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火锅店老板和娱乐主播二三事(十)

rps预警 zyl101和 by48宇宙,火锅店老板居老师和娱乐主播北宇以及那些明明和他们长得一模一样全世界都不觉得一样的48天团的故事。
没逻辑!没逻辑!沙雕文!

本章内容:北主播和他的金主爸爸

正文:

01

当形势犹如脱缰野马不受控往不可知方向坠落时,坐在警局做笔录的北主播还有点儿懵——他今天明明是去谈解约的事情的,怎么就发展成现在这样?

北主播用自个儿聪明绝顶的小脑瓜一帧一帧开始倒带。

说昨晚居北应北宇师弟尤东东邀请赴宴,酒醉之下北宇东东师兄弟二人无意间吐露出一段少不更事的青春过往,并在武汉醋王火锅店居老板心底留下关于“杨修贤”的印象。

次日清晨,北宇手机闹钟交响齐奏了三回,可算把人喊醒了。他在床上扭成一团麻花,朦胧的睁开眼睛,眨巴眨巴……看见阳光洒落……哦他这间卧室看不见朝阳……那是白炽灯的亮。

闹钟响起第四次,北宇蹭地坐了起来,他慢吞吞寻思,今儿好像有件挺重要的事情来着……然后他又倒回床铺里。

北宇隐约想起来他昨天喝酒喝得有点儿断片,今儿身上居然干干净净清爽的很……昨天喝醉了还记得去洗澡……北宇你可真流批……他日常在心里自恋。

有的没的思绪跟个闹腾的小蝴蝶一样飞来飞去……今天到底是要做什么……脑子里一团浆糊在居老师第三次路过门口的时候理出了头绪。

“啊啊啊啊要迟到了!!”

居老师叼着牙刷拿着手机不一会儿的功夫见着北主播变身暴风宇花了十分钟收拾出一身还能看的行头。

“你去干嘛?”

“我今天约了直播公司10点钟谈合约。”北宇脚下踹着鞋子往里抻,上头还在拨弄调整发型,对着门口的落地镜瞅了一会儿,歪着脖子露出脖颈上一块小小的红痕,“哥,咱家有蚊子了你一会儿买点蚊香回来啊!”

居老师一口可乐险些呛出来,他坐直身体,眨巴眨巴眼睛,回忆就此戛然而止,卡在北宇被他龙哥盛世美颜暴击。

眼前是油头大耳暴发户大款跳着脚在嚷嚷。

是在直播平台总部公司。

大款伸着粗短胖带着五个金戒指的手,抖着一身肥肉,“北宇,你觉得是我瞎还是你傻,大家都是成年人,说蚊子咬就没意思了。”

北·我真无辜·主播拿胳膊撞了撞站他身后的居老师,“龙哥,帮我解释一句呀。”

结果居老师还没说话呢,大款先脸上肥肉一抽,“龙哥?”他上下打量了一把这个眼生的年轻人。

今天出门急,居老师少见的带了眼镜,穿着一身薄荷绿的风衣,显得贵气斯文极了,他薄薄的唇习惯性的抿起,微微下垂的唇角无端带出几分冷凝肃杀之气。

大款匆匆忙忙撇过视线,也不知道脑补了些什么东西,“我和你说,山鸡哥还是我兄弟呢,龙哥怎么了!”他体胖气虚说不到两句就要喘一会,“凡事都要讲个规矩,这北宇就是我先看上的,好吃好喝供在公司,现在翅膀硬了,想着飞了!”

居老师他……其实没听明白这些弯弯绕绕。他不过是顺道载了北主播来直播公司,又不过是顺道跟着上了楼,然后顺道跟着见到了这公司的老板,又又又顺道在推门的时候扶了一把平地摔的北主播,正巧儿被人给看见了。

一切都是恰好。

就是这大款说话有点难听,什么叫先看上,又什么好吃好喝,讲的北宇跟个玩意儿一样。居老师一时间没想出骂人的词,正放空呢被北主播撞了撞,视线就落在北主播脖颈上的红痕上。

“不是蚊子咬的。”他低着声音说。

北主播一愣,那大款胸脯一起一伏眼瞅着要背过气去了。

居老师牵着北主播的胳膊,问他,“你要解约?”

北主播点头,他龙哥长长的睫毛扑散着像把小扇子,黑白分明的眸里藏着点儿叫人分不清的情绪。

“那就解。”

大款恼羞成怒,“我不同意!!!!!!你这算是违约!!!!”
在他的直播平台日渐式微的现在,几乎可以说是全靠着北宇带来的流量和打赏撑着公司流水账面。

“8012年了,合约条款白纸黑字写的明明白白,我与贵公司的平台这个月到期。”北主播翻了个白眼,“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小爷我不乐意续约,怎么着?”

大款又怒,拍出合同最后一页,“好,你别忘了,当时签合约附加条款,在任何情况下,以我公司为签署直播平台第一选择。”他肥脸笑出狰狞,“这个龙哥,就是你找的下家吧……怎么着,你还敢签他吗,这么个狼心狗肺的小子,等你没用了他一样能把你踹开!”

