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火锅店老板与娱乐主播二三事(二)

rps预警 ooc预警 平行世界火锅店老板居一龙和娱乐主播北宇的沙雕日常段子 无逻辑↓

03关于空调
说居老师之于火锅店虽然是个甩手掌柜,但每个月一次的盘点还是要的,自家的帐自家的钱可不得好好管管。这么一盘算就从下午5点对到了晚上11点,闻了一天儿火锅味的居老师单方面决定与最爱的火锅分手一天。

他去隔壁街赶在沈二哥关门前吃了碗热干面就紫菜蛋花汤,结果回家刚走到楼梯口就见着家里门开着一半,里头叮铃哐啷动静大的很。

他心里一噔,别是招贼了吧。

居老师提着心吊着胆儿进去的时候,就看见北宇左手一个老虎钳右手一个铁扳手,脖子上挂着个自拍杆,一边直播一边站在折叠梯上捣腾空调。

居老师为这人杂耍一般的技术深深感动了。

他们家那台可怜的奥可斯已经只剩半拉框。

居老师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该心疼自己的奥克斯,还是该担心折叠梯上小细腰看着摇摇欲坠的北主播。

但是心理想是一回事,居老师瞟了眼直播屏幕,很有性格包袱的他临到了也只是温吞的问他,“北主播你在干什么?”

自打居老师回来弹幕就没停过,北宇瞟了眼被“啊啊啊”覆盖的手机屏幕,笑着说,“你们说你们怎么这么幸运,天天能见着我神仙哥哥。”

[大型人间真实现场]
[论颜值的重要性]
[惊鸿一面,乱我心曲 了解一下?]

“我怎么没发现,你们还各个都是文化人啊。”北宇一边闹一边在心里那本名为《讨好龙哥一百种方法》上认真记下“惊鸿一面,乱我心曲”,等着哪天作死了又能拖出来续一波命。

[答应我北北,把胡子刮了麻麻依旧爱你]
[就我一个觉得胡子……挺好看的嘛]
[看久了连胡子都眉清目秀起来]

弹幕话题迅速带歪,北宇想着今天时长已经够了,照例说了几句道别的话在观众姥爷们对舍友小哥哥的依依不舍中残忍的下了播。

[今天的北主播也不想让粉丝多看舍友小哥哥呢(手动再见)]

居一龙站在梯子旁边心惊胆战给他扶着梯子脚,一边接北宇递下来工具,一边寻思这人到底是如何做到拿着这一堆东西上的折叠梯。

没了空调的屋子热的狠,居一龙背上早被沁出汗,北宇就更别说了,他那件灰色T恤湿了大半整个儿黏在身上。

居老师后退了一步,被汗味儿熏的。“这么热的天你折腾空调做什么。”

北宇抹了一把头上的汗,解释,“下午空调坏了。”

居老师眨了眨眼,半点儿没被带跑,“那就喊人来修啊。”

北宇视线偏离了一点,“就……我粉丝想看我修空调。”

居老师踢了下脚边散落的奥克斯残骸,平常那么温润从容一人呐硬是笑出杀气来,“你可真是敬业。”

北主播笑的谦虚,“一般敬业。”

居老师不知怎么想起他妈曾说他那一句“普通好看。”

这个点儿打电话给空调师傅人也只是满口应承明儿一早就到,两人对视了一眼,今晚怎么过?就北京现在这天气,明儿兄弟俩就能上社会新闻,标题都想好了,《震惊!他们热死家中竟是因为空调坏了》

大夏天的没有空调实在是难熬,家里也没有个电风扇什么的,北宇和居老师只得前后脚洗了澡,决定出门纳凉。

然后细皮嫩肉的俩大老爷们喂了一路蚊子。自觉做错事儿的北主播心里头思索今儿这事儿要带妹、啊不要带居老师多少局游戏才能糊弄过去的时候,他们已经走到了打烊的“居北”火锅店门口。

“龙哥,你这么晚想吃火锅啊 ?”

