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火锅店老板和娱乐主播二三事(六)

rps预警,zyl48和by48宇宙。火锅店居老板和娱乐版块北主播的沙雕日常。段子无逻

上一章说到,北主播冯家菜馆打包饭菜巧遇大学师弟尤东东,见尤东东与冯豆子吵架难分难舍,遂把师弟捡回了家。

*
01
家里蹲·半瘫·孤寡老干部居老师在外人面前还是很有性格包袱的。他扶着腰坐起身,冲北主播和北主播身后的尤东东笑的稳重又谦和。

“你们回来了。”

北主播恍惚生出坐这儿的不是他同租舍友合该是中宫娘娘的错觉。

双商在线的北主播当然不会说出这话来,结果他师弟尤东东喊了一声,“嫂子好。”

“东东!”

被吼的东东委屈呀,打从进门他这师兄就一副殷勤小意儿的样,又是端茶倒水又是带饭扶人的,要不是这性别不对,只差没让人以为他是把人当月子里的孕妇照顾,喊一声“嫂子”有什么不对吗?

尚且不知道自己差点儿变成“孕夫”,还只是停留在“好气哦仍要保持微笑”阶段的居老师双手抱臂决定无视这糟心孩子,“北宇,你点的什么?”

“松仁玉米,豆腐羹和清炖狮子头。”

这可真是……好清淡啊,居老师掏出手机。

“哥,你这是干嘛呀?”

居一龙认真的说,“叫外卖。”

“你不喜欢吃这个啊?”北宇拦住他,“您这不是腰疼吗,吃点儿清淡的好。”

尤东东视线在他们中间扫来扫去,然后落在居老师的腰部,以一种过来人经验丰富的语气劝慰,“腰疼还是吃清淡的,不然最后受罪的还是自己。”然后崇拜又谴责的看了北主播一眼。

天知道北主播怎么从那个酒瓶底眼镜片看出尤东东的眼神的。莫名的不详和异样的自豪感笼罩了北主播,撞着芒果胆抢下居老师的手机,“龙哥,你就从了我……哦不是,你就将就吃这个吧。”

居老师挑着眉诧异极了,眨巴眨巴看了北主播好一会儿,见北主播始终不为所动,这才慢吞吞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想次海椒,想次火锅。

尤东东瞧着可羡慕了,同样都是男朋友,为什么师兄的这位长得好看不说性格脾气还这么好,乖巧又温顺,而他那位就跟发了疯的小泰迪,整日里儿见着人就开始嗷嗷作天作地。

……泰迪做错了什么?

乖巧又温顺……你们“北宇”脸是不是都自带“居一龙”滤镜?

北宇拉着他师弟回房间说小话儿去了。居一龙细嚼慢咽食不知味的吃完“清淡”的病号餐,冲北宇房间喊,“北宇,我吃完啦。”

“诶,你吃完了放那儿,我一会儿来收拾。”

居老师笑了笑,挪着脚把快餐盒垒好扔垃圾袋里,就好像他刚刚喊那一声儿就为了听北宇这么一句话。路过北宇房间的时候,看着紧闭的房门,居老师自然而然的给打开。

“龙哥?”屋里正聊天的北宇抬头看他,“怎么了?”

居老师目光不着痕迹扫了一圈房间内两人的样儿,满意的弯起眼睛,“天气热,开门通风,凉快。”

北宇被他哥的笑容迷得七荤八素,傻愣愣的应了。等到居老师扶着墙角回了自个儿屋,才略略缓过神来。

“师兄,你男朋友对你真好。”尤东东羡慕地说,“大秋天20好几的温度还担心你热着。”

“那可不,我龙哥最好了……”

等等,是不是哪里不对?北宇蹭地从位置上蹦了起来,好悬没撞到正结痂的胳膊“不是,什、什、什么男朋友??”

“居老师呀。”

“我是直男!!!”

尤东东叹了声气,“得了吧师兄,一个月前我也这么觉得。”他老气横秋地拍拍北主播的肩,“谁还不是个直男呢。”

北主播还在垂死挣扎,尤东东又是崇拜又是虚心请教地问他,“师兄,居老师还愿意让你在上面啊?”

“上——”北主播咽下后半段话,大声说,“什么叫愿意,我本来就是上面那个。”

尤东东半信不信地瞅他标准的死宅小身板儿,“你动还是居老师动?”说完他又摇了摇头,拿出大学时候做毕设的理论研究劲头说,“居老师腰痛那应该不是你动。”

北主播一副被噎着的表情看着尤东东,师弟,你这一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

尤东东扯开一个又怂又可怜的笑,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等听了一耳朵屌丝小可怜与人渣富二代的狗血爱情故事,把尤东东送走的时候,过来人尤东东还劝他,“师兄讲真的,为了少受苦,你要不要去练练瑜伽?”

北主播想着自己的老胳膊老腿十分感动的拒绝了他。等关了门落了锁,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他——钢铁直男——怎么就和师弟讨论了快一个小时的同性友好交流体位问题?

抱着疑问的北主播在直播时问了出来,“你们和同性好友……怎么相处的?”

