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未来可期(05—08)

有一个娱乐圈,被cp脑统治了,rps预警
这算是上篇两百小心心福利?3000字下篇
到此完结,我终于不坑了,认真脸。

上篇戳这里→[朱白]未来可期(01—04)

05
杀青宴

终究还是到了落幕的这一天。剧组每个人热热闹闹的道着别。一晃而过的两个月,这时候回忆起来竟然模模糊糊的叫人想不真切。

白宇说不上是在广场上和龙哥比赛玩滑板时开心一些,还是看龙哥西装举铁有趣一些;更说不上是看见沈巍死在自己面前叫人心痛一点,还是那闷热盛夏夜他们明明那么近却在最后错过眼神叫人难受一点。

居一龙,北宇
赵云澜,沈巍

并排放在一起的两对名字,此刻看上去竟会让人心脏揪着疼。

是谁入戏太深,又是谁出戏太慢。

在剧组微信群刷屏的道别祝贺里,突然弹出一条私聊
“杀青宴,来吗?”

北宇提溜着行李箱的手一抖,拉开与那人的聊天框,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居一龙提前杀青的那个深夜。

失眠的北宇拉着居一龙絮絮叨叨和他聊原著,聊巍澜,聊兄弟情,绝口不提过去和未来。

北宇每一条大段大段的话下面,都有居一龙简洁又认真的回答。

屏幕模糊了起来。北宇抹了一把湿淋淋的脸,回消息过去,
“好”

上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北宇捏着手机等了一会儿
什么也没有等到。

比起杀青宴来说,北宇到觉得这更像是断头饭。
行刑前最后的安慰什么的。

他和龙哥两个人的杀青宴是在大排档。
两个人一起吃过小龙虾的那个。

用尽从业以来锻炼出的全部职业素养,北宇平静的笑着说,“龙哥,我来啦。”

明明只是三天没见,他们却如同熟悉的陌生人,保持着一臂的安全距离,客套寒暄。

白宇“啪”的又拉开一罐酒,琥珀色的液体带着泡沫溢了出来,慢慢消失在昏黄的灯光里。

酒酣。

灯下的居老师唇红齿白的格外好看。白宇站起身端起一罐啤酒,“我祝龙哥,前程似锦!”

居一龙端坐着,垂着眼闷了一口酒。

北宇盯了一会儿朱一龙带着旋儿的发顶,不知怎的有点委屈又有点难过。他弯下腰搭住居一龙,“龙哥为什么都不看看我?”

一边是冰啤贴在脸颊叫人不得不清醒的冰凉,一边是醉鬼扑洒在耳畔叫人熏熏的炽热气息。

地狱还是天堂,居一龙也分不清,他在易拉罐上留下深深的指印,“北宇,你醉了。”

偏偏那醉了的小恶魔还蛮横的往前冲,不打破居一龙所有伪装不罢休,“别的东西你也看不上,只有这一点真心能上称卖上两斤……你要是不接着,那就算了吧。”

居一龙看着北宇,面上一片空白。拍戏式这段绕口的台词北宇因为口胡NG了好几遍,偏偏这会儿喝醉了却顺溜的不行。
居一龙想笑,却不知道自己笑的比哭还难看。

没有等到回话的小恶魔越发委屈起来,嘴里颠三倒四嘟囔,“你不接着……你怎么就不接着呢……你怎么可以……不接着……”反反复复的质问到低哑着带上哭腔。

落在肩颈的温热泪水如地狱烈火油锅,煎熬着心。

居一龙的手,几经犹豫终究只是堪堪悬停在人颤抖起伏的肩背后。

毫厘之差,犹如天堑难越。

“居一龙,你混蛋!”
“嗯——你也是混蛋。”

那一个夹杂着酒精味道冰冷颤抖的吻和胡子微扎的痒,犹如疯狂梦境,逃不脱的宿命。

然后在天光亮时,各奔东西。

*

06
知道镇魂播出延迟时,在家颓了一个月差点儿被经纪人拉去做精神鉴定的北宇不知该高兴推迟的宣传期,还是难过与那人再见不知何期。

然而再一次见面远比北宇想的要快,比宣传期更早。
半死不活的制片方不知怎么就开了窍,放着录好的片尾曲不用,找两位主演重新录制。

录制的前一天,自以为冷静下来的北宇冷着脸冷着心冷着手,戳开那人头像,发了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哈”过去。
几乎是同时,对面回了个“?”过来。
北宇顺手贴上存了许久的表情包。

这个月里他翻出那人这十年里的每一部戏,看他在戏里隐忍,在戏里深情,在戏里演尽悲欢。

各种各样的居一龙,北宇最后存下了几乎看不出本来面目的野人。

那些辗转难眠的夜晚,他就掏出这只猴看,来麻痹自己。
却偏偏,单身久了,连个毛猴也眉清目秀起来

对面发过来“……”
北宇抱着手机傻乐了一会儿,自动给这串点配上龙哥生无可恋的脸。

他们好像回归到密友
当真正见到居一龙时,北宇发现,上面那一句只是自己天真的自以为是。

“翻涌眼底的光影和熟悉的声音
沉默在黑暗中伫立替你呼吸
曾经并肩交换过勇气在撼动我内心”

北宇和居一龙站的很近,近到能听见对方的声音在自己的胸腔产生共鸣。

可明明,他们都带着隔音耳机。

“不需要理由就那样笃定
多认真多少的坚定怎么取舍才有意义”

去他妈的密友
去他妈的取舍
只有小孩子才做选择。

二十八岁的成年人北宇把人压在洗手间隔间,贪婪的嗅着他龙哥身上的味道,浅浅淡淡带着点冷香。
“龙哥……”他胡乱的吻从男人鬓角到眉眼再到下颔,是失而复得所以小心翼翼,“哥……”

被亲吻的居一龙用身下的反应最直观的告诉了北宇,他并不是无动于衷。他任由北宇毫无章法的动作,“北宇,你想好了吗?”

