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光辉女郎(一)

宠物情人的另一种打开方式:我的爱人是蚂蚁

01

二十八岁科班出身的演员朱一龙先生在剧组酒店养了一窝蚂蚁。好姐妹彭漂亮怎么也想不通,他的美丽姐姐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找他,居然是为了让他代购养蚂蚁的海藻凝胶。

又过了几天,彭漂亮在朋友圈刷出了朱美丽PO出的一张图,半透明的凝胶里,蚂蚁们打出一个又一个的洞,构造出神奇繁复的漂亮城堡。

彭漂亮先生瞅着,觉得自己大概要得密恐,在查阅了一大批心理研究方面的书籍并和正在闭死关攻博的翟博士,就《养蚂蚁与忧郁症之间的必然联系》这一课题进行深切讨论后,彭漂亮先生拨打了朱美丽先生的电话,他从天南嘚吧到了北海,然后觉着时机成熟了,进了正题。

“小朱啊,你最近……还顺利吗?过得挺好的吧?“

朱先生搬着小板凳坐边观察自己的新晋宠物们边回,“就还好啊。“

*

白宇同学现在挺不好的。比看到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质疑和谩骂还要不好。比起一觉睡醒发现自己变成一只蚂蚁,那些只能躲在网线后头敲键盘的黑子都变得可爱起来。

自怨自艾了许久的——前青年演员现不知名蚂蚁——白宇同学忽然听见了说话的声音,几块碎苹果从天而降,差点儿砸到了白宇如今细腰翘臀大长腿的小身子。

嘿,还是变成个宠物蚂蚁。

白宇趴在碎苹果上苦中作乐的想。他被蚁群排挤在外,索性他也完全没有融入到蚁群中的意思,现在落了单,自个儿窝在一角思考起人与蚂蚁的共生关系。

浅蓝色的凝胶给房间里的所有东西镀上一层蓝膜。白宇记得以前隐约听说过蚂蚁是无法辨认人类的,可是他却能清晰的看到这个房间的主人……或者说身为宠物蚁的他的主人。

那时候白宇终于克制不了生物的本能,小口小口咬着苹果碎,虽然在他吭哧吭哧填饱肚子的努力下,这块成人拇指大的苹果碎一点儿减少的痕迹都没有。

吃撑了的白宇艰难的挪着鼓起的肚子,正打算瘫下来歇歇的时候,他先是看见一颗巨大的仿佛来自深渊的黑珍珠、黑珍珠里头映着一只蚂蚁。再然后黑珍珠离的远了点儿,露出外圈的白,白宇这才反应过来,这是一个人的眼睛。

这是一双黑白分明干净透澈十分好看的眼睛。

然而对于此时只是一只小小蚂蚁的白宇来说,只有看见远超想象的巨大时生理上的恐惧与惶惶。

有一根手指伸到白宇面前。手指很圆润,指甲嵌在肉里,一圈一圈的螺旋指纹纹路很漂亮,浅浅的,带着某种神秘的吸引力,以至于白宇伸出前肢试探性的抱住攀爬上去。

忽而一阵悬空,白宇那不知道还存不存在的蚂蚁心吓得一跳,又落了地。白宇腿还因刚刚的变故在抖,脑袋有点晕,等他看见眼前是什么情况后又不晕了。

人类被几十只蚂蚁的复眼盯着会是什么感觉?如果是几十只和你一样大的蚂蚁盯着你呢?

感觉自己误入恐怖片现场的白宇腿也不抖了,眼也不花了,以生而为人时都不具备的协调性,啪嗒啪嗒飞快地跑回刚刚的角落,躲在苹果碎后面,弱小、可怜、又无助。

目睹一切的朱一龙终于确认,这只落单的蚂蚁是确实不合群,而不是什么懒得爬回家这种奇怪的理由……可是……蚂蚁不是群居动物吗?

今日的朱一龙朋友圈:发现一只奇怪的蚂蚁。

配图依旧很美,湛蓝的凝胶和被虚化的苹果碎里,正中间是一只脑袋四十五度上仰,前肢微微向上,身体线条流畅,色泽鲜亮,做思考祈求状的蚂蚁。

白蚂蚁宇:……

tbc

评论(76)

热度(222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