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衍生]社会生哥与小裴法师的那些事 (01)

预警:巍澜角色衍生→罗浮生X裴文德 现代玄幻AU
ooc 可能存在zyl48和by48各种角色拉郎
黑道大佬浪荡生哥X冷淡耿直法师小裴
随缘掉落,不要期待
*

生哥是谁

道上鼎鼎有名的青年才俊,扛过枪打过炮吃过子弹铁骨铮铮风流英俊帅气多金的好儿郎,然后就连着倒了一个月的霉。

喝水呛着、吃饭噎着、抽烟都能把自己手烫着,逛夜店艳个遇还是有家室的,路见不平抓个小偷还把腰闪着了。

生哥有点愁。就这一个月,他清心寡欲戒烟戒酒,早睡早起都快活成新世纪四好青年了,好不容易把老爷子搞倒成功上位了不该是享受大好时光嘛,怎么就这么点背。

手底下兄弟说,“您别是沾了不干净的东西吧?”

生哥抽了人一脑勺,然后觉得也不是不可能,索性寻了个大好日子,提溜着一排黑色奥迪整整齐齐地去市里香火最好的庙拜拜去了。

从来没信过命更没搞过宗教信仰的生哥从八部天龙拜到送子观音,挨个上了庙门口998一根的大粗香后,溜达着溜达着到了庙后院。

要不说生哥有一副好皮囊呢,笑起来的时候还让守门的两个小和尚只当是真真儿的善男给放了行。

后院里头,正在举办一场法事,主持的是庙里花了大力气从兄弟寺庙请来的小裴法师。

乱逛的生哥嗅着檀香听着佛音,不期然见着了一袭白衣、身带菩提、不染尘埃、形若天人的小裴法师。

惊鸿一瞥

……

第一眼:法师的光头格外闪亮。

第二眼:法师长得有点眼熟。

第三眼:这不是隔壁见天儿追着他屁股后头跑的黑盾组韩沉吗?

生哥瞅着剃了度的韩沉,仔细瞅瞅又觉得不大像,长得一样,气质不一样。

这法师比韩沉没烟火气儿多了。生哥眯着眼,光明正大拍了张法师的图片发给韩大神,“你亲戚?”

那边过了一会儿回过一条来
“我哥”
“亲哥”

生哥笑眯眯的把韩沉的微信又拖回小黑屋,见那边法事完了就凑上去准备与小裴法师来一场命运的偶遇。

结果生哥还没开口呢,小裴法师先说话了,“施主身边有不洁之物。”

生哥端起来的笑容僵了僵,这青天白日里硬生生从小裴法师面无表情却俊郎无双的面容上看出几分森然来。

这真的一点都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

“大师可有解法?”

小裴法师端的是宝相庄严,“承惠,上门除魔订金三千,尾款另算。”

生哥咬住了后槽牙,韩沉你家要是破产了就和你生哥说,犯不着让你兄弟出来招摇撞骗吧?

然后生哥还是把韩沉这个一点都不符合科学唯物主义的兄弟请回了自己常住的宅子。

因为生哥他刚转头离开这小裴法师三米外,就被天上飞的鸽子赏了点东西在头上。

小裴法师泰然自若地跟着生哥上了他那一车队奥迪里的第一辆,由着旁人打量我自岿然不动。

生哥一想也是,韩沉他亲哥,怎么也不会被这点儿小场面吓着,可是怎么就看得上那么三千块钱呢?

小裴法师喊了一声佛号,“果报有数,世间事总是得到什么就必然要付出什么。”

生哥挑了挑眉,“我罗浮生难道只值三千块钱?”

小裴法师看了眼他,缓缓说,“这只是订金。”

生哥没有住以前洪帮老大那个三进三出豪华气派的老宅子,而是自己买了个离酒吧近的小洋楼。

直愣愣落在丁字口儿的小洋楼看的小裴法师直皱眉,虽然现在人不讲究风水格局,可是不讲究成这位罗先生一样的也是难得了。

聚煞之地。

“罗先生在这里住了多久?”
“半年了,怎么了?”

住了半年居然还只是倒霉?小裴法师这才认真看了看罗先生的面相,却也是个难得的凶煞孤星的硬命格,难怪能压的住。

生哥莫名的从这年轻的法师眼底看出几分怜悯,“法师这是在看我的面相?”

小裴法师摇头,“我所学不过除魔降妖,未曾涉及其他玄学。”

“那依着法师的意思,我身边当真有邪魔作祟?”

小裴法师又摇头,“作祟的未必是邪魔,还有可能是小人。”

生哥眉头一跳,好在年纪轻轻的小裴法师没有染上大和尚们说话说一半的毛病,而是直接了当问,“罗先生这处住宅是自己挑选的吗?”

“朋友挑的,房子有问题?”

“风水上的问题,”小裴法师又补充了一句,“人为的。”

得了准信,心中有数了的生哥反倒是不急了,说,“刚刚法师还说不曾涉及风水玄学?”

小裴法师垂眸,避开了话题,“近日罗先生可曾收到特别的礼物?”

上京这地界给生哥送礼的能一路排到京郊开外去,但是要说特别,还真没多少,罗浮生在心里头盘算了一下,“古玉算不算?”

“自然”

”可否借我一观?”

“我放在老宅了,路途遥远,您明……”话到嘴边却打了个转儿,生哥看着小裴法师一本正经的样子有了更有趣的想法。

对自己魅力非常自信的生哥故意凑近法师,压低着声音,“法师今日不如先在此休息,明儿我就带你去。”

小裴法师不明白这位罗先生的气质为何突然就荡漾了几分,却也没有在意,只是道,“可以的,加时费五千,加上今日订金,罗先生现金还是转账?”

罗先生气的又开始折磨自己的后槽牙了。他瞪了小裴法师好半晌,只得到人清凌凌幽潭一般的目光。

“转账!”
真不知道这光头真蠢还是假蠢,白长了一个好相貌。

无趣!无趣!

==
tag打的有问题的话欢迎友好提醒
不撕 不撕 不撕

评论(32)

热度(9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