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钤光现代AU」圣诞节 (01)

非常神奇的设定……目测很短,圣诞贺文失败产物
01
收到剧本的时候,公孙钤倒没有多大反应,只不过在看见双男主中另一个演员的名字以后,这个向来果决的大明星难得犹豫了起来。

一边新来的小助理并没看出公孙钤的异常,自顾说着话,滔滔不绝,“真没想到魏老时隔多年重新出山拍的电影,竟然是青春励志篇。不过魏老的文艺片真的没话说,钤哥您这次出演,看谁还敢说您只演商业片,没有内……”

后知后觉的小助理,看见正主修长白皙的手指在演员表上第二男主处来来回回划过,沉着冷静的双眸垂低,看不出情绪。“钤哥……您,不想接这部戏?”

“你觉得我应该接?”

“当然啊!这可是难得的好机会,”小助理话音一顿,“难道外面说您和陵光不合……”

匆匆赶来的经纪人小尹呵止了助理接下去的话,转而满面担忧地看着公孙钤,“你要是觉得有问题,那就推了,别听之远胡说。”

小助理迷茫中还带着不服气,“尹哥为什……”

却听公孙钤淡淡道,“之远说的对,这是个好机会,我为什么要推了。”他抬眸,看向小尹,“你放心,没事的。”

·

魏老是老导演,这年纪大了对于一些传统就更加注重。他的戏,开机仪式必不可少。

开机仪式上,公孙钤没有看见与他对手戏最多的陵光。魏老只说陵光行程太紧,赶不过来。

少了一个主演,并没有影响到什么,还是热热闹闹,喧哗而又嘈杂。

公孙钤垂眸,笑了笑。笑自己一大清早起来做心里建设,只因为要面对那人,结果全都落了空。

第一天是定妆照。现代剧的好处就在于妆容的简单。没有无休止的头套、接发和冬冷夏热的长衫。

干净利落的短发,套头毛衣,和自己平常穿着倒差不离。化妆师在眼角处细细描绘着伤口,公孙钤闭眼心里想着剧本。

这应该是剧里男主角参加一档真人秀受伤的桥段。

那时候男主角怎么做的来着……

正当公孙钤陷入思绪的时候,“陵光你可算来了!”不知谁喊了这么一句话。

公孙钤倏而睁大了眼,望向入口处去,却偏偏这时候跳了闸,摄影棚里陷入一片昏暗。

公孙钤看见他逆着阳光,一身锦缎紫衣,青丝披散,骄矜又尊贵。

鲜衣怒马,紫衣轻裘,恰是年少风华正茂。

整个摄影棚因为断电而引起的哄闹霎时间安静了下去。

或许过去一分钟,又或许过去一光年。

直到外头场务拿来大喇叭,火急火燎的找人来重新发了电,“作死哟,隔壁剧组搞得高科技把保险丝烧断了。”

大棚重新恢复光明,陵光已经走到了服化道一边,和服装师讨论着什么。公孙钤收回目光,不再去看那张俊秀又精致的侧颜。

化妆师继续打着阴影,一边八卦,“听说陵光刚从另一边剧组下戏过来,这不连戏服都没来得及换。”

这一次向来温和不叫冷场的公孙钤罕见地没有接话,化妆师见他面无表情闭目养神,便没敢在说下去。心里却是嘀咕,这钤光二人的关系还真是……啧啧。以后啊,有的看了。

“陵光……陵光你有在听吗?”服装师一连喊了好几声。

陵光回过神,“不好意思,这套衣服我觉得……”讨论在继续。

没有多少人看见,化妆间隙,有一道目光一直牢牢锁定在公孙钤身上,灼热又隐忍。

当天,整个剧组都发现两大主演之间的迷之氛围。全程的剧本讨论,公事公办,每一个点头和微笑中全是成年人之间的疏离。

魏老拍戏向来最注重保密工作。把全剧组放到一栋公寓楼,轻易不能随便离组。然而当他以培养感情为由把公孙钤和陵光安排在一间房时,唰唰十几双眼睛都望向主人公。

您确定这俩不会打起来?

