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光辉女郎(九)

宠物情人的另一种打开方式:我的爱人是蚂蚁 

前文点击下方tag:白蚂蚁宇  在线收看白蚂蚁掉蚂甲进行时。(时间线是2016年,朱一龙拍摄夏梦狂诗曲,白宇拍美人为馅)


正文:白蚂蚁宇进化——胡子须须奶娃娃


这天,某三人微信群里,十年兄弟情正经受严酷的考验,发生了如下对话。

“朱一龙,我们得谈谈。”
“我和你没什么好谈的。”


“不行,你今天必须和我把事情讲清楚。”
“彭冠英,多少年的兄弟了,这样有意思吗?”
“今天不说开我们连兄弟都没得做。”


“你非得这样逼我?”
“不是我逼你,是这个社会在逼你。”


“……”


“小朱,我就问你一个问题,我希望你能诚恳回答我。”


“你爱上一只蚂蚁了?”


“靠,翟甜梨你抢我台词!”


“???”面对直击灵魂拷问,朱一龙开怼:“你俩有病吗?”


翟天临&彭漂亮:“你才有病!”


翟天临甩出朱一龙朋友圈截图,“你瞧瞧你瞧瞧这都是啥?知道的说你转小清新风格,不知道的以为你终于混不下去改行研究蚂蚁了。”


彭冠英不甘示弱甩出网购清单,“你瞧瞧这都是些啥,蚂蚁凝胶,特质玻璃瓶,仿真树苗,微型盆栽,这些我就不说了,你丫买个摄像头天天守着只蚂蚁看啥???”


翟天临接上,“再看看你刚刚转发的都是些啥,《如何哄好我的宠物》,《宠物抑郁了你要做的十件小事》,《他是你的一部分你是他的全世界》,你咋不说不转不是中国人呐?”


冠天哥俩又一次在同一时间发出同样的话。

“朱一龙,你出大事儿了!”


出大事儿的朱一龙盯着手机好半晌,玻璃瓶里的某只蚂蚁屁股对着他做装死状。


朱一龙有点儿委屈,被啃光指甲的小肉手指把手机屏幕敲得噼里啪啦响,“我只是想知道惹人生气了怎么办。”


翟天临:“稀罕。”
彭冠英:“了不得”


翟天临:“朱一龙先生您还会惹人生气啊?”
彭冠英:“你见天儿惹我生气咋没见你哄我呀?”


翟天临:“朱一龙你真摊上事儿了吧。”
彭冠英:“朱美丽你别是谈恋爱了吧。”


朱一龙翻了个白眼,“你俩当初上的真是北影不是德云社?”


见是问不出什么建设性意见,朱一龙索性关了手机,把白蚂蚁宇待的玻璃瓶揣进怀里。


“白宇,你还在生气?”


白蚂蚁宇转了个面向,继续背对他龙哥。

[不生气,就是暂时不想看见你。]


朱一龙本就薄的唇抿紧成一线,带着点儿气音喊他,“小白。”


[我天,龙哥你这样喊我是作弊!]


朱一龙看着小蚂蚁的背影眼底流露出笑意。


时间倒回到两个小时前,接了杨蓉一通电话,觉得自己无意间窥探到好大一个秘密的朱一龙先生,打算与他的宠物白蚂蚁宇先生进行一场灵魂与灵魂的深入交流。


“白宇。”朱一龙清了清有些黏着的嗓子。


白蚂蚁宇茫然地抬头看他,只见朱一龙喊完两个字拿着手机一阵捣腾,然后翻出来一张不知哪个杀天刀的营销号放的推广照。


照片上的人白宇可真是太熟悉了,尤东东嘛。


朱一龙一本正经的把手机放到与白蚂蚁宇身边,这样他看着白蚂蚁宇时约等于在看照片。


朱一龙又说,“白宇,我们谈一谈。”

白蚂蚁宇被他龙哥这一顿操作得懵了眼,[谈什么?]


朱一龙在心底掂量着说辞,试图找个伤害性最小的话题做开头。

“白宇,我觉得你不丑。”


[?]


朱一龙指着手机里哭丧着眉毛眼睛皱一起的尤东东,“就还挺帅的。”


[???]


朱一龙软着声音,“我看了你几部戏,演的不错,虽然台词有点欠缺,有时候会有力过度……”


[等等、龙哥……]


朱一龙总结陈词,“你演的很棒。”


[你确定今天是来夸奖我的?]


“小白,你为什么不想变成人?”朱一龙又眨着他好看到犯规的眼睛看着白蚂蚁宇,“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我逃避什么了?]


“杨蓉都告诉我了,网上那些人骂的难听就随他们去,我不也被骂着嘛。”朱一龙舔了下唇,继续说,“难过了打打游戏疏解一下也挺好的。”


[确实……但是龙哥你确定你那技术是疏解不是以毒攻毒?]


朱一龙有点儿难过,“小白,你怎么能这么误解我呢?”


这份难过没坚持很久,自认自己是个成熟稳重大人的朱一龙先生念在自己面对的是一个心灵受伤逃避现实的小朋友份上,放下这点子关于自己游戏技术的争执,“放下心结,变回人来吧。”


朱一龙说,“剧组和公司现在都在找你。你也不想让父母担心吧?”

白宇严肃了点,终于舍得从他漂亮的玻璃瓶小房子里爬出来。


[剧组在找我?]


“说再找不到你就要报警了。”


[可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变成人啊……]


朱一龙不信,“你之前不是变回过两次。”


[可我真不知道……]白蚂蚁宇苦思冥想,忽然有了注意,[好像那几次都是濒临绝境,要不这样,龙哥你试试假装碾死我,说不定我就变回去了呢?]


朱一龙有点儿生气,“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开这种玩笑?”


[我认真的!]白蚂蚁宇晃着触角据理力争,[本来这个事情就这么玄乎,总不能像童话故事里一样,王子公主亲一下,嗖的变了回去吧?]


朱一龙不知想到什么,忽然脖子耳垂一块红,垂着眸,抿着嘴,盯了白蚂蚁宇好一会,才咬着唇,缓声说,“也不是不行。”


[?????]面对忽然放大并不断靠近的水色薄唇,白蚂蚁宇僵在了原地。


王子公主的吻有没有用白宇不知道,反正朱一龙的见鬼的有了用。

白宇确实“嗖”的变回去了,就是变得不那么完全。


三头身长着胡子光着身子的奶娃娃撒着小胖腿儿坐在地上,一双猫儿眼傻不愣登放空状态,愣愣地盯着还亲着他额头的男人。


“龙哥?”奶娃娃说话时还得吸溜着尽力控制口水。

朱一龙拉开点距离,视线不由自主地落在奶娃娃头顶。


那里有两根像天线一样的须须,正摇摇晃晃。


“小白?”

须须中的一根随着声音抖了抖,竟叫朱一龙看出几分可爱。

“你真的是蚁人?”


奶娃娃口水乱飞,挥舞着小胖爪,操着一口西安口音,“饿四个逑!”


超凶!

评论(118)

热度(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