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补完最近老福特里血雨腥风的课了……嗯……滚回去继续码文

白熊咖啡厅(误)

熊瞎子白X身份不明的龙哥

天狗老张

片段式

01

临近新年,年终奖、双倍工资、绩效奖,大大小小的名义发下来的钱,总能让过年的人们在七大姑八大姨的炮火攻击下勉强得到一些安慰。

然而,转角狭小的白熊咖啡厅里,有一名员工,还在和他的无良老板进行艰苦卓绝的抗争。

“靠靠靠,老张你又掉色了你知道吗!”抖着手算着手里可怜巴巴七张毛爷爷的小店员试图通过卖惨让杨白劳再世的老板有些微的负罪感。

“明明你自己滚泥地里还怪我?”老板张先生端着高贵冷艳的脸踹了他唯一的员工北宇一脚,“你怎么就不能争气一点,学学人熊猫,染个色就能变国宝?”张先生嫌弃道,“同样都是熊,怎么差别这么大?”

“变国宝让你给我整动物园去是吧!”变回原型的北宇捏捏自己小肚子上发根透出浅棕的毛毛,难过极了,“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就是整天想卖了我赚钱你个狼心狗肺!”

瞅着大白熊可怜巴巴的模样,张先生好笑,“我还不是为了你好,”慈爱地揉揉白熊已经全黑了的耳朵尖儿,“我哪天就算全掉色了,还能装自己是个萨摩,你呢?等全变色了,去动物园里都当只没人乐意看的棕熊,哦不,你还有可能是所有棕熊里面最黑的,晚上压根看不见的那种。”

北宇被堂堂“天狗大人”光明正大扬言要做“萨摩”的凑不要脸精神噎到,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盯了张若昀半晌,一句话没说出来。

张若昀一巴掌拍在这只小熊瞎子脑袋上,“想要钱是吧,我给你支个招,你努力点,学学怎么缩小体型。”

白宇疑惑,“?”

张若昀指着电视上正放的电影说,“指不定被人认做非洲来的帕丁顿熊了呢不是。”

白宇瞧着在镜头里招手的娇小、可爱、憨厚的帕丁顿熊,比划比划自己原型和现在一米八的大高个,憨厚倒是有了,另外两个怎么看也挨不上边儿,丧气的团成一团,“我觉得我还是趁现在原型还算白的时候,假装一下北极熊,说不定也能在完全变色前混上救援队什么的一口饭吃。”

张若昀假笑,“明天头条就是,北极熊突现京城,是气候的恶化还是板块的运动,”他咧出一口白牙,“你放心,等我凑够钱会去北极看你的,看看你有没有被冻死在北极。”

白宇难以置信地盯着这位多年老友。“我早该认清的,你除了这一身毛,连心都是黑的。”

“天狗大人”张若昀翻了个白眼,不再搭理这只傻不愣登的小熊瞎子。

第二天,白小熊瞎子拎着行李箱离家出走了,身上带着无良老板“天狗大人”发给他的这个月月薪——700元人民币。

呜……好饿。

北宇原型是头熊,山海经里头一语带过约等于没有姓名的熊,懵懵懂懂在山野间开了灵智,冬眠醒来,山川大地已非从前,要不是隔壁山头的天狗大人把他捡到了,现在这小熊瞎子还在山里摸瞎呢。

即便如此,小熊瞎子依旧愤愤表示,无良老板,欠熊薪资,不可原谅,绝对!不可原谅!

张·天狗大人·昀:呵,活了几千年还“小”熊瞎子,脸呢?

“这位先生……你需要帮助吗?”

从头顶传来的声音温温柔柔,北宇抬起头,撞进一双浅藏笑意的双眸里,时隔千年好像又看见大荒冬雪开春的第一抹阳光。

“需、需要的。”

(设定大致如上  正文可能不走这个剧情,大纲快搞完了 基本上会争取万字左右一发完)

评论(48)

热度(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