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向往的生活(01)

依旧是cp脑的娱乐圈,真人rps预警,有何老师和黄老师出场。

*
01
说某天深夜,北老师和居老师两个人的小群又开始疯狂弹消息。

“龙哥龙哥龙哥龙哥,龙哥你在吗,你在吗龙哥,龙哥快出现,龙哥在吗?”

“?”

“毛猴.jpg”

“你是在为难我小澜孩.jpg”

北宇抱着手机蹲在椅子上噗嗤嗤笑起来。
“说正事龙哥,我接到一个大通告!!!里面两个大前辈!”

“巍你比心.jpg”

北宇等不了对面的“正在输入”,噼里啪啦又是一大段话,
“哎呀,你说我这么帅,这么优秀,两个老师要是太喜欢我了怎么办,嗨呀,见他们那天我要不要收拾一下?要不要留胡子?还是刮了好一点?其实我觉得有胡子更man一点,进组那天是不是带点礼物会比较好?”

“我最近也接了个综艺。”

北宇一愣,过了一会儿发出去一段语音。
“龙哥你居然接综艺了?龙哥你真的真的接了个综艺?哎哟我去,我们龙哥终于长大了啊!”

居一龙点开语音的时候,几乎能想象出那边的小孩“澜以置信”的表情。只是听着听着,又皱起眉,为了语音里沙哑中带着的鼻音。

居一龙皱了皱眉,“你感冒了?”

北宇只是发来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已经抛开了自己那点儿小紧张,只顾着一个劲儿的调侃他龙哥“龙哥你接综艺??紧不紧张?刺不刺激!龙哥你得记得,见面的时候,如果尴尬,就微笑,微笑。”

“没有人可以抗拒我们沈教授的笑容!”

09年开始拍了十多年戏的居一龙,认认真真地听着14年入行的后辈小孩儿事无巨细教他怎么应对娱乐圈各色人等。

等了一会儿,那边始终停留在“正在输入”却没有消息估摸着是睡了的时候,居一龙调高了空调温度。

距离镇魂的那个夏天已经过去两年,热度慢慢稳定以后,哪怕没有合作的机会,他们依旧保持着联系,在两个人的小群里,用着老套的表情包,乐此不彼。

而现实,也像他们当初说的一样

未来可期

在向往的生活第五季开拍那天,北宇的小感冒成功转化为重感冒。

等他晕晕乎乎的提溜着行李箱到的时候,黄老师和何老师已经到了小竹屋。

一米八三的小伙子,带着一顶小圆帽,一个大大的黑色口罩,黑框圆眼镜,裹得严严实实,带着一阵寒风进到屋子里来。

走路还有点儿飘

黄老师和何老师知道他情况,和人简单招呼了一声就把小孩赶去二楼大通铺睡觉去了。

躺在冰冷的床铺里,脚下踩着一个暖手宝,手里揣着一个暖手宝,半昏半醒前,北宇还在寻思着龙哥的通告好像也是今天,不知道人现在怎么样了。

穿着三色毛线袜的脚在被里蹬了蹬,终究睡着了。

上来观察情况的何老师掩好门,下楼,“睡着呢,我去给他烧点热水冲999感冒灵。”

被何老师着重咬字的品牌商让黄老师心领神会,“对,999感冒灵,我家多多病的时候,也吃这个,他分大人和小孩版,挺管用。”

黄老师笑呵呵,“何,你记得把热水器开了,一会儿让他洗个热水澡,好的快。”

何老师斜了一眼黄磊,“XX热水器,三分钟加热,无需等待,等小孩起来了再开。”

俩人精默契一笑。

就在这么一片和谐吹金主爸爸的广告时间里,背着个小包居一龙到了。

他一到何老师就开始笑,“哟一龙来啦。”

黄老师也跟着笑,把一脸褶子笑出涟漪进到眼里的笑。

居一龙挠了挠脸,鞠了躬,“何老师好,黄老师好。”

说起来,黄磊对北影06级的居一龙来说,真的是货真价实的老师。不怕老师的学生实在不多,这么些年都没改过腼腆习惯的居一龙显得越发局促。

坏心眼儿的黄老师就喜欢逗这种老实巴交学生,收了笑容,贼正经的说,“今儿四个人里,就你到的最晚。”

