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个人系列文整理&七夕小甜饼番外

系列文整理&七夕小甜饼番外(七夕第二弹)

[朱白]关于居北的七道题(七夕贺文第一弹)

前文:巍澜衍生/山河永慕(上) (下) 完结

山河民国组:

“曾因酒醉鞭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

——郁达夫先生的诗,在此世,怕是只能做字面意思。

罗浮生罗先生发现他家冯庸冯公子近来很不一样。人还是那么个人,早些年的战争风霜只是将冯公子打磨的越发温润剔透。近几年在外人面前愈发不动声色的冯校长也就在罗先生面前,才显出年少时的肆意来。

然而冯校长已经有小半月都在早出晚归了。前五天,罗先生由他去了,中间五天,罗先生蹲守在学校没找到人,后面五天罗先生已然十分生气并带着些慌张了。

他问亦徒亦友的学生蔡晴川,“你觉得……冯庸现在……是在做什么?”

一心扑在革命道路的小蔡同学看着这位比自己年长几岁的老师,难得见他如此苦恼困惑的模样。“老师既然想念,为何不直接问先生?”

罗先生摇摇头,“孺子不可教也”摸着腰间的枪走出门去。

“老师去哪?”

“找张汉卿那小子!”

小蔡同学看着他老师的背影愈发疑惑了,问张学良先生与直接问冯先生可有什么区别?

区别自然是有的。

比如说,罗先生与张先生打起来可以不留情面,却舍不得再像上学时一样把冯先生揍得鼻青脸肿。

“不是,你现在跟我在这耗有个屁用啊,”张学良撇掉嘴角的血,“老子真要知道冯小五在做什么幺蛾子瞒着你干嘛?”

罗先生喘着气,刚刚不慎被踹到的胳膊一跳一跳的疼。

“你就不会安排手下人去查吗?”

罗先生盯着张先生没说话。张学良被他死了媳妇儿的孤狼一样的眼神看的一怵,挑眉,“得得得,我当这个坏人,我让人去查,行了吧!”他摆着手,“就当我上辈子是欠了你们两个的。”

等两位移驾书房,喝上热水的时候,打探的人已经惊慌无措支支吾吾的回来了。

“让你说你就快点说,磨磨唧唧嘛呢?”张先生很有地主老爷风范的踹了人一脚。

“我们……我们看见冯公子去……“

“去哪?话都说不清了是吧,要不要我教教你怎么说人话?“

“去戏园子了……“

“嗬,不就去个戏园子……哥几个当年“张学良的笑容卡到一半,僵着看身边的罗先生,”我们几个当年就爱这一起去可嗑瓜子儿听听小曲什么的……这叫品味是吧!“

“可是冯公子还进了那黎先生的屋。“打探人苦瓜脸接了一句。这黎先生男生女相,是奉天戏园子里最大的角儿。

张学良恨呐,这会儿倒是说话说得快,一点儿眼力见儿都没有,没见着旁边罗先生脸黑的都要请他吃枪子儿了吗。“滚吧你“张学良为属下小命着想把人赶出屋,转头对着罗先生开始给他兄弟找补,”我觉得吧……冯庸他未必是有那么个意思……你看早几年,他戒烟戒酒,没道理突然看上个戏子了是吧。“

罗先生沉着目光一言不发出去了。张学良在秋老虎里被冻得缩了缩脖子,他心里佩服呀,要说还是冯庸那小子会玩呢,家里这么大一个煞神,还敢出去采野花。

罗先生又忍了五天,然后谁也没带,拎着一杆子枪去了奉天戏园。

“哟,罗先生今儿怎的想起来我们这。“

“我既然来此,自然是为了黎先生的戏来的。“

戏班主笑眯眯的把人引到空无一人的堂下坐着,说,“可是不敢巧,黎先生昨日去了北平,今天是我们一位新的爷登台,劳烦罗先生赏光。“

说完也不等罗浮生反应,自个儿下去了,一边走一边抹汗,我滴乖乖,这罗先生气势吓煞人哩。

罗浮生打算走的,然而台上锣鼓已经敲响了。有人开始唱,“海岛冰轮初转腾 ,见玉兔,玉兔又早东升“那声音不够清亮,唱功亦不够流畅,远远没到能够登台的程度。罗浮生依旧听愣了,他曾是个好戏的,从没有哪个班子赶在罗先生面前唱成这样,然而这确乎是罗先生听过最好的一场戏了。

