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火锅店老板与娱乐主播二三事(三)

rps预警,zyl48和by48宇宙。火锅店居老板和娱乐版块北主播的沙雕日常。段子无逻辑

05
今天的居老师睡到自然醒了吗。
没有。

他又被咚咚咚的敲门声喊醒了。虽然他感觉比起敲门更像是有人在踹门。昨天玩到半夜渡劫失败掉回白银4的居老师翻了个身继续睡。

一分钟后

“咚咚咚”这下好了,不止踹门,那人还要把整个楼道都给喊醒,“龙哥龙哥,哥哥诶,给我开个门呀,开门呀哥哥。”

“你是不是又没带钥匙?”居一龙连拖鞋都懒得踩,蹭蹭蹭把门打开,就见着门口大包小包挂了一身土豆西红柿黄瓜猪肉鸡翅小白菜的北主播。

居老师思忖了下,这大九月的,离过年还很有距离,怎么就开始囤货了呢。

“我带了钥匙啊,这不是没手开嘛。”北主播冲他笑,半点儿不客气的把手里的大冬瓜放居老师手里,两只脚你踩我我踩你的跟小孩一样踩吧踩吧就把鞋给脱了,一溜烟儿进了厨房,还喊。

“龙哥,你别站着啦,把冬瓜拿过来。”

“没手你就不能先把东西放下?”居老师“哐”的一声关上门,转眼又心疼自己去年才新换的锁。咬着牙抱着冬瓜去看气人主播又要闹什么幺蛾子。

北宇却是有模有样穿好了炒菜的围裙,拿着砧板菜刀站在被翻出来的一溜儿锅碗瓢盆面前。他看见居一龙过来转了个身背对他,“哥你帮我系下带子呗,我手湿的。”

鹅黄色的围裙绑带勾勒出北主播纤薄的腰线。居一龙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垂眸说,“好了。”

北宇却没放过要回去补觉的他,拉着人又说,“哥,你帮我拿着手机直播好不好?”

狭小的厨房里,站着两个一米八的男人实在是有点拥挤,胡茬长起来的北主播和他围裙上头印的那只圆耳小熊有点像。居老师眨了眨眼,然后残忍的拒绝了小熊北。

[气人主播惨遭拒绝]
[今天的北叔也是被舍友小哥拒绝的一天]
[舍友小哥是刚起床吗,声音又奶又苏]
[一分钟,我要舍友小哥在我床上。]

北主播视线从居老师游魂的背影落回弹幕里,他把手机放到碗柜上固定住,举起菜刀笑出一口白牙,“今天的直播内容呢就是,做菜。”

[我总觉得围观到了虐粉现场]
[前面不要走,抱紧自己瑟瑟发抖]
[发出主播的声音,舍友小哥是我的]
[北叔还会做菜吗,这是什么神仙人设!]

北主播会做饭吗?

确实……不会。

他一个日常不是外卖就是出门吃的宅男,唯一的技能就是泡面。今天直播做菜也不过是40万粉丝福利……如果土豆丝变成土豆块,西红柿炒鸡蛋因为水放多变成西红柿鸡蛋汤,生生把小白菜炒成黑糊糊也能算福利的话。

至少观众们看着一颜值不错的大老爷们在厨房里手忙脚乱还是看的很欢乐的。

不时还给他出点主意。

[盐放多了!!]
[没事没事,放多了加点水兑一下。]
[你还没放油呢北叔]
[等等,那个好像不是味精,是糖吧?]
[至少可乐鸡翅颜色不错啊]
[是啊,人家是因为上了酱汁金黄,北叔是货真价实的焦糖]
[烧焦的糖吗哈哈哈哈]

当然也有那些粉丝滤镜厚的
[说真的,我觉得能这样也不错了。]
[我们北叔上能吃鸡带妹,下能厨房做菜 ]
[宇宙第一好北叔]

被夸奖的北主播大大方方凑不要脸的承认了自己的优秀,瞧瞧面前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鸡蛋汤、辣椒土豆丝和可乐鸡翅,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完美!

