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是鸹貔不是瓜皮(预告)

朱白rps预警  @虎鲸座 虎老师是快落脑洞源泉!

跟我学汉字:鸹[guā]貔[pi]

 

说五千年前盘古天地初开,祖龙生了九个儿子没一个是龙,祖凤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孔雀一个大鹏,后来祖龙祖凤互看不顺眼打架打太嗨死了,孔雀被拐去西方做了佛母,大鹏留了一屁股风流债后神隐,而在大鹏子子孙孙的后代中,有一只鸹。

 

“所以你不是猫头鹰是乌鸦?”

“你能不能听我说完!!!”

 

桌子上蹦跶来蹦跶去毛绒绒的鸟儿小爪子踩得挺有节奏的,昂着根本不存在的脖子,滴溜溜的圆眼睛转啊转,神气极了。

 

朱一龙忍着笑,“那你继续。”

 

疑似猫头鹰的不明生物继续说,“龙的儿子里头有一个叫貔貅,有一天他遇到懵懵懂懂的鸹,然后相爱了。”不明生物扑腾着笨拙的翅膀横在胸前,有模有样行了个礼,“他们的孩子,正是在下,鸹貔。”

 

“瓜皮?”

神兽鸹貔宇最近很苦恼,因为他发现,近几年来召唤他的人特别多,每天都能听见许多人在喊“鸹貔,鸹貔”,沉睡千年的鸹貔苏醒后决定找一个帮手,来帮他一起回应信众对伟大鸹貔神的祈祷

 

可是他找的这个帮手好像很不配合,而且还有点傻。

 

“你为什么找我。”朱一龙一边奇怪一边思考起把这个小东西上交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可能。

 

鸹貔宇的翅膀拍了拍男人手臂,“我的兄弟,你没必要隐藏下去了。我听到他们喊你什么。“他语气沉重,“一龙一龙…一龙啊…”他用咏叹调诵了名字三遍,“作为天地间唯一的鸹貔,我能明白你身为最后一头龙的苦楚,“鸹貔宇眼里亮晶晶的蓄着喜极而泣的泪水,”不过你瞧,我找到你了,按血脉来算,我们也能算是堂兄弟!”

 

神tm堂兄弟。刚过三十岁生日,来陕历博拍摄宣传短片的演员朱一龙先生,没忍住在心底爆了声粗,“你以为……我是龙?”

 

鸹貔宇的大眼睛里涌出点怜惜,“哦,我可怜的兄弟,你不会连自己的身份都忘了吧?”

 

朱一龙听着这怪异的翻译腔,想不通怎么自己就被开除人籍变成龙了。他舔了舔后槽牙,说:“你可真是个……聪明的瓜皮。”

 

“确实。”鸹貔宇骄傲点点头,十分欣慰他的“龙兄弟”终于不再逃避面对现实了。

这都要归功于伟大的神兽大人鸹貔!

鸹貔宇小胸脯更挺了。

 
陕西历史博物馆工作人员发现:怎么拍完宣传短篇,我们没公开的镇馆之宝 “鸮形目鸟身神兽青铜器雕塑 ”就不见了。

评论(62)

热度(10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