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向往的生活之灵异事件录(上)

rps预警 向往的生活番外系列——本期嘉宾是卜冠今和高雨儿人间不直组。无逻辑沙雕段子,在线观看收获崩溃居北、 fong逑节目组以及“放开我我还能继续做五三”高中组。

又名:鸡飞狗跳 人间不直

*

01

今天出了好多件大事。

比如上一期姜文导演来了。

比如下一期是国民哈士奇张的的

又比如……这一期的嘉宾是卜冠今和高雨儿两位女士。

“导演组玩我的吧?”听到这个噩耗的北宇瘫在床上假装自己是块一米八三的饼。

居一龙看着北宇,“都是喜欢你的。”

北宇蹭地坐起身为自己正名:“那是剧里。”

居一龙抬眼回看过去,“那也是喜欢你的。”

北宇震惊,居一龙又说,“我看见了,你教她怎么撩……”

北宇忙不迭揽住居一龙不让他继续说下去,“走走走,下去帮何老师黄老师他们。”却见居一龙低头闷笑,就连跟拍小哥脸上也都是促狭的笑意,“好啊,你们是故意来打趣我的!”

居一龙拍拍他胳膊,不甚走心地安抚了两句,“节目效果节目效果。”

为了节目效果牺牲的北宇推开与节目组“狼狈为奸”地他龙哥,噔噔噔一个人跑厨房去,闷头坐小板凳上剥蒜。

“怎么了这是,气鼓鼓的就下来了。”正在洗菜的何老师看着他样子觉得好笑,“一龙呢,他不是去喊你的?”

黄老师笑,“何你还没看出来嘛,咱家这俩连体婴吵架了。”

“那不能,一龙哪里吵得过咱宇儿。”何老师故意说,“以前宇儿可和我说了……我要保护我龙哥!”何老师使坏地学着北宇的语气,又嘚瑟又好笑。

北宇手里的蒜崩出去一个,“我现在才发现,龙哥心里贼黑!”

何老师和黄老师怜悯的笑啊,这傻孩子终于摘下滤镜看清现实了。

居一龙刚好撩了帘子进来,黄老师冲他努嘴,用会说话的眼睛问他,“你怎么招惹宇儿了?”

居一龙弯着眼睛看北宇,北宇转过身背对他,居一龙说:“外面放晴了,我把柴火搬出去晒一晒。北宇,你来帮我。”

“我不……”北宇刚起了个话头就就见着居一龙长袖下露出的一点点儿绷带,蔫了下去。

等哥俩一前一后搬着柴火走了,黄老师一边切菜一边说,“他们俩可真逗。”

何老师看他切辣椒,说:“今天菜这么辣,宇儿怕是受不了。”

黄老师一想也是,朝外头喊,“一龙、宇儿,收点儿白菜进来!”

过了一会儿,外头响起了一句,“诶!”

把柴火摊在地上晒的北宇瞅瞅居一龙,居一龙也跟着回瞅他。

“龙哥,喊你收白菜呢。”

“答应的是你为什么是我去啊?”

“因为我累了呀。”

居一龙对着赖坐在地上的北宇没办法,“你别坐地上”,把人提溜到屋外椅子上坐着,这才去了白菜地,去之前鬼使神差地拒绝了跟拍。

没一会儿,整个剧组都听见大声说话都很少的居老师爆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大喊,“北——宇!!!”

被喊到的人好悬没被这声浪震到地上去。他傻了下,凭借着以爱为名的默契,从他龙哥这俩字里品尝出居一龙的求生欲和崩溃,转身对节目组说,“我龙哥怕是掉坑里,这里咱不拍啊,给我龙哥留个形象。”

跟拍小哥哪里愿意放过这个绝佳的机会,然而北宇突然正经严肃的目光还是叫他留在原地。他无措地回头看看导演,导演虽是皱着眉,依旧答应了北宇的要求。

北宇三步并作两步往被房子挡住的白菜地里赶,刚刚绕过转角就看见居一龙旁边站着俩穿着校服的少年。

俩和他们长得一毛一样一人拿着一本五三的少年!!

一墙之隔是二十几号人的节目组,一屋之隔是圈内重量级的前辈。

不管世界有没有fong逑,反正北宇是fong逑了,这事情真的大发了。

“龙哥,现在说咱俩有双胞胎弟弟来得及吗?”

居一龙嫌弃地推他一把,他也慌,然而再慌也要解决问题。居一龙强自稳住声音,把身上的羽绒服脱下来——再一次感恩今天穿的被单羽绒服——给林风裹住。

“现在情况紧急,我们一会儿再解释。”居一龙说,“北宇你先带他上楼去,林风别说话,如果有人问就说我身体突然不舒服。”

“那章远……”

居一龙打断他,“你们上楼以后,盖住摄像机,你从后窗把我们的外套扔出来,我和章远晚一点儿再上。”他握住北宇的手,目光里全是珍重与信任,像把全副身家性命托付到人的手里,“答应我,靠谱一点儿。”

北宇在章远响亮的喷嚏声中感动极了,“龙哥——”

“你们俩再不快点我要冻死了!”穿着秋季校服哆哆嗦嗦的章远打断了这段临行送别万水千山或不再见的动人桥段。

裹在羽绒服里的林风嗤笑了一声。

北宇牵着林风往回走的时候倒是很顺利,林风带着羽绒服兜帽,北宇搀着他还在一边给自己加戏,“我说让你多穿一点吧,怎么着,这就感冒了,要不是我你今天非得晕白菜地里,龙哥你好幼稚啊。”

“……”这是林风

“……”这是节目组

北老师您今天是不是拿错了剧本?

