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我和zyl48艰难营业那些年(03)

沙雕脑洞。

#每天起床男友都在精分


朱豆子(上)


01

你见过冯豆子营业的样子吗。

 

白宇见过。

 

准确来说,他把他哥那些年大大小小的采访都看过,虽然不至于真的说反反复复看个十来遍,但是两三次还是有的。

 

追星男孩白宇能够准确在微博回复出爱豆黄渤一年前微博说的话,也不会忘了自己另一位爱豆出道时候那几个经典角色时期的采访。

 

好巧不巧,冯豆子绝对算是经典中的一个。抛开表情包不提,《家宴》确实是一部无论是演员演技、剧本架构、拍摄镜头都算是优秀的电视作品——他龙哥演的好呀。

 

即使这个“演的好”是乖宝宝朱一龙同学为了维持感觉,整个儿拍摄时间段都没出戏。

 

“你想什么呢,这么严肃。”

 

坐沙发上思考的白宇瞅瞅打岔的朱豆子,撇过眼睛。不行,就算他做了这么多心理建设,把《家宴》和他哥演的冯豆子吹上天也没法直面所谓的“朱豆子”。

 

发型真是个神奇的东西。

 

“怎么这么看着哥,被哥封神俊秀的外表给迷惑住了?”

 

气质也是。

 

“豆子……”

“喊豆子哥。”

 

“咳……豆子……哥,”能屈能伸的大丈夫白宇改口的很快,“你现在这身,得换换。”

 

“换?”朱豆子上下打量自己,“我现在这样不帅吗?”

 

帅,太帅了,2008年前你这么穿绝对潮到爆炸。现在只想爆炸的白宇强压着人去了衣帽间。


感谢朱一龙先生平日里在打扮白宇时的“小小”控制欲,在将一件衣服穿三年的白宇同学改造成精致高端boy的同时,也让他们衣柜里的衣服档次蹭蹭上了好几个台阶。

 

朱豆子本来是不屑这些看起来一点都不闪不靓仔的衣服的,直到听白宇说了价格。

 

“就是它们了,绝对符合我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气质。”

“呵。”

 

等白宇累死累活把朱豆子收拾出个妥当样儿的时候,门铃响了。

 

小助理拎着包子早餐来接两位老板,开门看见他温润精致笑得阳光灿烂的朱老板时,乖乖巧巧打了声招呼,转头就见着他白老板还一身睡衣睡裤摊在沙发上,眉头一拧,“宇哥,你能不能稍微向龙哥学学,就算今天不是你的通告,也稍微注意一下形象吧。

 

白宇想说话,就见小助理背后,朱豆子挤眉弄眼还煞有介事点头附和,“就是,多和你哥我学学。”

 

被大老板力挺的小助理,只觉得理更直气更壮胸前红领巾更鲜艳了。

 

白宇委屈,“行,朱一龙,你就合着别人欺负我吧。”委屈的白宇还要迁怒下精分的男友。

 

这个别人当然是指的朱豆子,可小助理不知道呀,平素好说话的老板这么一说,小助理有点儿慌,“宇哥,我不是、”解释的话没说完就被假龙哥真豆子打断。

 

朱豆子高深莫测地拍拍小助理肩膀做安抚,转头屁颠屁颠跑进衣帽间哄小白白去了。

 

朱一龙的媳妇也是朱豆子的媳妇,有问题吗?

 

小助理奇怪地瞧着他背影,是错觉吗,今天的龙哥好像——有点儿欢脱?

 

02

朱豆子能哄好白宇吗。

把那个吗字收回去。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朱豆子,虽然整天儿贱不拉几的,单看他能平安顺利活成这么大的祸害,就知道这豆子不是一般的豆子。

 

白宇面无表情给自己换衣服。

白宇站镜子前面无表情给自换衣服。

白宇站镜子前换衣服面无表情打了个哆嗦。

 

打哆嗦的白宇一把拍下搁自己腰上的手,“摸哪儿呢,注意点!”

 

“我摸我自己媳妇儿怎么了,怎么了?”

