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向往的生活(06)

rps预警,借向往的生活,黄老师何老师 杨蓉老师出场←cp脑的娱乐圈。

送给第五章选择“都要”的成年人们,我真的尽力了呀

*

向往的生活06

让我们把时间稍稍倒流一点,这时候让镇魂女神们尖叫的小电影还只是一个又一个的零碎镜头。

按照导演组的意思,自己动手剪吧爷几个。谁也没把这活儿推给唯一的女性杨蓉,实在是剪辑后期这活吧……累、太累了。到最后,还是决定让俩小年轻和黄老师一起在客厅熬了一宿搞出来的。

何老师说是身体不大好,连夜坐车去市里医院检查去了。

剪辑的过程里,哥俩轮流换岗,一边剪,一边听黄老师给他们讲戏,哪里演的好了,感情到位了,又或者是哪里还有欠缺,怎么处理会更好。

当然,大部分时候还是夸的。

黄老师是真的喜欢这俩位青年演员,从他们身上能看出当年那一批戏比天大的老派演员的影子。

剧情从小白警官与龙城朱教授见面以后,电影里的画面开始充斥着神奇的张力。

天真烂漫小警官和儒雅斯文的教授,平和的交流背后暗藏的机锋。

警方抓捕犯罪团伙龙枭行动失败,特别组组长杨警官受伤,组员白警官因被证明是内鬼而被全网通缉。

这是一场陷害。
也是一次计划。

黄老师指着屏幕说,“宇儿,你看你发现自己被全网通缉以后,心有不甘,去杂货铺打电话这里,情绪的层次可以再分明一点。”

白警官打电话质问杨警官,“你到底在做什么?这和我们说好的不一样,我的家人、朋友会怎么看我?”

他们当初的计划里,可没有铺天盖地的通缉犯白警官这一条。

北宇演绎的白警官情绪是愤怒的,疑惑的,还带着点慌张和害怕。

慌张的白警官挂了电话以后,临走前,顺手摆正了小卖铺桌上的烟和笔。

黄老师眼睛一亮,当时拍摄的时候还没有注意到北宇又设计这么一个小细节。

那些愤怒与慌张,是白警官刻意外化给尾随而来的朱教授看的。
而内在的白警官,依旧是冷静的,自持的,甚至还会带着点儿计划成功的小激动,所以手指悦动着摆正了东西位置。

“好,是真的好。演的好。”

北宇被黄老师一连三个好夸的有些羞涩。

“一龙这里也接的好。”黄老师又换了个人夸奖。

一帧一帧看过去的画面才出细节,跟随而来的朱教授落在白警官整理后的台面上晦暗不明的目光和微微勾起的嘴角把整个故事带向更加悬疑的高潮。

你愿我不知
我知你觉我不知

这场博弈里,到底还是朱教授棋高一着。

被夸的是居一龙,北宇就跟夸的是他自己一样与有荣焉的抬了抬小脑袋,“龙哥演的特别稳,演戏时候的龙哥特别帅!”

“宇哥也帅!”

黄老师似笑非笑的拍了他俩脑袋一人一下,“别嘚瑟了,干活。”

“我说你们俩,趁我不在就互相吹捧,怎么没见着你们夸夸我这个女主角呀。”杨蓉老师绑着兔子发带踩着毛绒拖鞋抱着个暖手袋,一边打着哈欠一边下了楼来。

“杨老师的演技,还用我们夸么。”北宇揉了揉酸疼的眼睛,红着眼眶就是一通吹捧,又甜又腻。

杨蓉老师翻了个白眼,对着这哥俩也不知道是该气好好的白菜被居拱了,还是糟心朱砂痣有了个小逗比。

所以说,杨蓉老师到底在微博收集了多少梗。

朱砂痣和白月光什么的,唉。

“你们哥俩挤挤,让个位置。”杨蓉插在北宇和黄老师中间,顺手接过北宇鼠标,“剩下的我来帮忙吧。”

她也就是把北宇和居一龙俩挤一块儿,和黄老师之间始终保持着半臂距离。

在娱乐圈20年,什么没见过,不过是越发小心不让自己给所谓的“媒体人”有可钻的空子罢了。

居一龙扶住北宇靠过来的肩,“要不还是我来吧。”

“就你们俩现在那双兔子眼睛,要是导演给播出去,标题我都想好了,大龄过气女艺人睡美容觉,当红小生通宵熬夜,我不得被骂死啊。”

“谁敢骂我蓉妹,你韩神帮你怼回去!”

“可别了,韩神都能和沈教授配了,我这个大明湖畔的苏眠还是哪凉快哪待着去吧。”

蓉妹,你又暴露了,交出b站账号啊喂!

黄老师笑了笑,看得出他们仨是真的感情好。

小电影中间大部分还是兄弟俩的剧情,穿插着白警官与杨警官的回忆。

白警官与杨警官,曾经是追求者与被追求者的关系来着。

杨蓉把杨警官对白警官若即若离的撩拨处理的相当好,清冷的眼神里总带着撩人的勾子似的,叫人爱不得怨不得,给结局的反转埋下了伏笔。

所谓的“龙枭”抓捕计划实则是一次警方内部的清洗活动,目的是抓出犯罪分子埋伏在警方内部的卧底。

白警官是上方派下来的,而朱教授则是警方潜伏在地方的卧底。

一场三个人的无间道

杨警官还是暴露了,被兄弟俩联手抓进了去。铐上手铐的那一刹那,杨警官对着他们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一切才刚刚开始。”

其实吧,也就是单纯为了气氛强行留个悬念而已,这么个小电影当然是没有下一篇的啦。

“蓉妹,你这笑容看的我都瘆得慌”北宇故意夸张的抖了抖,“演坏人,过瘾吧?”