听着北宇刻意放大的声音居一龙在心里笑,你北老师只不过是在借机公报私仇。

章远冷得迷迷瞪瞪,问居一龙,“你不冷吗?”

居一龙哆嗦一下,站的笔直,说“不冷。”

好在,北宇的动作还是很快的,没一会儿两件同款不同颜色的羽绒服飘着落了地。从回人间温暖的章远同学和居老师又等了一会儿才往房间里走。

在楼下的工作人员奇怪地问,“咦,居老师你不是说身体不舒服吗?”

居一龙咳了一声,拿出身为演员的专业素养,耷拉着眉眼,笑得温软又虚弱“可能是感冒了。”

章远被这变脸惊得抖了抖。

“北老师也生病了?”

居一龙拉了一把章远,“我们俩先上去喝点药,不好意思。”也没给章远说话的机会,步履匆匆还要演出飘浮虚弱的带着章远上了楼。

被80KG臂力牵扯的60KG章远倒是完全不需要演,小身板跟个风筝似地轻飘飘飘在居一龙后头。

工作人员A转头问同事“刚刚……北老师不还好好的吗?”。

同事B一样奇怪,“北老师……刚刚刮胡子了?”

同事C哭丧着脸:“难道就我一个人的重点是……他们俩什么时候出来的吗??”

向往的生活灵异事件才刚刚开始。

*

楼上小房间,排排坐的林风同学和章远同学左手一本五三,右手一块平板正在补课。各种意义上的补课。

居一龙和北宇两个拿出高三班主任的架势脑袋凑在一起说小话。

“原来年轻的龙哥这么嫩啊……”

居一龙抬眼看他,逗猫儿似地摸摸北宇胡茬的下巴,扎人的有点痒。“我记得你是拍完赵云澜以后演的章远……”

北宇躲着他手,专业地思考专业的问题,“唉,这么看毕竟没有真正的高中生看起来青春啊。”

居一龙顺势把手搭在他肩膀,说:“我觉得演的很好啊。”

鲜嫩甜翠的小白菜。

“那确实。”被称赞的北宇得意地笑着往居一龙身上倒。

被无视的高中组:林风对章远挑眉,章远冲林风挤眼——这俩大叔也忒腻歪了吧?

“北老师!!!!!”楼下忽然传来一声呐喊。

比北宇回应的更快的是章远,他跟见到骨头的奶狗似地冲到窗户开心地招手:“何洛!!”

卜冠今一晃眼在窗户那看见了剧里的章远,又一晃眼,那个年轻水嫩的章远变回了胡子拉碴的北老师。

“卜老师中午好啊!”北宇笑得阳光礼貌又不失尴尬,如果不看他手里压着的章远的话,那可真是帅气极了。

“你干什么!”章远好不容易挣脱出北宇魔爪,拉扯着滑下去的校服领怒道。

“你还问我干什么!!电视白看了,百度白查了,九年义务教育白学了,楼下是你何洛吗就乱喊!”

林风咬着笔头,抬眼看长得一模一样北宇和章远俩吵架。居一龙意味深长地看了看林风,林风回以无辜地笑。

居老师开始回忆,自己当初演的时候到底有没有这么个腹黑属性。

和黄老师何老师打过招呼,卜冠今自来熟的蹦跶到了二楼,“北老师你干嘛呢,自言自语!”一边就要推门而入。

“不准进来!”居老师压住门情急之下又凶又快的喊了一声。

卜冠今被吓了一跳,房间里争吵的声音也安静下去。

过了一会儿,门被打开一条缝,居一龙和北宇牢牢挡住卜冠今的视线。

“卜老师,你来了啊,哈哈哈……”

“北老师,你不觉得你笑得很尬吗?”

“有——吗?”北宇眼睛一转,仗着自己纸片人的身材卡着门缝溜出去,背手把门关上。“走走走,我们下楼去聊。”

“你刚刚在屋子里干嘛呢?”卜冠今还想回头看,被北宇强制转过头。

北宇摊手:“没什么啊?”

卜冠今不信:“我明明听见你们说话了。”

“哦……这个啊,我和龙哥对剧本呢……”

“那为什么不让我进去,刚刚居老师那一声吓我一跳。“卜冠今夸张地拍胸脯。

“卜老师,打破砂锅问到底就不可爱了!”

卜冠今拉开两人距离,狐疑地上下打量他。北宇由她看,笑得特别坦然。

只见卜冠今忽然右手握拳垂在左手手掌,“我知道了,你和居老师偷偷在房间里……”她虽然没把话说完,脸上的笑容却暴露了内心的小黄车。

北宇翻了个白眼,老大爷似的拍拍她的肩;“稍微注意点你美少女形象啊,卜老师。”

就在此时,第二位美少女高雨儿女士也到了。

*

“一开始接到节目组邀请的时候我是惊喜的,后来知道白叔和龙哥都在我是拒绝的。我拒绝的原因很简单,不能你们想喂我狗粮我就要吃,不能你们想闪瞎我眼睛我就要看……居北,真香!”——高雨儿女士幕后独家采访。

工作人员:北老师您胡子又长起来了?啊哈……哈哈……长得可真快…

房间里独自看守高中组的居老师:请问我现在罢录还来得及吗,认真的,十万火急。

评论(36)

热度(13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