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未来可期(01—04)

有一个娱乐圈,被cp脑统治了,rps预警
我就算是死,也绝不再写真人
|
真香 捂着肝4000字

*

被点亮的双子塔,被簇拥的鲜花路,千万人欢呼。

夜光很灿烂,灯光很绚烂

却不及眼底的星辰烂漫。

他们都说居一龙眼睛很好看,可是居一龙却觉得,北宇的眼睛里藏着的不止是星星,还有一整个宇宙。

“龙哥你可别这么看我了,遭不住遭不住。”北宇把脑袋搁靠在居一龙肩膀上,一双手盖住了居老师自下而上抬起的目光。

“现在这样,真好。”

居一龙握住他的手,握住了整个世界。

*

01
早在第一次见面之前,北宇就听蓉姐提起过居一龙。
“居老师真的很好,演技、长相、待人接物啊各方各面都非常好。”
彼时故作醋意西子捧心状喊着“我居然不是蓉姐小可爱”的白宇悄咪咪把“居一龙”的名字记在了心里头。

娱乐圈那么大,每年产出的戏那么多,来来往往间,这个三个字的名字被渐渐忘在了脑后。

后来他接下了一部IP改编的网剧。

那时候北宇已经挑了好几部上星剧的男一,可惜反响一般加上他自己被粉丝戏称“剧抛脸”的属性,也就不温不火,且过着。

当工作室的小助理把这个连完整剧本都还没有只能说是企划案的东西给北宇时,北宇是拒绝的。

然后他和制片人谈了谈。
“这部剧算是双男主,北老师您饰演的角色看似吊儿郎当,实际上粗中有细。”

“可以留胡子吗?”

“啊?”

摸着自己小胡茬的北宇最后还是接下了这部戏。演多了青葱少年,回归白叔本质不是很好。

然后他就听制片方说另一个男主也定下来了,是当红小生。

官微开始陆陆续续的放路透,超乎北宇想象的是,书粉居然有很多,每天刷刷热度倒也热闹。

就在北宇把原著看到一半,对自己角色使的鞭子跃跃欲试的时候,原定的当红小生拒演了。

再然后,又是投资方撤资,编剧撂挑子等等一连串儿的事。

北宇小说看到,男主对另一个男主说,“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

心肝脾肺肾全都热腾腾的热心人北宇不知怎的从脑海里翻出一个名字,给急得嘴角冒泡的制片人打了个电话,“要不我给您推荐一个人,居一龙。”

演了十年戏的居一龙,不说老戏骨,资历摆着,演一部怎么看怎么都要糊的网剧也是很够资格了。

装了几个月死的官方微博重新发了路透,这回PS的人物照变成了居一龙和北宇。

北宇瞅过几眼官微放的图,白白净净的自己和一样白白净净的居一龙,说不上来谁攻一点谁受一点。

嗯……攻受

天知道看完原著的北宇到底懂了些什么。

这会儿摸着冒出的胡茬,北宇怎么想怎么觉得自己该是上头那一个,直到他拿到了剧本,还可怜巴巴只有一半的那种。

拿到剧本的北宇觉得自己有点对不起居一龙。这么神奇且毫无逻辑的剧情,果然还是要糊吧。

官微险些被当红小生的粉丝屠了版。没多久也消停下去,四位数粉丝的官微,北宇老师还真没受过这委屈。

大概制片方也不大看好,连定妆照都直接PS了一个,省了一笔开销。

抱着这么点儿对于未来同事的愧疚之情,开机那日北宇早早的到了化妆间。

古不古早不早的35世纪,穿着一身机车服加皮裤,修剪好小胡茬的北宇,嘴里叼着棒棒糖以图尽早适应角色,窝在沙发上打起手机游戏。

“居老师,你来了。”
有人招呼的声音。

北宇从打游戏里抬起眼来,“你好”

来人点点头,露出个商业化的笑容“你好”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宇哥好。”

想到这儿北宇就又忍不住笑,他埋在居一龙肩窝,声音闷闷的,震得居一龙有些痒。

“龙哥,再喊一声宇哥听听呗。”

居一龙叹气,“那时候,我真的以为你比我老。”

*

02
知道自己闹了个乌龙的居一龙开始正正经经地喊“北老师”。

拍摄初期,两人是没有对手戏的。说是双男主,前期很大一部分镜头还是放在赵云澜身上。这时候居一龙喜欢坐在一边,观察剧组的人,观察北宇拍戏,要不看剧本,努力领悟剧里“我找了你一万年,希望你记得我们有约”是个什么感觉。