[所以,今天能看见舍友小哥哥了吗?]
[居北粉也想有姓名]
[居北是什么鬼啦哈哈哈哈]

[居家舍友小哥X性感北叔了解一下]

看着又跑歪的弹幕,自认宠粉又敬业的北主播眼睛一转,“你们等等,我去喊神仙哥哥来试吃。”

看着北主播离开镜头,弹幕一滞,突然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为什么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1]
[气人主播,在线投毒。]
[我希望明天不会在社会版块看见他们]
[万一是法律版块呢?]
[我看卖相还可以,没那么惨吧?]

居老师再一次被北主播从被窝里淘换出来坐在餐桌前的时候,顶着一双杀气腾腾的眼神思考给自己房间安锁。

防火防盗防北主播。

“龙哥,尝一尝我的手艺呗。”北主播热情的递上筷子,把他内双的眼睛眨巴得老大,格外期待的看着居老师。

直播还开着,对着居老师的侧脸。居老师叹了声气,先挑了看起来卖相最正常的土豆丝,特斯文特秀气特优雅的小小咬了一口。

[麻麻,舍友小哥的牙好可爱!]
[我看见舍友小哥的舌头了啊啊啊啊啊啊]
[前面的你们是魔鬼吗?]

“味道怎么样?”

居老师挑眉看了他一眼,眼底好似有些意外。却是一言不发的又拿勺子尝了一口汤。

北宇的喉结随着居老师吞咽的动作也跟着滑动了下。

[舍友小哥喉结好秀气啊]
[就我一个关注北叔的嘛,好性感!]
[扛起北居大旗永不倒]
[叔攻美人受了解一下]
[虽然不想说,但我们北北是90后好吗]

居老师的筷子已经默不作声转向了可乐鸡翅。他垂着眸咬了一口,然后在鸡翅上留了个牙印。淡然自若放下鸡翅,居老师抬起眼冲北主播扬起一抹又乖又奶的笑,“你要不要自己试试看?”

[怎么看舍友小哥反应好像还不错的样子?]
[就北叔刚刚那样,不会吧]

北宇咽了咽口水,“哥,你尝过觉得怎么样?”

居老师舔了舔唇,弯着眼睛撩人的很,“你自己试试。”

[卧槽卧槽卧槽,血槽已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娶何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把前面那些啊啊怪拖走好吗]
[我不一样,舍友小哥正面上我]
[想看主播视角]
[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居老师状似无意的撇了眼弹幕,只把弹幕逼的更加疯狂,他索性拿筷子扒拉起一大块土豆丝递到北主播嘴边,温声说,“尝尝看。”

[卧槽,喂饭!]
[划重点,同一双筷子!]
[四舍五入等于什么!]
[单方面宣布我和舍友小哥哥锁死了谢谢]

沉溺在神仙颜值美貌重击下失了智的北主播傻愣愣的张开嘴,被塞了一大口土豆丝。鼓着腮帮仓鼠样的嚼啊嚼……嗯?

?!!!!!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北主播跑出了世界纪录飞人的感觉冲到了洗手池边,惊天动地的几声干呕和呛咳。

居老师面无表情的扯了张纸擦手,偏偏因为颜值过高还叫他擦出黑帮大少拭枪的感觉,他冷冷问,“好吃吗,北主播。”

北宇弯着腰红着脸出来,端着水杯咕咚咕咚喝了好大一口,嗓子还是齁的厉害,声音哑的变了调。

哪里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弹幕只剩下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气人主播在线下厨也是圆满落幕了呢。

