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光辉女郎(十四)

宠物情人的另一种打开方式:我的爱人是蚂蚁 

前文点击下方tag:白蚂蚁宇  在线收看白蚂蚁掉蚂甲进行时。(时间线是2016年,朱一龙拍摄夏梦狂诗曲,白宇拍美人为馅)


正文:我叫翟天临 我现在很方


故事要从剧组酒店里,朱一龙先生面前摇晃的两条白嫩嫩毛腿说起。

 

“白宇,你能不能老实点别乱动。”

被说的人回头,故作无辜地盯了朱一龙两秒,一副“哥哥你怎么这么无理取闹”的样子继续趴在床上晃荡两条毛腿。

 

变成人的大白宇穿着朱一龙的衣服,除了裤腿衣袖有点儿空荡外倒是刚刚好。没了胡子白白嫩嫩的小朋友不像是26岁,像16岁。

 

是16岁少年人才有的干净与清澈,也是16岁少年人少有的通透与洒脱。

 

“我们需要一个没了胡子90后,有了胡子70后,平时像个80后的青年演员。”大白宇没头没脑说了一句,见朱一龙不明所以,白宇继续道,“当初我拍《少帅》冯庸的时候,张黎导演这么说的。”

 

笑眯眯玩着平板的青年,摸着下巴不禁得意,“胡子可是我的幸运符。”

 

朱一龙摸了一把白宇干了以后带点儿自然卷的头发,微微蜷曲着像泰迪的毛,末尾发梢滑过指腹,继而从指缝中溜走,“那也不是你懒得刮胡子邋遢的理由。”

 

圆润的指尖落在脖颈,白宇下意识瑟缩,手一抖平板掉在床垫上陷下去一点儿,屏幕上是某问答论坛网页。

 

[魔法是否真实存在。]

[论现实存在异人的可能。]

[人类与蚂蚁基因相似之处。]

 

朱一龙笑了,没管白宇的躲闪,难得强势捏猫儿一样捏住人后颈皮,“你不是说我是你的药吗,怎么就抛弃这个药了?”

“我哪敢不要哥哥你,”白宇笑嘻嘻道,“我这不是防范于未然吗。谁知道我什么时候就……”

 

就“啪叽”变回了蚂蚁。

 

手里忽然一空,朱一龙有一瞬的心慌,睁着近视的大眼睛只看见白花花的床铺,和散落的衣服。

 

[龙哥,我在这里。]

从衣服缝隙间爬出来的白蚂蚁宇晃着须须。一丢丢大,朱一龙不凑近了看,说是个小黑点都是在抬举蚂蚁的体型。

 

朱一龙叹气。

 

一分钟后,白蚂蚁宇又变回了奶娃娃。白宇伸胳膊伸腿重新适应下自己三头身的身体。他也知魔法什么的目前来看并不靠谱,索性拿出高考那年的架势,开始算自己完全恢复和所需血液含量的关系。

 

已知1毫升血液可变人30分钟,一小时60分钟,一天24小时,一个月30天,一年12个月,请问北宇保持人形要多少血液?

 

都不用会乘法表,拿着计算器啪嗒那么一按,就能清楚知道结果——17520毫升。

 

健康成年人总血量一般在4000-5000毫升,换言之,三个朱一龙先生加在一起,都养不了一个小白菜。就是去献血呢,第一次人家也是建议从200毫升献起,怎么到这儿就跟要个造血机器似的。

 

朱一龙正心里盘算起那些据说补血的食材,什么猪肝枸杞乌鸡当归的,要不要明天就让李婵给安排上……最好配点辣子油。就见白宇眉头一皱,头上的须须耷拉下来。

 

朱一龙摸不准他在想什么,忽而又听白宇说,“龙哥,你缺助理吗?保镖也行?上过大学,不用管吃管住,给点儿血就行。”

 

小孩状态的白宇声音嫩的很,叫人听着颇有些雇佣童工的罪恶感。朱一龙说:“你这又是哪一出?”

 

白宇当他不答应,咬住下唇,“我很好养的,工资也不用给。等我回去补拍完镜头,和公司解约以后,就……”

 

“白宇!”朱一龙声音是前所未有的严肃和生气,他说:“我记得你说过,你喜欢做演员,喜欢表演的感觉。那你现在在做什么?”

 

白宇扯开嘴角笑了笑,“龙哥,你不要突然这么严肃嘛。”

 

“不是说好,不逃避了吗?”

 

白宇撇过头,“我没有啊,就是,突然想换个工作呗。“他下意识抓住床单,”龙哥要不您考虑下,我这么高这么帅的助理也不好找吧?”

 

朱一龙只是盯着白宇侧脸又重复一遍,“你现在在做什么,你想做什么?”

