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山河永定(二)

rps预警,又名:全娱乐圈都在助攻我和我前男友。
前篇私设及剧本内容参照我之前的“巍澜衍生拉郎 生哥X冯庸的山河永慕(下),这个宇宙的居一龙和北宇在拍完镇魂后四年的故事。

好像上中下搞不完,我把标题改成一二三了。

就当是平行世界吧。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正文

06
等张制片同意放行的时候,在床上躺了半个多月只差没生霉的北宇第一次觉出脚踏实地的好。在酒店安置好以后,他难得的放弃了自己心爱的平衡车,溜达去了片场。

半道上路过好几个半熟不熟的正在拍摄的剧组。4月的天气开始回暖,小风吹着还挺舒适的。北宇眯着眼睛哼起小曲儿。

从爱就像蓝天白云哼到五月的鲜花。

旁边不知哪家导演为了给女主角营造气氛,把音响放的震天响,略带低哑的女声悠悠扬扬的从音质并不好的扩音器里传来出来,夹在各色喧闹嘈杂之中,动听极了。

“……我要你在我身旁,我要你为我梳妆……”

导演拿着喇叭用港台同胞飘准的普通发在喊,“你要桑心,桑心不是笑啦,难sou你懂不懂啦,哭,给我哭!”

“……你看这夜色多么的凄凉……”

小姑娘有没有被歌声感染北宇不知道,倒是看着感觉像是要被导演给吓哭了。

春天里头的阳光多好啊,玻璃一样的清透。玻璃球下面的人为了各种奔头来来去去编制出光怪陆离又荒诞无稽的戏剧。

北宇一只手握成个圈,看着圆圆框框里玻璃球里的人,然后对着太阳看了好一会儿,直把自己看的头晕目眩两眼发灰,再没心情去管谁在何方谁在他乡了,才低下头嘟囔了一句“我的情郎”。

他扒拉下自己那顶鸭舌帽,揣着口袋,闲庭漫步地穿过人来人往。

*

07
到片场的时候,拍摄正在进行。尚导和张制片正坐在小屏幕后面盯着显示屏看。北宇也没出声,为了早点看到“生哥”,他今儿没忘了带隐形眼镜,然而不巧,现在拍的是孙先生和浦先生的戏。

两位都是圈内德高望重的老戏骨,举重若轻的表演,去除匠气只留本真,北宇看着就入了迷。

他把自己代入到两位老戏骨的角度,想着镜头前若是自己会怎么处理,压根儿没发现自己身边站了个人。

“小白你过来怎么不说一声?”张若昀声音响起来的时候,北宇还沉浸在孙文因不良商人贪名逐利发国难财,起义一事举步维艰的愤懑里,全不知自己看过去的目光有多可怕。

张若昀挑着眉当头给他拍醒了,“吃早饭没?”

出了戏的北宇蔫回了他本来的样子,闷闷的说,“吃了,小吴盯着我吃的。”他抬眸,“你怎么收买他的,我的助理居然那么听你的话。”

张若昀睨了他一眼,“是,听你的话然后看你进了急救室,你自个儿把人吓着了怪谁。”

北宇自知理亏索性不理他,凑到导演面前卖乖,“尚导,我来啦。”

已经60多岁的尚导瞄了眼他,转头中气十足的喊化妆师,“把这小子胡子给我刮干净咯!邋里邋遢,像什么样子。”

北宇摸着自己的胡茬有点儿委屈,当年还是玫瑰花的刺呢,现在就被嫌弃了。走前倒是不忘拉着张若昀问“生哥”是谁。

张若昀只给了他一个无可奉告的笑容。

迟早会遇到的,为什么要着急呢。

黄渤老师不过是个玩笑,北宇也知道不可能。换衣服的时候他这般想着。

可他来之前把圈里符合情况的青年男演员数了一圈,甚至上微博跟粉丝一样去查他们行程,都没找到能在这档口演罗浮生的,只除了一个人。

除了一个躺在他的悄悄关注里的人。

有什么急的呢。

是急于确认自己的猜测,还是急于证明自己窥探那人生活的能力,又或者是急于验证他那场只能自我感动并无人在意的长情?