*

06
关于沈二面馆和邻居小罗

这天没有直播任务的北主播在去火锅店蹭饭和吃面之间,选择跑去隔壁街的沈二哥面馆怀念家乡美食。结果刚到没两分钟,就见着沈二哥又和人吵起来了。

为什么说又呢,因为沈二哥虽然长得不错染了一头时髦的奶奶灰做面的手艺也好,但是就是性格不大亲近人,贼有脾气。一个星期能和别人吵上四五次。

北主播悄悄观察过,和沈二哥吵起来的主要人士有他邻居小罗,街坊楚大姐,面包店祝老板和一个叫大庆的初中生小朋友。

后面几个那倒还好,他们怼不过沈二哥。可要是沈二哥和据说干安保的邻居小罗吵起来,那就是天雷勾动地火,不吵个天翻地覆直到派出所小赵同志或者公安小韩同志出面不罢休。

可惜的是,今天出门没看黄历的北主播没能等到小赵同志和小韩同志就成了两人动手殃及到的池鱼,被一碗刚出炉的热汤面给泼着了。

还好北主播反应快,没伤着他英明神武的脸,拿来挡着的右手红了一片,眼看着从手掌到小臂烫起一溜儿大大小小的水泡。

北主播傻了一会儿,然后被疼的直抽气,眼泪儿没绷住唰唰的掉了下来。

“你们怎么回事儿!吵架就吵架,牵连普通老百姓做什么!”小赵骑着他那台小电驴赶了过来,说来也怪,见天儿作天作地的沈二哥遇到小赵同志乖的就跟鹌鹑一样。

邻居小罗幸灾乐祸,“就沈二那脑子,要不是你护着早该、”他话还没说完,车牌号流批的不行龙A1111的韩警官座驾也到了。

“浮生!”韩警官喊了一声,小罗就闭了嘴待他身后去。

面带三分笑的小赵同志和面若冰霜的小韩同志对视一眼,夹在中间的北主播压力有点大,他去柜台拿了几瓶矿泉水,哆哆嗦嗦用牙咬开瓶盖儿往自个手臂上浇,一边浇一边问,“两位同志,您们……这是怎么说?”

北主播光洁的额头上沁出细细密密的汗还得疼的打颤扬着笑,可怜兮兮的模样贼招人疼。

韩警官与小赵同志越发严肃表情,可惜他们两人背后各自站着的罪魁祸首没有半点儿愧疚之意。

北主播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俩是关系户,知情识趣地先开了口,“其实也不是大事儿,要不等我去医院看了,再找您二位报销医药费?”

韩警官沉吟片刻,皱着眉点头,沉着声音说,“我会管好浮生的。”

北主播笑了笑半点不信这口头承诺,倒是小赵同志实在,对他说,“改明儿我送点保养品到你那去算赔礼道歉。”

北主播给小赵留了地址电话,准备去打车。虽然他没闹明白伤人的是沈二哥,为啥道歉的是小赵同志。

“要不我送你过去吧,”韩警官说。“你伤了右手也不方便。”

北主播一点儿都不想上那个极具标志性的车,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犯了什么事儿呢,别别扭拧巴着身子左手揣右边裤兜拎出自己的手机,“哥,沈家面馆,我出事儿了,大事儿!”吼完他就挂了电话。

见北宇有人管,小赵小韩也不墨迹一人提溜一个回去教育去了。

等接到北宇没头没脑一通电话的居一龙气喘吁吁带着莫名的心慌跑到面馆的时候,只看见北主播靠着电线杆子在那踢腿玩。

心底顿时生出一股无明业火,居老师怒气冲冲的拽着人胳膊,“我不是和你说没事儿别来招惹沈二吗!”

被抓着伤口的北主播倒吸一口凉气,鼻涕眼泪一块儿流,“哥哥哥哥哥,放手放手,疼啊。”

居一龙看着他不成人样惨不忍睹的手臂这才反应过来,惊慌的撒开手,刚刚那股子气势全没了,“你、你没事吧?”

北主播看着他哥突然红起的眼眶,只觉得比自己这个伤号还可怜,他强撑着笑,“就……还成,死不了。”他试图解释,“我就是想出来吃个面,西安人你也知道,外卖送的都糊成面坨坨了,真没有故意招惹谁。”

居老师便咬着后槽牙垂着眼也不说话,到底从车库开出自己那辆万年没用的奥迪又是给开车门又是帮寄安全带的载着人去了最近的仁华医院。

一路沉默。

说起来刚刚寄安全带的时候,龙哥的睫毛真的长啊。
偷偷在心里回味刹那小悸动的北宇捂着砰砰跳的小心脏,坐在副驾驶座上一动不敢动,只敢悄悄瞟他哥生气的侧颜。

嗯……我龙哥就是生气了,也这么好看。

===
普通有钱火锅店居老板
仁华出场了,小谢医生还会远吗←

评论(89)

热度(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