 

试图混淆过关的伪装在男人失望的目光里被剥开,留下最无力最难堪的自己。

 

“我想做什么?”白宇沉默良久,自嘲一笑,“我现在就想好好拍戏,哪怕他们骂我说我,看到的也是我。而不是这么个小不点,什么都干不了。我不想让大姐姐夫担心,不想我爸妈难受,不想我留下的烂摊子还要别人来收拾。”

 

一声响亮的鼻涕泡,小孩子的身体似乎没办法像成年人一样经受那许许多多的情绪冲击,泪腺发达叫大人害怕。

 

偏白宇还一边哭,一边说,“我更不想,一直赖着你。”他红着眼,声音甚至有些尖锐,“我是你谁啊,凭什么要求你帮我那么多,管我吃管我住,还要把血给我,凭什么!”

 

情绪彻底爆发的白宇哭得很难看,鼻涕眼泪糊了一脸,小胸膛起伏着大口大口喘着气。


朱一龙看着白宇哭得身上软软肉都在一颤一抖,目光里只剩无奈与温柔。 这个小而脆弱的身体里藏着的,是纯澈如骄阳的灵魂,只是不巧遇上乌云,下起了太阳雨。他递过一盒抽纸,“你不想想你喊我什么?”

 

白宇打了声哭嗝,抽抽嗒嗒地拿纸小猫洗脸一样在脸上囫囵一擦,带着哭腔的声音喑哑得很,“龙哥?”

 

“还有呢?”

 

“朱老师?朱一龙?一龙哥?朱先生?”

 

朱一龙气得咬牙,“你良心不会痛吗,你正正经经这么喊过我?”

 

正难堪自己怎么一股脑有的没的什么都往外说,捡起点儿羞耻心的白宇蔫蔫地看他一眼,又是一声响亮的哽咽。

 

“怕了你了。”朱一龙摇摇头,“我不能白让你喊我一声哥哥不是?”他拍拍白宇的小肩膀,“哪有那么多凭什么,不是兄弟吗?”


白宇傻不愣登的表情很好笑,“而且,既然你能长大,肯定还有别的方法能让你完全恢复,我和你一起找。”朱一龙掐了一把肉呼呼的脸,沾了一手黏糊糊的眼泪鼻涕。他面不改色抽了张纸擦手,又说,“在找到之前,就当我献爱心做好事吧。”

 

泪眼朦胧里,白宇看见他龙哥,背着光,像天使。白宇微张着嘴,心里想,他是何德何能,才有了这么一个天使哥哥。

 

不过——“龙哥,你真不考虑下雇用我?我认真的,平常不拍戏了就帮你跑跑腿儿。”

 

朱一龙看白宇好了没两下又开始皮,心想他虽然说风就是雨的但是调节情绪倒是快得很,玩笑道,“那你让特特咋办,辞了他?”

 

“辞什么,我龙哥迟早要做天王巨星的,多一个助理这叫排面,”白宇眼珠一转,又说,“要不我给你当保镖呗!!”

 

“你?”朱一龙上下打量白宇一米高的小身板。

 

白宇干咳一声,“你不能看我现在啊,要看我长大的样子,够魁梧够有震慑力吧。”他为了应景还冷下了小脸,震慑力没有搞笑力倒是满满,“而且哥哥你长得这么好看,安全问题一定得注意,万一被人占了便宜多吃亏!”

 

朱一龙回忆着这人长大后纸片人的小身板,挑挑眉,不置可否。

 

发泄过一场的白宇毕竟是小孩的身体,到底撑不住,还没等到朱一龙就“聘请他做保镖“这一事宜表态,已经跟被开水跑过的小白菜一样,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

 

这个漫长而奇妙的夜晚终于要过去。

 

站在沙发边的朱一龙看着小孩的宁静乖巧的睡颜,手拿着水果刀朝自己比划了两下,还是没下的了手。

 

头悬梁锥刺股挑灯夜战的翟博士,忽然收到一贯沉默寡言的老同学陈伟栋微信。

“老翟,你知道老朱最近怎么了?受什么挫折还是受刺激了?”

 

翟天临一寻思,除了养了蚂蚁还学会玩情趣以外,好像没啥呀,“怎么了?”

 

陈伟栋:“你去看他朋友圈。”

 

要不说朱一龙大学室友陈伟栋先生是他们这一批人里头最沉稳的呢。养养蚂蚁晒晒照片什么的,在人看来那都不算事儿;能让这位从不咋呼的先生出声的,必须得是大事儿,特大的事儿。


朱一龙朋友圈转发:

[人体放血十大方法]

[身体放血能治病是确有其事还是谣言?]

[如何快速有效放血。]

 

朱一龙同学,你这是入了什么邪教??咱都是社会主义接班人,不兴这么糟践自己啊!!!



我是翟天临,我怀疑我的老同学朱一龙暗地里加入某个神秘组织。

这个组织以“蚂蚁”和“小白”为暗号。

我要拯救他。

评论(109)

热度(18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