白小媳妇儿老脸一红。他和他龙哥一起的时候,喊的最亲密的也就是“小白”,这突然被喊“媳妇儿”,正经人白宇臊得慌。

 

镜子里的人长腿细腰,正给自己套衣服呢,从胸口往上全染了红。朱豆子看得稀罕极了,被拍开的手又开始蠢蠢欲动,“不习惯我喊媳妇儿,那我还是喊你白白?小白白?”

 

白宇还没说话呢,朱豆子脸上的表情忽然奇怪了起来,左手按住自己右手胳膊,“不准动!”

 

“龙哥!?”白宇惊喜地转回身,却只见着朱豆子傻兮兮的脸。

 

朱豆子还要用蹩脚的演技装无辜,“什么龙哥?小白白你喊谁?”

 

白宇冷漠地看着他,冯豆子只是回以一个笑,转身打衣柜上拎出一件衣服来,“穿这个吗?”

 

白宇的视线被一片嫩粉色给挡住,他明明记得这件粉毛衣被他压箱底了,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衣柜了。先把这点子疑惑按下,白宇自个儿挑了件中规中矩的卫衣牛仔裤,要不是留着胡子,瞧着与普通大学生没什么两样。

 

“为什么不穿,多好看啊。”朱豆子还跟在后面念念叨叨。

 

白宇冷笑,“今天出通告的是你又不是我。”

朱豆子呆了呆,“折腾半天你不去啊,您这逗我玩呢?”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去了?”

 

“你——”盯着已经慢悠悠吃起包子的白宇,朱豆子一咬后槽牙,这习惯倒是和朱一龙本人很像,“我自个儿去就自个儿去,不就是跟着推销产品嘛,你哥我做这个,专业的!”说完,还狠狠咬了一口手里的大白馒头。

 

小助理左看看右看看,还没搞懂两位老板今天是怎么了,就被朱豆子推着往门外走。

“宇哥,我们走了啊?”小助理瞅着朱豆子不怎么好看的脸色,不确定的对白宇说,

 

白宇头都没抬,专心吃包子朝他们招了招手,门被朱豆子大力关上,好大一声儿响。

听着这声响白宇可心疼,他们家刚换的门。

 

败家豆子!

 

三两口咽下包子,白宇拿着手机开始翻聊天记录查他龙哥的行程。

 

自家男朋友犯病了能怎么办,还能离咋的,凑活过呗。

 

03

随着不断产出的优质作品,朱一龙白宇两人的人气也逐渐稳定,不再像刚火起来哪会儿一连接了十几个代言。

 

可也不是全不接。

朱一龙今天的通告是为某手机新品发布会站台。

 

科技发展越来越快,手机更新换代也快,这不才过去两年,手机都换了十来个型号。

 

白宇借了个记者证,带着鸭舌帽和口罩坐在前排。

 

身后小姑娘在和旁边的朋友科普朱一龙,资深老粉把人演过的角色全算了一遍,重点突出沈教授和刚播完的吴小三爷。

 

白宇嘴角刚勾上去一半儿,就听小姑娘说,“不过啊,我还是最喜欢冯豆子了,转发这个冯豆子,收获双倍快落。”

 

白宇撇了眼这小姑娘,心想,“等你真看见朱豆子就知道,哪是什么双倍快落,那得双倍惊吓。”

 

在主持人一本正经介绍完新产品的特色功能并用高深的专业术语把手机吹得天花乱坠之后,终于到了除手机发烧友外,大部分蹲直播蹲现场的粉丝所期待的明星环节。

 

“让我们欢迎品牌挚友——朱一龙先生!”

 

灯光闪烁,在音乐中打开的通道门跑出一身黑色西装的青年。

没错,跑的。

 

白宇想捂脸。

 

只听主持人说,“看来朱老师今天很有活力啊。”

 

台上朱豆子凭借天生的镜头感上来就是一个wink,迷妹尖叫,弹幕沸腾。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朱一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龙哥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被撩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麻麻]

 

“我们朱老师果然非常受欢迎。”主持人说,“这一次,朱老师到我们现场有什么想对粉丝和我们品牌使用者说的吗?”