台上那人身形远不及真正的角儿来的婉转小意,罗浮生却移不开眼睛。台上那杨贵妃在唱,“那冰轮离海岛,乾坤分外明皓月当空,恰便似嫦娥离月宫,奴似嫦娥离月宫,好一似嫦娥下九重。“

下九重的不是杨玉环,而是他的冯先生。

罗先生眸中随着那人垫步流转燃着火,直要把杨贵妃一身戏服点着了。一曲终了的时候,罗先生跨步上了戏台,一把抱住要下台的冯先生,做那纨绔调戏的口吻,“冯公子好生雅致。“眼底却是藏不住的珍爱与敬重。

厚重的油彩却挡不住干干净净的耳垂泛出的通红,花脸下面那双眼睛依旧是罗先生熟悉的纯粹干净,他不再吊着嗓子恢复了本音,比平常要更嘶哑一些,“生哥可知今日什么日子?”

连日来的困扰破开了茧见到了真相曙光,“七月七,鹊桥会。”

杨贵妃扮相的冯公子点着人胸膛,咧着小白牙,绕着伦敦腔说了一句,“Romantic surprise”

古昔今昔何昔,有君兮,山河永定。

*

前文:山河永定(一) (二) (三) (四) (番外)完结

山河现代组:

今天的北影帝有点儿不开心。家里的日历翻到8月17,上头本是用红笔画了大大一个圈,然后在今天早上被北影帝戳成了一个洞。

他在家里喂了猫,铲了猫砂,拿着逗猫棒逗了一会儿可乐,看越长越胖的假牛奶真胖橘的肥猫兴致缺缺偶尔赏光的伸出一个小爪子。

家里安静的只有洗衣机嗡嗡的震动和电视机里的声音。

“我回来了!”

北影帝惊喜的看过去,却只见电视上居影帝饰演的男主角和剧中的太太交换了一个吻。

啧,真是让人不爽。

自认很大方通情达理的北影帝倒在沙发上换了个台,然后看见自己抱着一个瘦瘦小小的女孩子指天对地的发誓爱她一辈子。

“呃啊——!!!!”北影帝突如其来嚎了一嗓子,把半眯着眼躺在他脚边的可乐吓得背毛都竖了起来。

“可乐啊可乐,你说我们爷俩怎么这么惨,好好地七夕还要一个人过。”北影帝光着的脚丫子蹭在可乐毛茸茸的软毛上面,舒服的很。

可乐尾巴甩了好几下,见愚蠢的蓝星人没有停的架势蹭地跑到了一边去,舔了舔爪子洗了个脸,然后继续趴下,团好。

感觉自己被猫嫌弃的北影帝撇撇嘴,“怎么说也是我把你捡回来的,你怎么能这么无情呢……算了,不跟你个公公猫置气。“

有鉴于居影帝正在剧组赶戏,又有鉴于整个微博都散发着粉红泡泡,又又又鉴于朋友圈里清一色的各种狗粮,张制片在晒他和怀着二胎的唐小姐的合照,彭漂亮和他女友开始了三年以来第六场蜜月旅行,翟博士……哦翟博士依旧在发心灵鸡汤。

百般无赖被全世界抛弃的北影帝骚扰他工作室,“你觉得我是不是人老珠黄了?“

“?宇哥,咱能别乱用成语吗?”

“那为什么都没人想念我?”

“……”工作室发来他超话和七夕微博下头嗷嗷待哺的小宇宙的留言,“您翻个牌?”

“我的魅力是不是随着年纪在流失?”

“宇哥……”实在被闹得没办法的小室说,“要不您去直播吧?”

于是北影帝重操起了旧业下海当主播去了。

依旧是迷之视角,依旧是直男打扮,依旧是没有美颜和磨皮的真实主播,北主播开播没过两分钟粉丝嗖嗖的超过十万并飞速增长。北主播笑得像个绝世大甜心,“hello诶瑞波地,有没有想我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宇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宇哥今天好帅啊啊啊啊啊】

北主播看了一会儿,弹幕实在是刷的太快了,眼睛疼。他索性放飞自我,“我们今天约法三章啊,不准提喤太子,不准让我刮胡子!”

然后弹幕刷起了一片毛猴。

“毛猴也不行。“北主播接了一句,”居老师也不行,什么居老师,我不认识居老师,他是谁啊,有我帅吗,有我好看吗,有我可爱吗?“

【宇哥你变了】

【哪里来的外星人,把我宇哥交出来!】

【这不是我第一龙吹北北】

北主播哼哼唧唧嘟嘟囔囔贼有硬气的表示,龙哥?不认识!