北宇闭着眼睛,由着化妆师折腾。

冯庸,军阀二代出生,温润如玉的冯校长,也曾是个飞扬跋扈的公子哥儿。

“北老师太瘦啦,还是要吃胖一点好。这样上镜看起来好一些。”化妆师举着粉扑半是抱怨半是关心的说。

北宇冲她笑笑,“吃不胖我也不想的啦。”

“这个体质多少女孩子羡慕,北老师不要拉仇恨了。”

北宇又笑出了一口大白牙。镜子里他已经很像百度百科上的冯庸了。紧接着他在镜子里看见了百度百科上的“罗浮生”。那人正抬眼看镜中的他,露出不像是“生哥”会有的不可置信来。

是斯文精致的罗浮生
也是内敛端方的居一龙

好好带着的隐形眼镜充分发挥它的功用,叫北宇能把人从发丝儿到眼底映出的自己都看得分分明明。

直到对上那人的视线,北宇自以为愈合很久的伤口毫无征兆地崩了开来,鲜血淋漓,偏摸不着看不见,却叫人呼吸都疼,疼得让人直不起身子来。

他索性就这么坐着,就着镜子对身后的人既成熟又稳重的点头,“好久不见。”

那人面无表情拿过放在一边桌子上的腕表走了,仿佛没看见化妆间里还坐着的另一个男主角。

气氛安静又冷凝。
化妆师一时有些尴尬,“居老师他平常不这样的……虽然不爱说话但是人很好……”

北宇垂着眼轻轻的“嗯”了一声。居一龙之于他,哪里需要旁的人来解释呢,不过是再度提醒北宇,他们已经陌路至此的事实罢了。

有一人,我曾见他端方可爱,得他温柔体贴,与他共赴欢愉

可我,弄丢了他

……老张你可真是给我一个惊喜……北宇扶着椅背站起身来,对着镜子里的戏中人笑了下。

冯公子,我带你去见生哥呀。

*

08
这几天主要还是在拍罗少帅的戏。没戏可拍的北宇每天都被助理小吴逼着出门溜达,把打游戏时间严禁控制在两个小时以内。

他有时候会去片场蹲着,看老戏骨飙戏逮着人家休息的时候上去学习讨教,更多时候还是满横店的乱晃。谁让罗少帅的戏份那么多呢,冯公子暂时没有做好和少帅长期见面的打算。

北宇现在可惜命了,躲着呗。然后一边骂自己没出息,大家都是成年人,谁没有过一段狗屁倒灶不可言说的爱情。

成年人北宇这会儿正蹲在树下逗猫。那是一只最多两个来月的牛奶猫,不知道是哪个剧组有意无意落下来的道具,又也许是被哪只粗心母猫不小心给忘在这儿的。

奶猫躺在纸壳箱里头,靠路过人施舍活着。忙忙碌碌的影视从业者没谁有时间去领养他,不过这么一来勉强算是吃着百家饭长大居然活的还不错,一点儿也不怕人。

北宇伸出去的手指头被奶猫湿润热乎的小舌头上柔软的倒刺舔的有点痒。

他另一只手揉了揉奶猫的后脖颈。感受到奶猫咕噜噜的呼吸声和微微颤抖的身体,温热又脆弱。

“嗬,说找了你好半天,手机都不带在这儿蹲着逗猫呢?”张若昀就是这时候到的。

奶猫咪了一声,湿漉漉的眼睛打量着他。
穿着那身被粉丝戏称“飞鼠”的匡威格子衫,蹲成一团的北宇也抬起眼来看他。

张若昀就寻思这人是怎么做到能把一米八二的个子团成这么一丁点儿的,归根结底大概还是太瘦了。

“尚导找你。”张若昀说。

北宇蹲的太久,站起来的时候眼前一阵发黑,幸而张若昀眼疾手快的扶住他,张制片发话,“从今儿开始你还是跟我去健身吧,就你这样后面的戏份还能不能撑下来?”

北宇晕得眼睛都对不准焦,虚虚的不知道落在何处,说了一声“好”。

被横店繁盛花草挡住的男人因他失神看过来的视线吓了一跳。好歹等人离开了才慢吞吞的挪到牛奶猫边上,倒了些幼猫粮。

明明猫粮“唰啦唰啦”掉在猫粮盆里清脆的响儿,偏偏是走远的北宇和张若昀的声音格外清晰。

“小白你喜欢猫啊,怎么没见你养?”