不得不说,拍起戏来的时候,北老师的专业素养优秀的叫人离不开眼睛。

那大概就是圈子里常说的灵气吧。拍了十年戏的居一龙笑了笑,继续在心底打磨自己心目中的沈巍。

偶尔从沈巍的角色里脱身出来的时候,居一龙意外的发现看起来欢脱又闹腾简直是赵云澜本澜的北老师其实私底下挺高冷的。

没有人的时候,北宇会坐在一边,不拘是石头还是凳子,安安静静的看剧本或者看手机。沉默下来的北宇,意外的叫人不敢接近。

如果他没叼着那根棒棒糖的话。

剧本与原著比起来,改动的实在是太多了一点。以前听相熟的编剧说,在当前的大环境下,改编IP剧本就是带着镣铐在跳舞,居一龙却觉得这部戏的编剧大概是带着镣铐在爬行。

求生欲极强,却没想到镣铐也重。

兄弟情什么的……还真是欲盖弥彰。居一龙一手剧本一手原著的敲开了白宇房间。

明天就是他俩对手戏了,无论如何,先对对呗。

开门迎接他的,是黑背心、老人裤,人字拖,带着个黑框眼镜有些懵圈的北宇。

有点像柯南,长胡子版的那种。居一龙不合时宜的想。

这样的想象直到与北宇坐下还没有停止,甚至于带出一些笑意来。

虽然拍戏不是照着剧本时间线来,巧合的是他们两第一场对手戏正是剧本里巍澜二人的第一次见面。

是沈巍跨越万水千山的一眼万年。

“你知道你第一次找我对戏时候,我在想什么吗?”
“想什么?”
“带着眼镜的你,真好看。”

他用玫瑰花的刺糊得居一龙下巴上的嫩肉红了一片,惹来人轻轻的一下推搡,笑骂了一声“别闹”
北宇抬起头捧着居一龙认认真真看了好半晌,看的人垂下眸这才克制不住似的亲了亲恋人小扇子扑散的睫毛,“不戴眼镜的龙哥也好看!”

居一龙摸着他后颈唇齿相吻,很浅,一触即逝。

两个人额头抵着额头,一起低低的笑了起来。

“幼稚!”
“我可不认,龙哥才幼稚!”
“好”

*

03
那天晚上的对戏一下子把白宇和居一龙的关系拉近了很多。一次过的镜头带来良好的开端,每到两个人的对手戏时,总能碰撞出一些奇妙的化学反应,与剧本的随心所欲格格不入。

他们始终是赵云澜和沈巍。

天地人神皆可杀风流通透的镇魂令令主赵云澜

诞生自污秽之地一身暴戾却执着昆仑君枯守万年的沈巍

当北宇对居一龙的称呼从“居老师”变成“龙哥”的时候,剧本拍完了大半。居一龙饰演的大反派也正式上线。

不知上哪儿搬来小板凳看龙哥演戏的北宇再一次被龙哥的演技给震撼到了。前一秒这人还在自己面前演着小白兔儿式“巍巍乖巧,巍巍不知道”,这会儿就张狂邪肆地撩的人肝儿颤。

考虑到造型问题,这会儿是后期一身白西装扎着小啾带着金色面具的夜尊。

北宇其实更想喊他夜礼服假面,褪色版的。大龄90后白宇的童年记忆里,夜礼服假面可是一度高居男神榜第一。

当镜头特写在夜尊凑近群演压低声音说台词的时候,北宇发誓,他看见群演的脸红了,从脖子一路红到耳后根的那种。

这一幕,因为群演不时的抖动和光线之类的问题反反复复拍了三遍。

北宇叼着的棒棒糖和牙齿碰撞的当啷响,他一口咬下糖球,再咔吧咔吧把糖球咬成糖渣咽了下去。

齁嗓子。

还有些气。

这份生气一直持续到拍摄某一幕时,北宇鬼使神差地给自己来了段即兴。

赵云澜说“如果没猜错的话,一切事情,他就是源头。”
按照剧本,接下来该是沈巍神情凝重的点头,然后出镜。偏偏在最后一刻沈巍或者说居一龙被人拉住了胳膊。

“黑袍哥哥慢走,人家等你哟。”故作姿态的拿捏着嗓子,说着话身子根没骨头似的就要往人肩膀上倚。

一时竟有些分不清想要靠近身边这个男人的人,到底是赵云澜还是北宇。

然而念头不过转瞬,他已被人抵着额头轻轻推开,一脸嫌弃带着隐晦的宠溺“你省省吧你,谁中招你也不可能中招的。”

居一龙还是走了,手心里还残留着那人的温度。导演没有喊卡,北宇只得继续演下去,嘟囔地抱怨一声,“真没情趣!”