“那也得看和谁一起演不是。”杨蓉对着屏幕上定格在自己的画面怎么看怎么满意,“和你们俩演对手戏确实过瘾。”

10分钟的小电影呢,却已经比很多所谓大制作大投资的破烂剧用心的多了。杨蓉垂眸,自嘲一笑。

“好了好了,收工。”杨蓉收起外露的情绪,大大的伸了个懒腰,“我要去睡觉了,年纪大咯,我都快奔四的人了,怎么还和你们闹。”

奔四的杨蓉老师一觉睡到了大中午,被饿醒了。

这时候《囚》已经放出四个小时,里面有两个小时是b站的程序员小哥在抢修。即使这样,《囚》的点击量依旧达到了可怕的程度,首页、日榜、周榜、月榜不断攀升,更在微博宣传下持续发酵,稳稳的霸占了热搜第一。

#朱白蓉合体

往下热搜第五是:#《囚》超长片花爆料

第十三是:#镇魂女神永不毕业

你镇魂女神永远是你女神,走过花路上过双子塔的那种。

这场狂欢中,有一个话题的热度正在悄悄的往上爬

因为投稿的是b站新号,谁也不知道这么个视频,到底是什么情况。

你说他是朱白蓉的新电影片花吧,也没见着哪个片花把全部剧情都剪出来的。

难不成还真是他们仨闲的无聊一起拍小电影回馈粉丝?

朱白这都多少年没合体了,一来就搞这么大?

甚至有粉丝说要搞众筹,给这三人就这剧情凑钱拍大电影。

杨蓉老师非常精致的给自己上着保养品,顺手挂掉了工作室的电话。

拒绝试戏来拍综艺什么的……40岁的蓉妹就不能任性一下的啦?

“蓉,吃饭啦!”

“诶,来啦!”

下楼的时候,杨蓉只见着何老师和黄老师,“小白和龙哥呢?”

何黄对视一眼,冲她神秘的笑。何老师说,“蓉你闭上眼睛,倒数十秒。”

杨蓉愣了愣,嘟囔着“这是要干嘛呀,”她闭着眼心里盘算了一圈,离自己生日还大半年,也不是什么特殊的纪念日。

不过,以后就会是了。

十秒,又短又长,能听见北宇小声喊“龙哥快点快点”,和居一龙让人“小心点,别磕着”的对话,伴随着窸窸窣窣的声音。

屋子里光线又暗了一些。

“当当当当当~”长出一点点胡茬的白宇笑着按下了开关。

灯光昏暗的屋子里,正中央悬挂的大屏幕上投影着老旧的黑白影像。那个青涩稚嫩的小丫头看起来陌生又熟悉,那是杨蓉拍的第一部电影1997年谢晋导演的《鸦片战争》。

98年的《西街女》

01年的《紫色档案》

03年的《少年天子》的佟妃
……
《少年包青天Ⅲ》的小风筝
……
《情定三生》的顾知夏
《笑傲江湖》的小师妹
《陆贞传奇》的萧唤云
……

《美人为馅》的苏眠
《沙海》的梁湾
……
如果不是看到这个,杨蓉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拍过这么多这么多角色,好的,不好的,讨喜的,不讨喜的,女主,非女主,一个女人的20年。

紧接着是圈内数十来人的小视频,他们笑容满面满含祝愿,有的还穿着戏服,面向镜头说着同一句话,“全世界最好的蓉妹。”

然后是来自五湖四海各地的粉丝团。

这个视频足足放了十来分钟。

视频有尽头,情谊却无。

杨蓉早已经放弃了表情管理,哗啦啦的眼泪哭的其实不那么好看,旁边还有镜头在拍,她连忙背过身去,声音哽咽,“你们干嘛啊,就知道惹我哭,保养品很贵的知不知道!”

几乎同一时刻,微博上#全世界最好的杨蓉 取代了#朱白蓉合体,登顶。

何老师欣慰的笑着,拿了一抽纸给杨蓉。

黄老师睁大眼睛没让眼泪落下来。

实际上在场每个人眼眶都有红红的,一个演员的二十年呐,不可谓不震撼。

从知道这一期是杨蓉来,北宇就和他龙哥商量着要给这位圈内的姐姐搞一波大的。

短短几天里,两个人能召集到这么多圈内好友,不可谓不用心。

杨蓉和北宇还有居一龙挨个来了个拥抱。

你只是你,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是朱白蓉里没有姓名的蓉,是世界上最好的杨蓉

居一龙拍了拍北宇的肩,提出这个企划的小孩自己倒是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了。

做哥哥的只好亲自上阵,做代言人,居一龙抬着眼看人时总是格外的真诚。

“杨老师,你是我们永远的女主角。”

杨蓉老师泪腺再度崩溃,又丑又好笑,“完了完了,以后没人找我演青春美少女了。”

众人笑。

北宇偏过头,揩掉眼角的泪,凑在龙哥耳边说,“到时候咱俩也弄一个?”

他声音带着点沙哑,热气扑洒在耳边叫人有点痒。

居一龙牵起北宇的手十指紧扣, 抿着嘴角碰了碰小孩的侧脸。两枚款式一样的戒指交叠在一起,反射出温润的光。

==
#全世界最好的蓉妹
#全世界最甜的居白

#我不要出道纪念我要结婚二十周年纪念

ps
我这种没有大纲的人写起东西来就是,我觉得我的角色有他自己的想法。
我本来没想过会有给蓉妹的这个惊喜,但是大概是北宇哥哥就是这么甜吧,他觉得要给一个,然后我就写到了这么个惊喜。然后蓉妹人缘也好呀,何老师也来帮忙。

居老师就是和蓉妹关系也好,又可劲儿的宠他小白。
嗯……都怪北居太甜了。

评论(52)

热度(19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