【我的天啊,为什么一个三十多岁的胡子男人会可爱成这样!!!】

【宇哥宇哥宇哥,唱歌吧……】

【求唱歌!!】

“想听什么?时间飞行?不唱!地星撞海星?不唱!哥哥?你们就不能点一些新的歌吗?小幸运都来了……这么老会让我严重怀疑你们的年龄啊!!“

【小半!】

【一人血书求小半】

【二人血书】【三人血书】

北主播挑了挑眉,“小半是吧……确实很新哈?“他笑着哼起了前奏。

“不敢回看,左顾右盼不自然的暗自喜欢,偷偷搭讪总没完地坐立难安。“

【难道就我一个人】

【不我一定不是一个人】

【前面的姐妹不要走】

【你们在对什么暗号?】

【主播在唱什么歌?新出的七夕恋爱曲吗?】

【前面的小妹妹你暴露年龄了】

【歌名小半,再问供养】

“释然 慵懒 尽欢,时间风干后你与我再无关,没答案怎么办 看不惯自我欺瞒……“

【百度完的我回来了,这和原曲是同一首个?】

【为什么好好地伤感暗恋会变成——】

【甜蜜恩爱秀啊?】

【指路2018年芒X夜,小半battle秀了解一下】

“不应该 太心软 不大胆 太死板 不果断 玩弄着肆无忌惮;不应该 舍弃了 死心了 放手了 断念了 无可奈何不耐烦。”

【这波狗粮有点秀】

【完全伤感不起来】

【快落七夕快落北主播】

【就没人发现,这么长的歌,忘词北北居然都没有看词吗】

【噫】

【这么说】

【为什么呢】

【沈巍推眼镜】

【居居摇头并不简单】

【前面的沙雕,你们在玩什么暗号?】

北主播一首歌将要唱完的时候,传来一阵开门的声音。可乐喵着跑到门口乖乖的等着。

【有猫,人生赢家!】

【啊啊啊我看见可乐了,吸一口!】

【你们这些人去吸猫把,我要去吸北北】

【吸北北等我】【带我一个】

直播屏幕里先是出现一条破洞牛仔裤,然后是一双手从背后揽着北影帝,接着是居影帝放大的神仙颜值,他对着排好队形“吸北”的弹幕笑得礼貌又温柔,“不好意思,梦想是要有的,但是不会实现。”

直播最后一幕是两人唇齿相接吻在一起。

…………

【刺激】

【嗝……狗粮吃饱了】

【人前温和居影帝在线怼粉】

“居老师,你不是说赶不回来吗?”

居影帝咬着他耳垂把人衣服下摆撩上去,含糊不清说,“Romantic surprise“

*

前文:向往的生活(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番外独自旅行) (番外二罗浮生)(番外三豆东东) 

(番外四韩神杨修贤) (番外五巍澜) 随机掉落中

向往的生活组:

北宇耷拉着眼皮窝在副驾驶室上昏昏欲睡,天都还没亮就被居一龙挖出来上了车。正打着瞌睡在梦里和居周公玩的开心呢,听见一声“到了”。

又是向往的生活拍摄小屋。果然就不该指望他龙哥是一个浪漫的人,七夕最浪漫的事是在家里吃火锅什么的。

北宇打着哈欠到底没打击居一龙的积极性,好歹这次不是在家里了,就当是旅个游呗。路过神奇耳朵白菜地的时候,北宇和居一龙开玩笑,“你说今天会不会又捡到什么奇怪的人?”

话音刚落呢……他就被背后一阵大力压得往居一龙身上倒。

“嗬呀……”

“什么鬼东西?”北宇余光瞥见棕黄色的毛发心底涌起一阵不详的预感。“龙哥,你别告诉我……”

居一龙生无可恋脸,用着80KG的臂力扶住北宇,把他与背后的毛猴撕开。

毛猴:学名野人……又名居……好吧,无视这个。结果就是,他们好好的七夕假期变成了带猴。

毛猴看得出来这两人对他没有恶意,便也没有攻击性,特别是其中某一个人让他觉得非常面善。

能不面善吗,刮了毛根本就长得一模一样。

居一龙拎着毛猴去洗澡洗脸的时候,北宇就在琢磨,结果等一人一猴出来了,也没琢磨出个所以然来,“龙哥,你说这野人到底是个什么构造啊?”视线就落在毛猴绑着床单挡住的腰间。