剧里的赵云澜嫌弃沈巍没有情趣,剧外的北宇却为他和居一龙的默契暗自窃喜。

“因为信任彼此,所以敢放心大胆的把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演出来,相信他可以接住。”

我的大胆放肆,那是因为——我信任你呀。

*

04

转战到某郊区进行室外拍摄的第三天,有人说,北宇失踪了。
8012年了,谁没个手机还玩失踪戏码呢。左右今天没有北宇的戏份,他这儿只是一个要糊了的网剧剧组又不是牢房,导演摆摆手由他去了。

谁也没在意这件事,唯独居一龙给某个被某人强行存进自己通讯录的号码拨了二十来个电话,从无人接听打到已关机。

好歹是一起吃过小龙虾,一起喝过酒的交情,怎么能不管呢。

等到了几乎是大半夜,还不见人踪影,终于忍耐不住的居一龙拎着手电筒要往外找人的时候,就看见一辆吱吱呀呀的破三轮载着个人往这边来,隐约还能听见拍蚊子的声音。

是北宇回来了。

居一龙想笑,又生气。他等到北宇用蹩脚的本地方言送走三轮车老乡,才走了上去,“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这话说出来时两个人都是一愣。换个地方,换个场景,这样的质问合该发生在小俩口之间才是。

夏虫喧喧闹闹吵人的很。一瞬又似很长。

“这不是瞧你这两天因为过敏起了疹子嘛,”北宇状似随意的把手里塑料袋递给居一龙,“我刚好去外头开了一顿荤,顺道儿给你带了些治疹子的药,你看看有没有用的上的吧。”说完双手插着兜就往酒店里走。

天道好轮回
这一次换北宇被龙哥抓住胳膊了。抓着自己胳膊的手还有些颤抖。

“龙哥。”

北宇感觉自己的声音好像也被带着抖了起来。

装着各色药膏的塑料袋,在门口的路灯下折射出绚丽的光令人目眩沉迷。

朱一龙站在灯光外,北宇站在灯光里,屋檐隔下一道泾渭分明的分割线,隔开两个世界。

两个人不知道沉默了多久,北宇感觉到胳膊湿了一块,也不知道是居一龙手心里沁出的汗还是自己流的汗。

“谢谢”

几不可闻的声音险些被蝉鸣掩盖过去。

“咱们什么关系……哪还用说谢谢啊,是……吧。”

搭在胳膊上的手放开了,汗水被晚风一吹带出几分凉。

北宇看不见阴影处居一龙的神情。
居一龙不敢看灯光下北宇的关心。

“夜深了,早点休息吧。”
“好。”

那些难以诉诸于口的隐秘心情。

“那时候,我差点以为龙哥你被我感动的要表白了呢。”白宇揽着一床被子倒在柔软的床上,对坐在书桌边的居一龙眨巴眨巴迷人的眼睛。

居一龙放下剧本,“那现在表白可以吗?”

白宇点了点自己的嘴唇,“呐,这里。”

居一龙从善如流的走过去,俯下身子与人交换了一个吻。白宇趁机把自己挪到居老师的身上,头枕着居老师的大腿,说实话居老师的大腿硬邦邦的并不大舒服。

但是他喜欢这个角度看他的居老师,从下而上,能清晰看见居老师刀削斧凿般的下颔线。
嗯……刀削斧凿,昆仑君是个文化人啊。

居一龙盖住白宇过于炽热的目光,哑着嗓子说,“你这么看我,我会受不住的。”

腰还疼着的白宇僵了僵,嘟囔“居老师你学坏了。”

居老师“嗯”了一声,顺便让某人感受了下自己大腿根部微微抬头的灼热。
这回白宇彻底地乖巧安静了下来。

居一龙的手穿过北宇天生有些自然卷的发,刚刚洗过的发丝,软软的划过指缝,一如他主人一样。
“你就那么傻,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还要去买药。”

“都怪剧组穷,只能租那种地方……其实……也没有……”最后的声音消失在睡意之中。

居一龙垂着眸,看着他的小傻瓜。

那个灼热的盛夏夜晚,北宇用三毛钱的塑料袋给居一龙编织了一张温柔又疯狂的网,一场五彩斑斓的梦。

现在,北宇在居一龙温柔的抚慰下,沉沉的睡去。

=
下篇已出,
戳这里 →[朱白]未来可期(05—08)

评论(24)

热度(157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