 

白宇也想化身“啊啊怪”,救命,朱豆子拿到话筒了,朱豆子要开口了。

 

“相信我,选我,没错的。”

 

[我哥怎么这么撩啊啊啊]

[我大哥就是我大哥!]

[这句台词A爆了!!!]

 

[A你妹啊,这么油腻又古早的话,有什么值得啊的吗!]

白宇头疼。

 

“看来朱老师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有信心。”主持人依旧保持着笑呵呵的态度,“那么今天,我们先和朱老师做个小游戏。”

 

朱豆子蹦跶两下,颇有些跃跃欲试,“好。”

 

“第一个游戏呢,就是快问慢答。”主持人说完,全场都发出笑声。

 

朱豆子跟着笑,“没事,就快问快答。”

 

主持人:“看来朱老师今天是有备而来啊。”

 

游戏开始,问题与朱一龙以往做的那些大同小异,朱豆子的答案也中规中矩,甚至于,在主持人问到好几个关于产品的专业问题时,都迅速的答了出来。

 

白宇诧异地挑眉,这么看这个朱豆子,除了没他龙哥稳重,比他龙哥更喜欢耍帅以外,倒是表现得都还不错。

 

要是少对镜头挤眉弄眼就更好了——虽然粉丝好像很吃这套。

 

只不过这点子夸赞没活过十秒钟,主持人说:“那么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的新款手机和火锅龙哥选一个。”

 

上一个这么做的金主爸爸,让朱一龙为难了许久得到了“先吃火锅再用沐浴慕斯“的回答,这一次,在所有人以为朱一龙又会自己抄自己的时候,就听见青年演员发出一阵“嗬嗬嗬”的笑声。

 

和朱一龙平时的奶笑很像,但就是带了点儿说不清道不明让人想打他的冲动。

 

“我选白宇!”

 

白——宇???


!!!!!!

[空格空格空格空格]

[我哭的好大声啊啊啊啊啊啊]

[双担的姓名!]

[居刚龙!!!]

[A龙永远是你大哥!!!]

 

在被现场的尖叫吼到失聪前,白宇已经听不见太多的声音,要不是被口罩兜着,指不定下巴真能落地上。

 

他盯着台上的朱豆子,大脑运转得飞快想应对办法,一点儿都不希望明天热搜是“朱一龙当场出柜白宇”这种话题。

 

朱豆子说,“白色宇宙,尽享手中,我选带着小白白一起去吃火锅。”

 

[白色宇宙,尽享手中]是新款手机中白色那款的宣传词来着。

 

“神他妈白色宇宙,神他妈小白白。”白宇代替一众说出了心声。

 

差点儿以为这是自己主持生涯直面最劲爆考验的主持人打哈哈,“朱老师和白老师关系果然一直很好啊。”

 

朱豆子笑眯眯看着台下,“我以前说过,我和小白会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

 

白宇心里一跳,差点儿要分不清看过来的是朱豆子还是朱一龙,直到台上的人嘚瑟抛过来一个媚眼。

 

“他认出我来了。”

“这货绝不是我龙哥。”

白宇大脑同时闪过两句话。微信里,工作室群疯狂的在弹消息,白宇瞧着经纪人满屏的问号,心力交瘁。

 

然而推广还在继续。

“接下来的游戏,我们会邀请现场几位粉丝上台来和朱老师互动。”主持人问台下,“大家激不激动!”

 

“激——动!”


“期不期待!”


“期——待!”

 

“那么,请工作人员上台,由朱老师抽取三个座位牌。”

 

随机的三个座位,却只有两个小姑娘上了台,正打算重新抽取第三位时,朱豆子说:“要不让我随意指一个吧。”

 

刚准备起身去打电话的白宇一僵,心道不好时,朱豆子已经在说,“第一排这位,带鸭舌帽的同志,能麻烦你上台来吗。”

 

不,不能,你不想 


tbc

评论(173)

热度(2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