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我和zyl48艰难营业那些年(01)

沙雕脑洞。

#每天起床男友都在精分


吴邪篇(上)


01

今年白宇推了一切通告和邀请,说什么也要回家过年。毕竟这是他和朱一龙在一起后,第一次正式以爱人的身份和家人聚会。

 

既然是过年了,怎么也得买点儿礼物,两个人思来想去,决定明天一起去挑。

 

白宇想的是买一副围棋,谁让他家老爷子就喜欢这个。当天晚上抱着被子自个儿跑书房的小床上去,把门锁上前还特正经和他哥约法三章,“不准悄悄进来,不准把我抱回去,明天不准赖床。”

 

然后也不管人答不答应,欢欢喜喜转头睡了个好觉,到天光大亮了就见他哥挤着单人床搁他边上侧躺,胳膊撑着脑袋瞅自己。

 

“龙哥……”白宇夹着被子翻了个身,磨叽了好一会儿才坐起身把鸡窝头扒拉得更乱,打了个哈欠,“你好早啊。”

 

朱一龙冲他笑了笑。

 

和朱一龙平时笑起来好像不大一样。白宇瞅了人一眼,朱一龙却像早有预料似的,直勾勾回望。

 

白宇撇过眼睛,粉丝说的没错,他哥简直典型的乱生长,明明唇边还冒着青色胡茬,偏眼神又清又深,清的像泉水,深的像那桃花泉下的三千幽丈。

 

白宇一边刮胡子,觉着自己文化造诣那可真是大有进步。等他擦完油油,朱一龙也飞快收拾好自己,套在羽绒服里头,大马金刀坐沙发上看他。

 

“你打算这么去淘货?”

 

白宇打量下自己,和朱一龙穿的没啥两样,人那件羽绒服是黑色,他自己这件是奶白色。

 

“对啊,怎么了?”

 

刮了胡子的白宇戴上黑框眼镜后和大马路上的大学生瞧起来没什么区别,整就是个傻不愣登还穷得让人都下不了手宰的那种鲜嫩小羊羔。

 

朱一龙古怪的笑笑,“没什么,挺好的。”

 

直到坐上车,白宇还不住的瞟朱一龙,越看越觉得他龙哥今天有点儿邪性。人还是那个人,为了开车还戴了眼镜,金边框还贼斯文的那种。

 

“偷摸看我这么久,研究出什么没得?”      

 

白宇一晃神,他龙哥这普通话好像越来越蹩脚了,心思一闪而过嘴上还花花,“我正大光明看我居老师,有问题吗。”

 

朱一龙打镜片后斜去一个眼神,轻笑一声,“莫得问题。”

 

车还在往前开,就是方向好像不大对,离开了计划里的商场位置,然后在潘家园停了下来。

 

白宇刚上大学那会儿好奇来玩过一次,也买过一个小东西回去,虽然后来被证实是仿工艺品也就图个乐呵,到底是没再来过。

 

这时候,他算是想起之前朱一龙为什么会用“淘货”这词了,来潘家园可不就指望着沙子里淘换黄金嘛。

 

白宇:“哥你怎么带我来这儿?你想买古玩?”

 

朱一龙停了车,摸出一盒烟,都已经抽出半截,结果瞅了眼白宇又塞了回去。


白宇看他动作乐,他俩都在戒烟,虽然演戏偶尔需要没法真正不抽,但平日里还是约定尽量少抽。白宇从自个儿口袋里摸出一块薄荷糖,剥了糖纸塞人嘴里。

 

清凉的薄荷带着苦甜充斥在口腔,霸道得冲上大脑,和着冬风飒飒,更冷,朱一龙皱眉,舌头搅着糖,咔嘣一声给咬碎了。

 

白宇眨了眨眼,如果他没有多心的话,在他凑近的时候,他龙哥是好像躲了下?还没等白宇就着寒冬生出点儿瑟瑟,就被人抓着胳膊往旧货市场里带。

 

“走了。”朱一龙说。

 

 

02

确实是不对劲。

 

白宇光知道他哥之前入组演了个挖土的,可没想过他哥对文玩这么熟,更对着只是听过一些的潘家园交易的潜规则和门道那么清楚。

 

俨然像个混迹古玩的人精了。

倒不是说他哥本来傻,只不过朱一龙私底下除了白宇、演戏、火锅、游戏,大部分时候是懒怠处理这些东西的,叫旁人瞧着才有了“高冷”、“慢热”的感觉。

 

朱一龙和店家商量价格,最后以报价的三分之一拿下了一副古棋。刷卡交易,干净利落,被店家客客气气请出去后,白宇瞥见老板在大冬天抹了把额头冒出的汗。

 

“哥,为什么不买另一副,我瞧着带点儿红还挺好看的。”白宇问。

 

“那是土里出来沁的血,过年送不吉利。”朱一龙答完,却见白宇没再动,停下了脚步。朱一龙抬眸看他,“怎么了?”

 

白宇盯着朱一龙,安静好半晌才试探性地喊了一声,“小三爷?”

 

朱一龙抿住唇,好笑道,“说什么呢,”就要上前牵白宇,被人躲了过去。

 

“别,你先别挨我。”白宇说,“咱说清楚,你是不是吴邪?小哥张起灵的那个吴邪?”

 

带着渔夫帽的白宇比划着手势的样子很好笑,朱一龙道,“小哥不是这样的。”

 

白宇挥舞的手一个没注意把帽檐往下打盖住了他自个儿的眼睛,他索性借着这片黑暗不去看眼前他龙哥身吴邪芯的男人,眼不见为净,“啊、哦……那什么,小三爷,我龙哥去哪儿了?”

 

熟悉又陌生的气息走近了,当意识到这不是龙哥时,白宇想往后退,却被人按住胳膊。

 

帽檐被抬起,重获光明,还是朱一龙的脸,弯着桃花眼,“我也不是吴邪。”

 

“你别唬我,我龙哥才不是这样的。”白宇嘟囔,左右瞅瞅这个时间点潘家园里大都是文玩爱好者不像是有粉丝狗仔的样子,往人脸上啜了一口。见人不闪不避,才勉强相信这是他龙哥。

 

“毕竟,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小三爷,怎么也不会随便让个男人亲吧?”白宇这样想,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点儿心虚。

 

朱一龙叹了声气,“我真不是吴邪。”他手抚上白宇的脸,摩挲着人脸颊,“我是朱邪。”

 

白宇刚觉着他哥手上茧子又多了,听着这名字猛地睁大眼睛。

 

朱一龙您有事儿吗?朱邪????

我看你才是真的需要被诛邪!!!!


 

tbc



ps

吴邪杭州口音

朱邪武汉口音


我觉得没毛病


评论(198)

热度(280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