居老师瞥了他一眼,在北主播震惊的目光里打开了店门。

“哥哥哥、你怎么会有钥匙啊?”

“都住三个月了,你不知道我做什么的?”

“你不是大学老师吗?”重得空调宠幸特别特别安逸的北小主儿瘫在椅子上掰着指头给居老师数,“你看你平常也蛮闲的,就偶尔白天出去一趟,街坊邻里又都喊你居老师,我琢磨了下能这么闲不用早九晚五打卡上班的也就大学老师了。”

北主播,你要不就是对大学老师有什么误解,要不就是对自己的智商有什么误解。

居一龙无奈的指了指前台镶挂的营业执照,法人位置黄底黑字明明白白写着”居一龙”三个字。

北宇一愣,“哥,难道你…”

居一龙弯起嘴角弯下眼睛,漾起贝加尔湖畔的涟漪。

“你们大学老师这么有钱还给搞副业啊?”

无药可救了怕是,贝加尔湖畔重新归于平静。

这天,自个儿在火锅店休息室的床上休息的居老师,把一米八二长腿长手的北主播在椅子躺一宿的命运安排的明明白白。

北主播自个儿把几个椅子一凑,还真给拼出张床来,就是硬了点。

算了一天账头晕脑花的居老师正睡着呢,被人推推搡搡的弄醒了。

一睁开眼,就是蹲在他床头的北主播的脸,距离近的险些没把居老师吓得一口气没喘过来,他摸索着从枕头下掏出眼镜带上,却恨不得自己掏出来的是一把枪。

“你能不能别闹了”居老师无奈的说。

偏偏始作俑者还一副委屈脸,“龙哥,我饿了。”

“你饿了,你自己不……”居老师话停到一半,看了看北宇惨白的脸,这下什么都明白了。起身把人撂倒到床上,“躺着,我去给你找药去。”

北主播捂着肚子瞅着居老师怨气满满的背影边笑边吸气。

大半夜,又是烧热水泡泡面,又是找胃药的,居老师扒拉着脑袋打着哈欠,心说他都没这么伺候过他爸妈。

他这到底是找了个室友,还是请了个祖宗呀。纯粹是饿的慌的北主播半点没嫌弃,刺溜刺溜吃完了一桶没放红油调料包的红烧牛肉面,临了还要砸吧嘴建议他哥哥试试火鸡面。

被气笑的居老师向北主播发出了泰拳警告,他这是火锅店又不是泡面馆,能吃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

北主播在大厅拼的那张椅子床最后是居老师用了。

北主播是被空调师傅的电话吵醒的。他已然恢复元气根本不像昨天夜里蔫儿吧唧的样子,兴冲冲地冲到大厅,“龙哥,修空调的来啦。”大嗓门把玻璃窗震的抖了三抖。

昨晚三点才睡,没有起床气的居老师睁开眼睛盯着那一口小白牙想了三秒,恨不得抄起鞋揍他一顿。

被居老师因睡眠不足而红通通的桃花眼瞪着的北主播却觉得,刚睡醒迷离着眼神的居老师……真是好看极了,天真的泛着奶香。

我得保护好龙哥,北主播这么想。浑然忘了65KG的他像个小白菜儿被人轻飘飘拉着走的经历。

所以说,粉丝滤镜要不得。

*

04

火锅店一夜后,居老师敏锐的察觉出北主播的态度有了些奇妙的变化。比如……他开始自己晾袜子了。

居一龙偶尔不小心在他直播时候入镜北宇也会很快把镜头挡住。

[实名diss和我抢舍友哥哥的主播。]
[别想了,舍友小哥再怎么也不会是你的]
[看不见舍友小哥的第一天,想他]
[你们还记得北叔是个娱乐主播吗]
[不准叫北叔,抱走我家北北不约]

也有为数不多正经事业粉在问

[北北合约快到期了吧?]
[要继续和X旗续签吗]
[X旗这么冷,北北一直呆这里也真是长情了]
[嘘,网管警告]