北宇哼哼唧唧的咬了居一龙喉结一下,然后他听见居一龙轻轻地说

“北宇,你的心,我接住了。”

北宇为这出自原著换了主语的台词一愣,居一龙已经反客为主把人压在墙上,亲身上阵告诉了小孩成年人的吻该是怎么样的。

被幸福包围的北宇在大脑窒息的前一刻,还在想,不愧是用舌头就能剥小龙虾的龙哥。

这也太辣了。

欢愉到极致时,北宇捂住了居一龙的眼睛,让人只能听见他低沉的呜咽与喘息。

后来每每想到自己错过的风景,居一龙就有些委屈,“你那时候为什么要挡住我眼睛。”

老夫老妻没脸没皮的北宇依旧没好意思说,他只是担心光看着龙哥深情又侵略的眼神自己就会射出来。

更何况,“龙哥的演技太好了。”
他害怕那只是一场安慰的堂皇假话。

居一龙抱着看似大大咧咧实则敏感缺乏安全感的北宇,在人后背落下细细密密的吻,“我爱你。”

我爱你,不需要演技。

北宇耳根泛红,龙哥的直球撩起人来才真是要命。
他回头在那人额头回以一吻,弯成新月的眼睛碎满星辰。

*

07

演员的生活,日夜颠倒,东奔西走。

镇魂火了
朱一龙火了
白宇火了

随之而来的通告广告叫人应接不暇。
一起买的小公寓,只有在他们难得的空档期才能迎回两位主人。

开播那天晚上,北宇拉着居一龙蹲着看实时数据。拍过那么多戏,这还是北宇第一次这么关心收视率。

居一龙由着北宇来,看他大男孩似的兴奋得想抱住自己转圈。

然后没抱动。

西装举铁的龙哥男友力max的反抱起北宇,倒在床上。

沉迷美色这下衣衫不整的北宇,还在无望挣扎,“等等龙哥,我把手机和电脑都开到镇魂给咱刷点击率。”

北老师乱蹦跶的手脚最后被居老师无情的以实力镇压。

5亿、10亿、15亿 超话 热搜 铺天盖地的镇魂女孩
惊人的点击量被这个剧本粗糙改编随意的剧创造了奇迹。

7月初,北宇和居一龙一起上了国内一档老牌娱乐节目。

再没有比机场蜂拥的粉丝更能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火了这个事实。
“龙哥在后面!”
皮的很开心的北宇乐呵呵的看着某人对自己无可奈何的表情。哪怕被口罩遮着,也挡不了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透露出来的情绪。

北宇咳了一声,转过头,龙哥的目光再看上一万年也依旧受不住受不住。

节目现场玩的很开心。哪怕知道他和龙哥的比心舞不可能放上电视,他也跳的很认真。

手足无措的老年人龙哥实在是太过可爱了。

“北宇,如果让你接下来的话里没有龙哥,你这辈子做得到吗?”

被主持人问到的时候北宇答得没有一丝犹豫,“可以!”

他的龙哥早已放在心里,捧在心尖。

听懂北宇潜台词的居一龙低头,舔了舔干涩的嘴唇,感谢起这次的裤子是宽松款。

他们共登高台
“龙哥,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高冷啊?”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明明只有在北宇面前,居一龙三十年的表情管理彻底宣告失败。

“北宇,你还记得我们的两个约定吗?”

北宇笑了起来。

不能宣之于众的爱意,却能听你坦荡喊我姓名,足矣。

地星撞海星

感谢地星人沈巍和海星人赵云澜

让我在芸芸众生里撞见了你

节目结束后,是那场盛大的,“白龙三礼”

他们在万人中,握着彼此,拜天地。

握在手臂上的手,和那个夏夜一样灼热,只是这一次,是两个人生生死死都绝不放手的笃定

弯下腰的那一刻心跳如擂,北宇没有想到居一龙这么大胆,可是他分明爱死了这个胆大包天的男人。

一切都疯了,一切都消失了,万人欢呼里,他只看见居一龙眼里倒映出的幸福的自己。

“龙哥,我们这算结婚吗?”
居一龙抬眼对着北宇笑的温柔又浪漫,“嗯”

*

08
双子塔点亮的那个夜晚,万家灯火,盛世烟花。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无论流言蜚语

在有你的余生里
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
一边听着B站WanJinny_绫大大的《真相是真》和《真相是假》写的……不知道这样有没有算侵权?
如果有机会 可能会补上洗手间的车吧(划掉)
↑请不要相信这句话

评论(38)

热度(1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