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光】本王做了一个梦(短完)

本王做了一个梦

梦里啊,本王爱上了一个人。

他躺在阁楼的栏杆上,枕着手臂翘着二郎腿,穿堂的风吹动玄色发带,像一只即将起飞的鸟儿,又仿佛随时能被吹落下去。

你爱上的人,肯定不是我。

至少梦里那个不是。

听见这话,执明侧眼看了看坐在茶几边兀自摆弄棋局的人,若不是桌上棋局错了三子,执明还真要被人那副镇定的模样唬了过去。

执明笑了笑,也不点破,目光再一次悠悠远远的看着天空,湛蓝的晴空映在眼底,他叹,“是啊,不是你。”

怎么就会……不是你呢。

梦里那个消瘦的清冷的红衣人,那双冰冷的含怨的眸子,模模糊糊就在眼前挥之不去,徒添烦恼。

棋子敲在石桌上,清凌凌一声脆响,跟着是人的声音,“看起来,那是场美丽的……春梦?”

执明视线看过去,那张勘称姣好的容颜带起笑意来总有两分讥诮,偏因这两分讥诮而显得份可爱。执明跟着玩笑说,“没料到有朝一日大名鼎鼎的天璇王竟说出这等——艳词来。”

他刻意上扬的尾音,如这春风带撩人醉意。

“风月多情,离人春梦,偏到你口中就成了艳词了。”陵光头也不抬,淡淡回复道。

“你今日竟有兴致与我谈风月?”执明眼前一亮,俊郎的面容更明朗几分,他利落的坐起身,背倚着栏杆,直勾勾盯着陵光。

执棋的手微不可察的抖了抖,最后稳稳落在了应当地方;执棋的人这才抬起头,抬了抬眼,“我以为你更想和我说你的梦?”

提起梦,才起的几分兴致又淡了下去,执明声音不大不小恰好能让人听见的嘟囔,“陵光,你有时候……太不可爱了。”

哪里有人会用可爱来形容天璇主君的呢,敢说出来的天底下只怕也就一个执明了。

就这么个混不吝的,还先委屈上了。

陵光便只哼了一声,全当应付。

带着鼻音的声音,轻轻软软的,配上人的神情,叫执明想起了宫人养的一只猫儿,高傲得很、难伺候得很……偏偏也让人欢喜得很。

“那个梦啊,没什么好说的。”执明浑似没骨头样的又歪倒下去,漫不经心的像天上浮云。

没有你的梦,有什么好说的呢。

突然就安静了下来。连衣摆行动间的窸窣也没有了,只有轻微的风儿吹动树叶的沙沙,叫春蝉的蝉鸣声也变得温柔起来。

阳光很暖,执明依旧很唠叨。

他絮絮叨叨说着梦,他说

陵光啊,梦里我怎么没有遇到你呢。

我要是先遇到你定不会看旁的人。

我怎么会和你错过呢?

陵光啊……我欢喜你呀。

是比喜欢还要多的喜欢。

我爱你。

眼前突然投下一片阴影,然后是那人垂下的一缕青丝,丝丝缕缕,缠绵着情。最后那三个字藏在心里终于是没有说出口。

温热的贴近,呼吸间全是那人身上浅浅的熏香味儿。

执明呼吸乱了,眼神也乱了。眼睛被一双手覆盖住,然后是轻轻的,搅乱一池春水的一个吻。

感觉到人即将抽离,执明手上用力把人拉到了自己怀里。

心跳声把一声接一声的蝉鸣盖了过去。

陵光挣了挣,没挣脱开,索性就依势躺着了倒也舒坦。

感觉到人乖乖巧巧的躺好,执明抚着他发丝的手越发温柔起来。是失而复得的庆幸。

执明撒了谎,梦里他是见过陵光的。

兵临城下,血染盔甲,那个年轻的君王守着孤城和他的国,是死别。

春风暖暖,勾起相拥二人的睡意安眠。

这一次,会是好梦罢。

评论(11)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