公孙钤倒很是淡定,“我没问题。”

在外脾气一贯不大好的陵光只是挑眉,看了眼魏老,又看了眼公孙钤,把手机揣回兜里,老神在在说,“随意。”

拿了房卡往房间去,看着面色有异的众人,陵光突然笑道,“你们怎么这个反应?我和公孙……”他好似刻意的停顿,拉长了声音,“感情其实挺好的。”

呵呵,我信了你的邪。

说完那句,陵光瞥了一直低头不语的公孙钤一眼,径自往房间里去。

·

第一场戏是在凌晨。甚至没有给更多的休息时间,各个部门大半夜就被喊醒开始紧锣密鼓的部署,主演们当然也不例外。

这部戏不是什么大制作,哪怕从导演到演员都是大咖,依旧是个小成本的文艺片。

第一幕的开拍就在剧组住的楼下。

公孙钤穿的一身睡衣,头发凌乱,睡眼惺忪,啪嗒踩着一双毛茸茸的拖鞋下楼。

楼梯口站着从发丝到鞋底无一处不是细心考量到可以立刻去走红毯的少年。

少年还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嘴角扬着大大的笑容,暖如旭阳,“你好,我叫吕鋆峰,你可以叫我大峰。”

“你好,我是赵志伟。”

导演喊了卡,他说,“公孙啊,你这里情绪不对。”却不说哪里不对,只是道,“再来一条啊。”

又一连卡了好几条,天色已经蒙蒙灰白。魏老便叫公孙钤休息片刻好好找找感觉

公孙钤披了大衣坐在一边的椅子,闭眸。直到脸颊处感到一阵温热,“之远,别闹了。”

却听一声笑,“我可不是你的小助理。”

公孙钤睁开眼,入目是一只葱白修长的手捧着热茶。顺着手往上,包裹在厚重的军大衣中越发显得稚嫩的青年偏过头没有看自己,唯独耳根带着红。

“这个剧本你看了几次?”

听见陵光这么问自己,公孙钤紧抿着唇,一时竟不敢回答,看了几次呢……

“我啊整个剧本都已经能背下来了,你的台词,我的台词。赵志伟的,吕鋆峰的。”陵光道,“有些事,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想再多都没用。”他突然转头朝公孙钤笑道,“别忘了当初谁和我说的——戏比天大。”

手里捧着热茶,眼里是陵光的笑,刺骨的寒冷好像也被驱走了几分,公孙钤的笑容随着渐渐升起的暖意慢慢扩大,“我就指望着这部戏拿奖,你可别给我掉链子。”

陵光锤了锤公孙的肩,白了他一眼,笑骂道,“去去去,要不要脸,要拿奖也是我才对。

再一次开拍,一切都顺利无比。

他站在楼梯上垂眸看他

他站在楼梯下仰头望他

他看他妆容精致,天真无邪

他看他不修边幅,率性洒脱

寒冷的夜晚,说话间哈出的白气,氤氲了面容更显柔和。

少年声音里元气满满,“你好,我叫吕鋆峰,你可以喊我大峰。”

赵志伟没有说话,接过少年手里的拖箱就往楼梯间走。直到少年愣完神追过来,才轻轻说了一句,“你好,我是赵志伟。”

少年侧头看他,他便也抬眸以对。

镜头里,这个无月亦无星的夜晚,他们在彼此眼中看见了漫天星辉。

天边飘起了小雪。

这一幕终于是过了,剧组上下全都松了一口气。魏老乐呵呵道,“好,虽然和剧本不大一样,但是改的不错。”

公孙钤看了眼陵光,没有说话。哪里是改的呢,这明明……

陵光察觉到身旁的视线,等他去追寻时却只看见公孙钤稳重的侧面。

魏老的夸赞响在耳边,“陵光你反应也快,接的不错!”

陵光只是笑,哪里需要反应呢,这明明就是……

——我们的初遇啊。

评论(23)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