没办法,两人的衣服这猴儿一身的毛都穿不进去。

“不许看!”居一龙黑着脸挡住北宇的视线。

北宇也不恼,笑盈盈的问居一龙,“龙哥,你当时演的时候里面有没有穿,啊?“

居一龙推开笑得不怀好意的他,思考着要怎么让毛猴了解现在的情况。但大概,不了解也没关系?毛猴自打来了这边就乖巧的很,他天生天养,遵循的物竞天择,既然这里没有危险,便也随之去了。

北宇看着毛猴乖乖巧巧睁着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蹲在角落里倒是起了恻隐之心,特别是想到这只猴儿剧中的结局就有点难过。

“毛猴,过来。“

毛猴看这个胡子男人对自己笑得很好看,懵懵懂懂的凑了上去。他很聪明,很快就知道“毛猴“是在叫自己。

北宇拿着平板点开剧中的照片,一张一张给毛猴讲,还要配上生动的动作,简直是幼儿园专场。

说一遍就问毛猴听懂没,等到毛猴眼中的懵懂渐消,北宇才就着居一龙递过来的温水喝了一口,“哥哥,我要和冰阔落!“

“不准喝冰的,不养生!“

“你自己大冬天都喝冷水,还说我?“北宇嚷了一句,见居一龙嘴角又垂了下去,摸着会痛的良心不皮了。

毛猴指着平板上《猎野人》女主的照片,一字一顿说,“坏人“,北宇摸着他洗完以后手感顺滑的毛要夸呢,毛猴又指着居一龙,这回流畅多了,“坏人”。

北宇的笑容僵在一半,居老师现在半只脚已经跨入了暴走模式。

毛猴通透干净的目光无辜又纯良的看着北宇,他逻辑很简单,居一龙凶北宇,居一龙是坏人。

坏人居一龙在把毛猴送走后,咬着后槽牙真真正正让北宇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坏人“

“龙儿诶,你过儿我这把老腰真的要折腾不动了。“

西装举铁的龙儿笑着把过儿揽进怀里。

*

前文:火锅店老板和娱乐主播二三事(连载)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火锅&主播组:

第一年七夕

北主播刚刚和火锅店居老板同居

“哥,你过来帮我一下……“

“你在干嘛?“

“七夕福利,直播刮腿毛。“

“你粉丝怎么就没打死你。“

*

前文:国家宝藏之前世今生(壹) (贰) (连载)

国家宝藏组:

“龙哥七夕快乐”

“七夕快乐”

他们一个在上海剧组,拍上海滩风云变幻

另一个在嘉兴剧组,拍古装玄幻

实名嫉妒楼上修成正果的几对。

*

前文:居王子和他的玫瑰花(随机掉落)

童话故事组:

没有玫瑰花的居王子一直闷闷不乐。

罗骑士、齐管家、花园丁、凑在一起暴打了一顿冯平民,然后去各地寻找玫瑰花去了。

他们离开以后,王国里来了一个人叫何小丑,何小丑长得可英俊啦,特别会逗人开心。可奇怪的是,居王子看见何小丑和他的毛猴时更加难过了。

“王子王子你为什么难过呀?“何小丑问居王子。

“我不想看见毛猴。“居王子鼓着嘴说。

知道自己被嫌弃的毛猴闷闷不乐的跑到大森林里,遇见了一个带着眼镜的曹游吟诗人。

罗骑士在一次劫富济贫的过程中遇到隔壁国家喜欢穿绒的罗探长。

遇到打劫的齐管家被隔壁国家的裴将军英雄救美。

花园丁和隔壁国家的伯马夫住在了同一个酒馆。

他们纷纷写信告诉居王子,“王子王子,我们找到玫瑰花啦。“甚至连毛猴都盖了自己的手印寄了封信给何小丑。

何小丑不开心。

居王子也不开心。

他们的玫瑰花,在哪里呢?

*

居北rps互动糖短打完结:

[朱白]未来可期(01—04) [朱白]未来可期(05—08) 

[朱白]时尚芭莎

[朱白]居先生的碎碎念

[朱白]芒果直播之关于小半

[朱白]龙哥 上啊(短打完结)

[朱白]七夕要有仪式感(短打完结)

======

七夕贺文第二弹

第一弹0408

第二弹0416

评论(53)

热度(8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