按照节目组的流程,除了何黄二人,俩小的是不知道彼此身份的。飞机晚点的居一龙被这么一句不知好坏的话说的有点傻,只能像某小孩儿说的那样,保持微笑。

何老师笑瞪了黄老师一眼,“就欺负小朋友!”拉着居一龙,“你黄老师使坏呢!”他说,“怎么过来这里就带了这么一个小包,你看你前头那一个,好家伙,把我俩吓一跳。”

居一龙瞅了眼楼梯边那有快一米的行李箱,觉得有点眼熟,何老师眼里促狭的光也有点眼熟。

来不及等他反应,黄老师“哼”了一声,居一龙忙福至心灵地说,“我来帮忙拿上去吧。”

然后,西装举铁的青年,轻轻松松提着行李箱上楼了,如果不听楼梯负重不堪的声响的话。

黄老师在后头啧啧了两声,哪怕知道居一龙力气大的何老师都没想到有这效果。

刚那箱子他和老黄都试了试,估摸着得有个七八十来斤了。

何老师盘腿坐在黄老师身边,“你逗人小孩干嘛?”

黄老师半挑着嘴儿,指了指楼上,“北影06级翟天临、彭冠英、朱一龙。”

何老师就笑,“那你还欺负学生。”

“我这做老师的,没点儿特权怎么行?”他一边慢悠悠端着茶杯啜了一口,“我本来还担心一个病着,再来个瘦弱点儿的,有啥体力活要咱两把老骨头上阵,现在这样好……这样好。”

黄老师一双大眼儿骨碌碌的转,不知又出什么点子。

何老师心里惦记着楼上哥俩见面的场景,正想去围观呢,却见居一龙已经下了楼来。
“见着了?”
“见着了。”
居一龙点点头。
何老师心底觉得不对,见着不该是这反应啊,他又问,“见着脸了?”
居一龙摇头,“就……太冷了,他裹起来睡的。”
何老师噗嗤笑了出来,自动脑补出一个蚕宝宝的北小宇。“来,一龙过来坐一会儿,聊聊天,别拘束。”
黄老师端着茶,分明瞅出居一龙下楼以后周遭气场相较之前活跃了几分。
谋定而后动的黄老师不动声色,且看着。

居一龙瞅了瞅黄老师,最后选择坐在何老师边上,盘着腿,身子骨挺的像个小学生,脸上的表情也像是乖乖回答老师问题的小学生。

诸如,最近忙不忙啊,在忙啥啊,累不累啊,身体怎么样啊,什么的一溜串走了过场。

有一句答一句,黄老师边观摩边笑。这要不是何老师从业十多年来强大的专业素养撑着,这天早就聊不下去冷场了。

何老师突然问,“宇儿最近怎么样啊?”

然后,黄老师就看着刚刚还有一说一的居一龙身上突然透出全然不同的活泛起来。

“小白刚刚下了一部戏,好像马上还有一部戏就要上了,还是在您芒果台那边呢。”居一龙回想起前天晚上被人抓着絮叨,说,“前天他还和我说,有接一个大通告,快要开始拍摄了,紧张的睡不好。”

“他还会紧张啊?”

“您别看他那样,外表大大咧咧的,其实就是外憨内秀……心里容易藏着事儿,又都不说,前天晚上还失眠了半宿,拉着我给他挑了半天见面时候穿的衣服,问我进组那天要不要刮胡子呢。”

黄磊和何炅用眼神交换信息

黄老师挑眉,“这是真没认出来还是故意爆料啊?”
何老师皱眼,“不好说”

而居一龙对两位老师的暗号视而不见,只是笑的一本纯良,“以后遇到,还请两位老师能够多多照顾小白。”

“得,认出来了,搁这装呐。”
黄老师和何老师不约而同地心里一乐。

谁说居一龙没有综艺感了?

几乎能够想象到播出时剪辑一边是居一龙“毫不知情”地说北宇,一边是二楼北宇蚕宝宝翻滚的画面的两位老师与居一龙一起心照不宣的碰了碰杯。

确认过眼神,都是明白人。

有搞头,有搞头。

此时,毫不知情的北宇哥哥,还在独自沉睡。

评论(126)

热度(4426)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