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钤光」十厘米陵光(04)

04 冬至

似白胜雪的面粉在狭小的厨房纷飞。有那一块飘飘洒洒落在猫儿鼻头,猫儿眼珠斗在一起,酝酿良久,好大一声哈欠将面粉吹飞,糊了自己一个大花脸。

“喵!”猫儿一声凄厉惨叫,竖着尾巴飞快逃离。

桌上小人儿见着大猫胆小的样子不禁嗤笑,“蠢货。”

公孙钤低头,一手擀面杖,一手逗弄砧板上白白的小人儿。

小人儿嫌弃地躲开他的手指。

““那猫儿,竟同你有几分像。”

“胡说!本王哪里是那只蠢猫能比的!”陵光瞪圆了杏眼。

于是公孙钤嘴里是讨好的“是是是”,眼底溢满了笑意宠溺。

陵光哪里会不知道公孙钤是在敷衍,便气鼓鼓地径自滚着手里有他半人高的面团。被面粉沾了一身白,偶尔衣角摆动才露出一点点紫色。

一个面团才团了一半,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索性便靠着面团抱膝坐了下来。

男人葱白修长的手指翻飞间,一个胖嘟嘟的饺子渐渐成型,鼓鼓的肚子小巧可爱,很是讨喜。

陵光的目光先是落在这双手上,然后渐渐上移,是男人沉静专注的侧颜,墨玉般的黑眸里藏着秋水,看着看着便再也移不开眼睛。

直到那双星眸里倒映出一个小小的影子,是自己,心跳突然就快了几分。

“王上在看什么?”

陵光听见自己心跳如雷,不经思索的诗词脱口而出,“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小人儿将将反应过来,双手捂住嘴转过身去。

公孙钤愣了片刻,似乎没料到他一贯羞涩的君王会说出这般话来。等到看见白团子变成了粉红团子,不禁笑出声,粉红团子颜色加深,闷笑也变成了朗声大笑,还惊起些许面粉。

“王上啊王上……”他托起小团子,放在眼前,“您这样,叫微臣可如何是好。”

深感丢了面子的陵光索性自暴自弃,报复性的抱住公孙钤高挺的鼻子,蹭了他一鼻头白。

鼻尖痒痒的,公孙钤没忍住一个哈欠,小人儿被掀翻在手掌心,软趴趴的抱住了公孙钤手指才没掉下去。

“阿钤,你放肆!”

公孙钤苦笑,“王上,您可别再这样玩儿了。”

“谁和你玩了!”陵光跌跌撞撞爬起来,就要往案几上跳。

公孙钤生怕他出事,忙把人放了下去。只见小人儿走在案几上,踩出一排小脚印,站定在刚刚好不容易团好的面团前。仰着小脑袋,皱着眉一脸凝重思考良久。

就在公孙钤看不过眼打算动手帮他时,小人儿有了举动。嘿咻嘿咻手脚并用的爬上面团,跳起来再往下一坐,面团便凹下去一个小口。

紧接着,公孙钤眼睁睁看着小人儿就着小凹口,左滚滚右滚滚,上滚滚下滚滚,来来回回竟把面团摊开成一张圆满的……饺子皮?

陵光跪坐在新鲜出炉的饺子皮中间,环顾一圈,十分满意自己的成果,瞄眼看呆了的公孙钤,不悦道,“还不把馅放上来!”

已经彻底被震住的副相大人,一动一指令,乖乖勺上一小勺饺子馅。看着量差不多了,陵光连忙喊停,然而对于怎么包起来又犯了难。

他的手实在太小了,只能抬起偌大的饺子皮小小的一角,尝试了几次都以失败告终。

“王上,不如让微臣……”

陵光没理他,对着饺子皮左转右转,突然眼前一亮。

他小心捏起饺子皮一角披在自己身上,一咬牙眼一闭,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前跑,一跃而起,恰好摔过饺子馅顺利到了另一边。

公孙钤看着小人儿往下摔,心都漏跳了一拍,怎奈陵光动作太快,他实在来不及接住,只能看着小人儿跌倒在饺子皮上。

“陵光!”

小人儿身体抖了抖,爬了起来,拍了拍膝盖,一言不发,只是埋头把饺子皮一点点合好,拍严实,这才仰头道,“诺,本王给你包的饺子。”

公孙钤看着陵光明明因为摔疼了眼角带泪,却还要笑的得意又骄傲,一边把那个丑丑是饺子往自己身边推,哪里还忍得住,一把把小人儿托起,放在唇边亲了又亲。

陵光被亲得痒,咯吱咯吱地笑着推他。

公孙钤声音带着沙哑,“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

陵光渐渐停了笑容,望向公孙钤,小小的面容上神情是说不出的认真,他目光沉着,“何缘交颈为鸳鸯,惟愿与君共翱翔。”

灵犀双飞与君同,共此一曲凤求凰。

==
圣诞发冬至哈哈 。 我真的不想做半月刊╭(╯^╰)╮

评论(2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