北宇想了想,把和直播平台签约这件事儿提上了日程。

日程嘛就是第二天。

和四体不勤的标准宅男北主播不一样,看似见天儿家里蹲实际上各种运动健身玩的贼溜的居老师这天起了个大早和老翟老彭约了去打篮球,结果破天荒的在早上10点前见到了活的北宇,划重点,刮了胡子的。

一身匡威格子衫背着双肩包带个黑框眼镜的北主播看起来同大学生没有任何区别,甚至要比寻常大学生好看那么几分。

“龙哥,我有事儿先出门了,晚点回来,你别担心!”

打完球回来的居一龙心里想着你这么大个人我有什么好担心的,转身进浴室洗澡去了。

结果刚下午就接到居委会楚大姐电话,说最近小区周边来了一群社会闲散人士,偷鸡摸狗还当街打劫,把他家那位刚考上研究生的小郭同学给吓着了。

“不过居老师你放心,大姐我问过派出所小赵了,他说这两天就能抓住人,就提醒您一下这几天晚上最好不要出门。”

两点一线不是在火锅店打游戏就是在家里打游戏的居老师睡了一觉溜达去自家店慢吞吞吃了顿火锅,一看点,已经是晚上十点要关门的时间。

被自家员工嫌弃地赶出来的居老师走到楼下看见他家灯还是黑的,北主播还没回来。

居老师有点儿愁,打电话过去提示关机,他就更愁了。

饭后消食的居老师就这么散步到了小区门口的路灯下,一声巴掌响一只蚊子血的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抗战。

等他看见那人用蹩脚的闽南语唱着“好运 歹运 总嘛爱照起工来行~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走过来的时候,居老师又觉得自己刚刚大概是真的傻了才会担心这人的安全,就这嗓门放出去就是个生化武器,生人勿进的那种。

居老师就眼瞅着北主播颠着脚儿拎着包直愣愣目不斜视的路过了路灯,带着一身飘出十里地的酒味。

他低头抿了抿嘴。

北主播却是才反应过来,连连倒退几步,蓦然回首,就见他那神仙哥哥站在灯火阑珊处,美得不像话。

“哥!”北主播大着舌头又脆又亮的喊了一声。

居老师还没说话呢,那醉鬼已经站在他面前,眨巴着水汽儿的眼睛看他,“哥哥,我想抽烟。”

又喝酒又抽烟还晚归,讲究真讲究。

居老师翻着白眼不想理他,谁知道北主播死轴死轴就不肯迈腿儿走,居老师只能无奈地淘摸口袋把今儿店里刚进的当小礼品送客人的棒棒糖摘了糖纸塞他嘴里去,和那小白牙磕碰叮铃一声响。

好在醉了的北主播被酒精麻痹的大脑没觉出疼,迷迷瞪瞪叼着棒棒糖,觉得这烟的味道好像哪里不大对。

居老师走了两步,北主播却还傻站那儿细细的品着棒棒糖烟的味儿,还有模有样食指中指夹着细细的棒棒糖棍,吐烟圈。

结果烟圈没吐出来,倒是满口的酒气把居老师熏的够呛。

他就像是小学男孩女孩牵手只拉衣服那样拈着北主播的衣服袖子把人往家领。

刚到楼下呢,这人突如其来吼的一声“小白菜啊,地里黄啊”真情实感到把一到三楼的声控灯给全喊醒了。

吼完的小白菜心满意足歇了菜,乖乖巧巧咬着棒棒糖看居老师傻乐。

正经90后,逐梦少年,嗬!

租房门外初见北主播,三个月后,大猪蹄子。

80后的居老师端着他们老派人的稳重表示,这一届90后,不行。

======
阿西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写出来像冯豆子,我反省……

可能我私心里觉得 龙哥在熟人面前是个欢腾的人吧……

评论(98)

热度(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