“我养过啊。”

“猫呢?”

“死了。”

牛奶猫亲昵的绕着居一龙的手蹭了几蹭。
“咪喵~”

*

09
北宇养过猫,准确来说是北宇和居一龙一起养过一只猫。

那天居一龙刚下戏回家,就看见家门口多了一个铁笼子,里头团着只被笼子衬得格外娇弱的奶猫。

北宇路边捡回去的流浪猫。他们都没有养这种脆弱生物的经验。只是把网上搜到的需要的通通订了回去。

羊奶粉,逗猫棒,猫抓板,猫糖,猫爬架,毛线球,猫薄荷,北宇甚至捣腾了一框泥说要种猫草。

还说等猫儿长大了,就和白主播一起做个网红猫直播唱喵喵喵。

结果还没等他的猫草长出芽儿来,猫就病了。

流浪幼猫,总是各种各样的病。先是吃不下东西,拉稀,然后眼睛红肿,口腔溃烂。

北宇天天儿抱着猫去宠物医院,恨不得住在那。

居一龙没养过猫,但是家里养狗。他估摸着觉得这猫应该是活不成了,可看北宇的样子到底没敢说。

猫很黏他们。只要把手放过去就会蹭,哪怕到后面已经看不见了听见他俩声音就一定会微弱的“咪”上一声回应。

再到后面,猫的肚子肉眼可见病态般的越来越大,可只要是北宇喂的东西不管是猫粮还是药,它就一定会舔着吃完,然后艰难地抬起头等着北宇摸他。

难得的整整一个月的假期他们都陪着猫。

然而演员北宇和演员居一龙是要工作的。那时候他们刚刚从半糊不糊红起来,没那么多可以任性的权利。

把猫送到宠物医院的第三天,居一龙和北宇视频电话时,见着北宇轻描淡写的告诉他,“猫死了。”

屏幕里北宇平静的天衣无缝毫无破绽,甚至还能淡定的和他开玩笑,“我让宠物医院把尸体处理了,免得到时候乱埋病毒扩散再来个什么生化危机多不好,是吧龙哥?”

那是居一龙第一次挂北宇的微信。

等他再回到家的时候,所有关于猫的东西如同突兀出现的一样又突兀的消失。

他们也再也没提过这只猫,好似它不曾来过。

*

10
迎春花几乎掉完了的时候,尚导找到居一龙说,接下来主要拍冯庸的戏,让他趁这段时间减肥健身

上一部戏因为角色要求一度增重到160后来瘦回140的居一龙看着自己剩下的四块腹肌叹了口气。好歹没变成一块呢,他也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打那天开始,他就过上了青菜加白水煮鸡蛋常驻酒店健身房的生活。

然后把在朋友圈里晒火锅和烧烤的翟天临和彭冠英屏蔽了三分钟。

4月16号这天,手机就没安生停过,半个多月没发博安心当个泡泡龙的居一龙在婵姐虎视眈眈的逼迫下,录了一小段视频福利,然后照例翻了前三的粉丝留言。

其实要他说,发个自拍也就行了,过了今天34岁的自认为是个老男人的居一龙,女友粉随着时间迁移留下的变成了事业粉,大家开开心心看作品保持着安全距离,多好。

折腾完一通,已经过了平常健身的时间,挣扎着在床和隐约可见的第六块腹肌中间,居一龙终究是选择了后者。

结果他常用的跑步机上已经有人在。长腿细腰翘臀30岁的男人还是一幅单薄的少年身材。
蒸腾的汗随着那人的喘息低落在地上。居一龙眨了眨眼,转身要走却正面撞上个人。

“哟,龙哥你也来健身啊?”

其实我每天都来,只不过没遇上你们而已。居一龙想了想,就点了点头,说,“正准备走。”

张若昀笑眯眯和他道了别,去给跑步机上的北宇送水,一边说,“我看你适应的还可以,明天开始,健身时间提前两小时,延长!”