[哦吼……]
[反正我老铁不会给我洗袜子]
[更别说胖次]
[你走开~~]
[你幼稚不幼稚~~]
[我的眼里只有你,甜甜蜜蜜都是你~~~]
[你干什么~~]
[老、小小小白~~]
[前面你们的波浪可以更浪一点]
[我老公对我都没这么温柔,手动再见~~]
[人间真实]
[人间不直]

北主播毫无征兆的再一次直接关了直播。他捂着小心脏缓了缓,开门准备去找点儿水喝,就见到对面的居老师门半掩着没关。

北主播鬼使神差的踮着脚进去,看见他龙哥正在午睡。侧躺的身体弓成虾米状,白色睡衣下摆撩起,露出一截精瘦的腰隐约能看到马甲线和腹肌,压在枕头上那张神仙下凡的脸嘟出一层温和肉感来。

……

北主播喉结滚动了下,犹如看见洪水猛兽,惊慌失措地离开房间。

人间不直的

但龙哥值得

床上本该睡着的人睁开眼,目光沉沉看着空下来的门口,勾起了嘴角。

*

02
北主播开始躲着居老师了。
这可苦了直播间蹲守舍友小哥的粉丝们,天天鬼哭狼嚎。

[你们还记得这是个娱乐游戏直播间吗?]
[前面想看脸的去看你们的欧巴啊,来这里干嘛。]
[我就喜欢北叔,ballball你们不要随便CUE别人好不好]
[什么舍友小哥,蹭热度想靠着北叔出名吧]
IDXXX已被请出直播间
……
房管:[和谐直播,关爱你我]

[刚还是房管爸爸刚]

北主播笑眯眯的说了一声“谢谢光光”,没过一会儿收到了来自房管的电话,北主播的房管是他表弟来着。

“哥,你怎么了,失恋了?”

北主播骂了他一声,“曹光你行不行啊,就知道诅咒我,你哥我都没恋过,失个屁啊。”

“哦暗恋失败是吧。”那边曹光顿时来了兴致,“哥我跟你说,这事儿我老有经验啦,暗恋呢就像你喝西柚味儿的水溶C,酸不溜秋但是还有一点儿甜,暗恋失败呢就像是山寨版的水溶C,只剩酸涩,但是你放心,再过一段时间,就会变成过期版的水溶C,淡的跟白开一样,什么感觉都没有。”

北主播现在满脑子就剩“水溶C”了,“哟,咱家曹大才子,这是不学外语转中文系改行当诗人了,还是跑去兼职卖饮料了?”

“我好心安慰你,你怎么还埋汰我呢。”

“好好准备你的毕业论文吧,我的事儿你不用操心。”

“那也行吧,这段时间直播间风气有点儿不对,我封了好几个带节奏的水军,你注意点。”

北主播嗤笑了一下,“合约签不下来,他们就开始想搞我。”

“那你怎么想的,真打算在这里耗?”

“放心吧,一个月后,我和他们就桥归桥路归路,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之前不是网传有涉黑吗,你总归自己出门小心点,就你那弱鸡样估计扛不住两下。”

“去去去,你个书呆子有什么资格说我。”

两人家长里短唠了一通,临挂的时候,曹光说,“绝密消息,我一朋友和林风熟,说他最近在这边有演出,你不去看看?”

“你还有这咖位的朋友?”

“这不是机缘巧合就认识了嘛,要不要我介绍给你?”

“可别,我怎么觉得你现在像拉皮条的。

“拉倒吧你,就把我这好心当成驴肝肺。”

等把电话挂了,北宇扬着的笑容落了下去。他在阳台发了会儿呆,心里头乱糟糟的一片。一会儿是直播间的事,一会儿是林风演出会的票子怎么搞,一会儿又想到那天晚上某些老板恶心的猪脸。那肥头大耳的油腻中年男人摸过来的咸猪手现在想起还叫北宇泛起一阵心理性的恶心,他拿着手机翻到一张自己偷拍的居一龙洗了洗眼,好歹是将恶心感平复下去。

北宇戳了戳照片里那人的笑容,“龙哥啊龙哥,你个磨人的小妖精。”然后自个儿吭哧吭哧傻乐了起来。

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且看着吧。

结果,这一且看着,直到晚上12点北主播都没看到他龙哥。

自打上次北宇喝醉以后,两个人默契地若是晚归都会提前发消息给对方,这是第一次,什么讯息也没有,居一龙还没有回来。

心里憋着一股子气的北主播打开了直播间,决定和弹幕小可爱们欢乐一下。照例无视掉各种引战弹幕,他说“好久没有抽水友游戏了,今天有观众姥爷要一起吃鸡吗?”

在一片弹幕里面,他抽了两个人,一个是看了他两年直播的老粉海子哥,另一个是最近才粉他在打赏榜很活跃的ID,叫心里有个白月光。

海子哥是个东北大老爷们,和北宇一起玩过几次,说话特别逗,技术在普通玩家里算是不错。北宇喜欢抽他,两个人合作也默契。

倒是这个,白月光看头像是个妹子。

[实名嫉妒海子哥]
[北海大军在哪里!]
[气人主播,带妹吃鸡。]

几个人开了语音,耳麦里只有海子哥闹腾欢脱的声音,北宇问,“白月光妹子,你不能开语音吗?”

妹子打了字,“对不起,没有麦。”

也行吧,有海子哥一个人娱乐效果就足够了。

北宇没有强求,对于妹子的技术就更没有强求了。

只不过……就算没有强求,也不是这么惨吧???

*

北京CBD某小区公寓,井大设计师踹了他兄弟一脚,“你大半夜不回家,从四环开外赶来我这儿,就为了霸占我电脑玩吃鸡?”井然不可思议,“讲真的,你要是已经穷到这个程度了跟兄弟说,外星人就算了,网吧包夜钱我还是出的起的。”

居一龙岿然不动,一副沉迷游戏莫挨老子的样子。

什么是兄弟情,兄弟情就是我宁可放着小可爱鸽子,也愿意空出电脑给兄弟追妻。

迫于武力值被泰拳警告暴力碾压的井大设计师对着微信大爆手速,“阿光你相信我,我真不是故意放你鸽子的!”

感天动地,人间真情。

===
今天没啦,我要去搞七夕了QUQ

评论(71)

热度(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