北宇在心底“艹”了一声,这么个破条款从来没人当过真,谁知道这货在这儿给他上纲上线。

“北宇不会签别的平台。”居老师说。

“嗬,感情您是个大方的金主,就把当个玩意儿一样搁家里养着是吧。”

02

“然后你们就把人打了。”韩沉揉着太阳穴表示脑壳有点儿痛。

“这还真不是。”北宇摊手,老老实实地交待,“当时我是想打他来着,结果他躲开了,躲的过程中没站稳,自个儿嗑桌子上了。”他比划,“您看他一米六?有一米六吗……我一米八三,我要揍他也揍不成那个样子啊。”

韩沉瞅着照片里大款肿起的半边脸沉默,啧……真他妈辣眼睛。他抬着头看着这位面善的小主播,“后来你们报警是为什么?”

“我和小白准备走的,发现我的车被人砸了,”另一间笔录室里,居老师面无表情地回答,“就报了警。”

这么个顶天了也就民事纠纷的事情到底为什么会闹到韩警官出面呢……其实韩警官去他们那还真不是为着居北去的。他们接到举报,有人要在那栋大楼进行恐怖主义活动,人乌泱泱一大票黑盾组是去防暴安民的,结果恐怖主义在来的路上被抓了,他们却恰好撞上了这么一档放偶像剧里都嫌占时长的戏码。

大款是个拆迁暴发户,哪里见过这阵仗,被黑盾组围起来的时候哆哆嗦嗦把自个儿做假账挪公款找小蜜连带偷摸找人去砸车的事情交代一清二楚。

居老师和北主播在警局走了一遭,又被客客气气请了出来。临走前,韩警官拍着北主播胳膊关心了下一个月前的烫伤,愈合的很好,一点儿疤都没留。

这一幕叫在门口蹲守的大款看见,那就更成了居北和警方串通恐吓威胁他的佐证。

“我求求您二位,别搞我了,龙哥,今天是我有眼不识泰山,您是我亲哥行吧,车子的赔偿我打北宇账户上了,从今往后,这地界咱老死不相往来。”说完忙不迭让踩着油门走了

嘿,这都什么事儿啊!

站在街道口吹着秋风淋着秋雨饿着肚子的居老板和北主播面面相觑。

好一会儿,勾着头的北宇哈哈哈大笑了起来,“真痛快,龙哥咱今天一上午可过的精彩,跟演电影一样。”

居老师看着他的笑容跟着勾了勾嘴角,那大款说的唯一一句人话大概就是,居老师有时候确实想把这人养家里。

失了爱车,两个人只得打车回家。北主播说着要去去晦气,拉居老师去了火锅店。

鸳鸯锅端上来,喝了两口豆奶,北主播缓了些气,“那孙子可真不是个东西,思想也忒龌龊了……我龙哥怎么能是我金主呢!”

“可以是。”

“我就说……”北主播顿了下,“龙龙龙龙哥……咱俩可是纯洁的男男爱情关系啊,怎么就变成金主了。”

居一龙弯着眉眼,“你还想直播吗?”

“想啊,这不是在想办法嘛,他那个合约出来不好找平台。”

“不用找。”居一龙说,“你当老板,自己建,我给你投资。”

“我靠……?”北主播忙不迭吞了嘴里的虾,“龙哥,你家里有矿啊?”

居老师正襟危坐,说:“我攒的老婆本。”

“老婆本!”北主播好悬没从座位上弹跳起来,拒绝的话到底是没说出来,居老师镜片后温润的桃花眼里是可以溺死人的温柔。北主播只得闷声闷气结结巴巴说,“龙哥你居然还想着娶老婆啊。”

“以前没想过,认识你之后就想了。”居老师说的云淡风轻,撩人而不自知。

被撩的北主播看着他龙哥刀削斧凿般的侧颜心痒痒,攀着他的肩啾咪了一口人嘴角,居老师抿着嘴笑的时候嘴角稍稍往上显得温软乖巧,耳垂还会泛出红。“龙哥龙哥龙哥……”他一连串喊了好几声,然后使坏装腔作势来一句“金主爸爸”。

居老师心里美得紧,还要做个正经人的样子笑眯眯地轻轻推一把他胳膊,“你走开。”

北主播稀罕呐,只道自己怎么捡了个这么个神仙哥哥大宝贝儿,舍不得离开眼,索性烫一片肉看一眼居老师,夹一筷子菜看一眼居老师,蘸一次调料看一眼居老师,只把这秀色下饭。

等锅里的红油滚了好几次,北主播终于清了清嗓子,决定不能再耽于美色下去。

“真要自己建平台的话,我一个人怕是忙不过来,我得找几个兄弟搭把手,”他在心里扒拉着自己那点子人脉,一边问,“哥哥你那边有没有什么人可以推荐的?”

“我有个朋友,有这方面打算,你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合作。”

“谁啊?”

“胡杨。”

===
今天这章写的好艰难,前前后后改了三稿,找不到感觉QAQ
不好吃对不起……谢谢观看……>人<

评论(60)

热度(10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