然后是北宇崩溃的哀嚎震的一室器材嗡嗡响。居一龙临走的时候在考虑,以后还是改成在外面跑步吧。

顺便还能看看横店风景,多好。

至于夜跑除了月色还能看到什么,无须在意。

当晚,正微信和唐小姐汇报工作甜甜腻腻的张制片人收到一条来自加了以后没说超过三句话的好友的消息。

居一龙给他分享了某宝的保温杯链接。
“运动完以后喝温水,不刺激胃。”
“可以适当的加点盐”

张若昀:“……”
我要不要再给您往里面泡点枸杞?

”你怎么突然这个表情?”唐小姐问他。
张制片故作可怜委屈巴巴地看着唐小姐,“我觉得我被喂了狗粮,过期的那种。”

*

11
事实证明,在横店夜跑不止能看到夜色真美,还能遇到暴风雨。

说下就下的春雨随着滚滚的春雷给居老师浇成了落汤居。

跟居老师一样倒霉的还有收了设备急急忙忙赶回去的别的剧组人员。一群人浩浩荡荡跑的时候,没有人注意到刚刚和他们借雨衣的青年脱离队伍拐了另一个方向。

越临近猫窝,磅礴的雨声里几不可闻的微弱猫叫越清晰。

等居一龙赶到的时候,朦胧的黑暗里已经蹲了一个人,穿的和他一样的横店制发的黄色雨衣,抱着纸壳箱正站起身来。

“你……”

一道闪电划过夜空,也照亮了彼此。

他们站在雨里,任雨水打湿脸,面对了面。

北宇张开嘴,说出的话却被随之而来的惊雷湮没吞噬。

也或许他本来就什么都没说。

居一龙拉着北宇的手臂把人拽离了树下,雨越下越大,他不得不放开了嗓音,“你刚刚说什么?”

北宇由着他力度跟在他后面,也学着他大声说,“我什么也没说。”

居一龙转头看了他一眼,放下手,往前走。

北宇扬着的笑容落了下来,雨水糊了脸。

一路无话,只有小猫又急又怕的叫声混着雨水雷声到了酒店。

*

12

北宇的演技进步很多。

张若昀知道他这几年挺拼的,但是不在现场不真正的对上戏,没法感觉出来这种与三年前相比彷如脱胎换骨般的改变。

冯庸和发小儿张学良的兄弟情也是一段为人称道的故事。

一起扛过枪进过山猎过兽逃过课挨过打,两家老爷子争的要死要活,半点儿不影响他们之间的感情。

和北宇对戏,就两个字,痛快!

电影拍摄时,一个场景不同机位往往要录上好几次,中间调整的这一两分钟里,北宇很少会出戏,始终保持冯庸的状态。

东北最大匪头养出来的天真狼崽子。

“你这不冯庸拍的挺好的嘛。”休息的时候,张若昀抱着盒饭边吃边和北宇说话。“之前跟我死磕演生哥图什么?”

北宇却问他,“你觉得我和龙、”他改了口“我和居老师哪个演的好?”

张若昀皱眉,“你还想着演生哥啊?”

北宇摇头,咬着筷子垂着眼,“老张,我想拿奖。”

张若昀一顿,虽然当初拉着北宇来拍这部戏就开玩笑说是冲着拿奖去的,可他从来没见过北宇这么认真严肃的说过内心的野望。

关了打光灯的室内暗的很,屋外的阳光透过民国时期琉璃瓦的光在北宇脸上打出绚烂的色彩。

张若昀最后只是说,“我说不好。”

戏内冯公子和罗少帅从亦敌亦友走到亲密挚友。
戏外居一龙和北宇两个青年演员却逃不过变成竞争对手。

张若昀夹了一筷子肉,“说不定双黄蛋呢是吧。”

北宇便也跟着笑了下。

他们心里都知,这近乎不可能。

“居老师好像发烧了。”北宇状似不经意的挑了个话题,发现张若昀眯着眼看自己,又说,“你这么看着我干嘛?组里男主角生病了,你做制片人的不关心一下?”

张若昀翻了个白眼,“亏得你们还记得我是制片人不是保姆呐。”

北宇低着头不着痕迹的勾起嘴角。

尚导拿着喇叭喊,“开工!”

====
希望小可爱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留下评论,我都会看哒。
然后回复上一章很多人问的,确实是破镜重圆梗,然后一定会HE
以上

评论(88)

热度(18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