说:“你现在该睡觉。”

眼神飘忽倒是有几分不好意思。

 

“小白,你擦口红了。”朱先生又重复了一遍,这回是肯定句。

 

一结束活动就赶车过来的白先生声音压低,有几分恼羞成怒,“只是试色!”

 

被凶的朱先生也不生气,目光追随着饱满的艳红色的唇,姣好的形状在眼前开合,忽近忽远像怎么也抓不住的烟火,挑动着朱先生的神经。

 

越发口渴的朱先生终于吻住了他的烟火。

 

“抓到了”触及柔软时,朱先生因为发烧而显出水润的双眸这样说。

 

白先生有一瞬的错愕,在瞧见人迷蒙眼底中的狡黠时心里软了几分,由他动作。

 

偷吻成功的朱先生离开人的唇时,后知后觉感到些许羞赧,咬住下唇,小心翼翼扯开一抹笑,便能叫白先生挫败的捂住脸,再狠不下心肠来说生病了也不乖的朱先生。

 

我龙哥虽然生病了……可还是好可爱哇。

 

朱先生瞧着拿小爪爪捂脸的白先生也觉得,害羞的大白熊……好可爱吖。

 

 

04

下雨天的大白熊和圆白菜变成一个神奇的组合。

 

白天还只是飘点小雨的天气到了晚上雨势反而大了起来。

 

朱先生结结实实睡了一觉,梦里有一只憨憨傻傻的大白熊、炫目的烟火和柔软的糖果。虽然梦境幼稚了点,倒也算是难得的好梦了。

 

睁开眼,大白熊的爪爪从袖子里露出细白的手指,捧着手机聚精会神打着游戏。

 

不是梦呀。

 

“龙哥,你醒啦。”白先生听见动静也不管游戏了,站起身试了试人额头上的温度。

 

大多时候,男生的手即便在冬天也都是暖呼呼的,偏是这只熊爪子,像是没了皮毛的包裹,全受不住寒冬侵袭,凉的很。

 

朱一龙为自己没来由把人当真当作熊宝宝的比喻而发笑,拿下白宇的手捏在手里焐热,“退烧了,没事。”

 

白宇盯着他左看右看,恨不得仔仔细细里里外外全看一遍,见朱先生恢复了平素清明,说不上失望还是安心的叹了声气,“对了,我点了外卖,还热着,一起吃吗?”

 

小方桌上有模有样摆着两个保暖饭盒。

 

白先生“咳”了一声,说:“我怕冷了,就装保温盒里了。”

 

朱一龙笑笑,点点头,坐餐桌边打开了饭盒。

 

温度还在,香味也还在。

 

紫菜蛋花汤、素炒圆白菜,虎皮青椒和一碗粥,俩菜一汤倒也不错。

 

如果不去看结在一起的“蛋花”,焦了的“虎皮”和糊了的白菜边儿,确实算是不错。至少那白粥,清清爽爽在灯光下散着大米莹润的光泽好看极了。

 

朱先生拿了筷子,在三道菜上徘徊,拿不准先吃哪一个。

 

“哥你等等,要不我们还是点别家的吧?”白先生忽然说。

 

朱先生终于决定好了先临幸哪一道菜,夹起翠白的圆白菜塞入口中,比起不大好看的卖相,味道倒是出人意料的——普通。

 

家常菜的那种普通。

 

“好吃呀,不换。”咽下口中的菜,朱先生说。

 

白先生耳根有些红,“是吧,我其实觉得……也还挺好吃的。”

 

朱先生弯着漂亮的眼睛,“特别特别特别好吃。”

 

白先生的眼睛更亮了一些,“我特意和锋哥学的,虽然他说中式菜不怎么会做,但是有教我一些诀窍的,粥也是,你别看只是白粥,其实里面还放了……”

 

白先生黑白分明的眸里藏着星星。

朱先生一边吃,一边听白先生讲的那些做菜的小心思。

 

“锋哥做的菜真的很好吃。”话到结尾,白先生略显羡慕说,“可惜龙哥你吃不到。”

 

朱先生摇摇头,“不可惜。”他看着白先生,眸中盛开万千烟火,“你做的很好吃……就……”在白先生羞涩又期待的目光里,朱先生笑意漾得越来越大,“就比我妈做的差一点点吧。”


白先生翻了白眼以应对皮皮的朱先生。


“但是,我保证,有一道菜一定没有谁会比你更好吃。”朱先生忽然正经了神情。


白先生不信,“什么?”


朱先生抿唇笑,“小白菜呀”


…… 


“哥!”

评论(79)

热度(28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