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钤光」今夏(01-03)

钤光现代AU
前情提要可点头像 公孙钤篇和陵光篇食用

上回说到陵光接公孙钤去吃饭,恰遇到公孙钤跳舞时候摔倒。

正文↓
·

01
”还能走吗?”

“大概是……不能吧。”

最后,坏了的电梯逼得摔倒了的舞蹈老师不得不被文艺小青年半扶半抱的带下楼。

小城市里难见专用的写字楼,大多是商住混用。楼道很小,要容纳两个大男人并肩十分勉强。公孙钤不得不把自己和陵光重叠起来。

他压着小青年的那种。

时不时有住户提溜着一篮子菜回来,每每看到两人都会亲切的打个招呼。

“公孙老师下课啦。”

如果他们目光没有那般怪异就更好了。

“想不到你还挺出名的哈。”肩上扛着一个一米八的伤残大高个,饶是自认体力不错的陵光也有了几分喘息。

天色渐晚,楼道里灯光微黄。

凑的太近,呼吸太急,夏日的热气喷薄而来,衣衫被汗水打湿紧紧贴身。

有几滴汗划过陵光脖颈,落在锁骨涡旋处,泛着白玉般的亮。

公孙钤默不作声的转开视线,今年的秋老虎也太热了,直叫人嗓子冒烟。

下到楼道口的那一刻,喧闹的车流喇叭,穿堂过的热风吹干了汗,通明的华灯刺眼,世间烟火扑面而来。

小小的楼梯幽深昏暗,紧密相亲的灼热隐秘,一如一场旖旎的梦境。

“傻愣着干嘛?你不会连车都上不来吧?”陵光拧开车钥匙,却见公孙钤没有动静。

“好像真的上不去。”公孙钤试着抬腿,钻心的疼往上。

嬉笑声起,小夫妻商量着去过节。娇俏可人的妻子穿着长裙,身子一侧,手一撑,很是优雅的侧坐上了车,小电驴扬长而去,裙摆飞扬煞是好看。

陵光笑了笑,抬抬下巴,“瞧见人家怎么坐的没?学着点。”

扭扭捏捏侧坐上去的时候,公孙钤觉得他的宅男文艺小青年笑得像是个小流氓。

他的。

公孙钤喜欢这个定语

可等到车开起来了,又发现这样做还是很有好处的。

至少小青年没办法再拒绝他揽在腰上的手。

“喂,你要抱就抱,猫大的力气痒得很。”

陵光声音里带着羞恼,公孙钤从善如流的抱紧了他的腰。

手下温热的肌肤传来一阵颤栗。车身也跟着歪了歪,好在很快又被正了回来。

一切正常,只除了陵光薄薄的耳根透红。

·

02

到底是不能就这么去,公孙钤还是十分爱惜自己这双腿的。

他靠在车上,等药店里青年买药回来。一抬头,漫天的星子不知道何时悄悄落满了天空。

亮的,不那么亮的,还有他看不见的。

一闪一闪,亮晶晶。

“你还挺有童心的。”青年声音里常带促狭。

公孙钤低下头看他,还来不及反应呢就被青年脱了鞋撩起了裤腿。

公孙钤下意识的缩了下脚,跟个被轻薄的小姑娘似的。然后这点挣扎被人牢牢抓住。

“别动,这药看着就这么点儿,贵的很,花了我两百大洋!你再动就浪费了。”

公孙钤瞅了一眼小罐上的名字。呵!还是个名牌,云南白药。

“我以为,你会随便买点红花油什么的。”

“我要给你用那个,明儿你姑妈就得吵的我睡不了觉。”陵光头也没抬,嘴上这么回着,手中动作却用了十分细致。

公孙钤盯着陵光头顶小小的发旋儿,膝盖和脚踝的肿被一点点揉开,与此同时散开的还有心底的郁结。

“你忍着点啊,会有点疼。”为了转移注意力,陵光难得的开始了碎碎念,“我小时候摔到了,我妈就来给我呼呼。现在想想呼呼有什么用啊,还不如多给我块糖呢是吧……怎么样你要不要我也给你呼呼一个?”

他声音小小的,比蝉虫的鸣叫大不了多少。

手下的肌肉随着按揉有片刻的紧绷,上头却没了声音。陵光正想着这舞蹈家还是个汉子,就感觉几滴湿润落在了自己手背上。

陵光慌了神,“诶诶你怎么哭了,不至于那么疼吧?”

公孙钤看着他慌张的小模样,按住他毛茸茸的脑袋,撸小猫似的囫囵揉了一圈,“我啊,刚刚星星看太久了,眼睛疼。”

夜晚星子那么多,并不是每个人都只能看见最亮的那个。

·

03
打了四个电话,催了又催的姑妈终于在即将拨出第五个电话的时候,看见了她的房客和大侄子。

“大侄子你眼睛咋这么红?不会是陵光那贼小子欺负你了吧。”

贼小子默默对比了下自己和“大侄子”的身高,默默拉开位置坐下。

今儿吃的是火锅。

嘘寒问暖表达了一番关切之情,唠叨半天的姑妈终于一本满足的开始点餐。

”大侄子你不是说养伤的时候吃不到辣椒吗,这家店的麻辣锅底可香了,今儿就……”

“鸳鸯锅。”陵光打断了赵姑妈的话,他认认真真看着赵姑妈,“我要鸳鸯锅。”

赵姑妈眉头一皱,“我记得你也喜欢吃辣的呀。”

公孙钤看了眼陵光,忙抢在前头说,“是我这两天上火了,还是点鸳鸯吧。”

赵婶子这才点头,“大侄子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陵光又埋头在自己手机里去。

吃火锅为的就是个热闹红火。如今虽然只有三个人吃,其中一个还沉迷手机无法自拔,但单只赵姑妈一人就能吃出十个人的热闹来。

自锅底沸腾,便再没停过。

公孙钤哭笑不得的看着碗里堆起来的菜,再对比下对面陵光干干净净的碗碟,上手夹了一块烫好的鲜牛肉给他。

陵光筷子一抖,慢条斯理的把牛肉从自己眼前夹开,“我不吃红肉。”说完,给自己夹了片生菜慢慢烫。

公孙钤一怔。

陵光抬眼看了看他,嘴角一勾,“你不觉得红肉特别像……”

话没说完,他被人狠狠拍了拍肩膀,手一抖眼见能吃的生菜掉到了餐桌上。

来人还浑然不觉,笑嘻嘻说,“好巧啊,小哥你也来吃火锅?”

他身后慢慢踱步过来一老人,“哟呵,赵家婶子你也来吃火锅呀。”

赵姑妈一拍腿,“哎呀翁老头,你也带孙子来吃饭啊,要不要凑一桌?”

公孙钤这会儿被翁老的大孙子吸引了注意力,忘记了之前的疑惑。

红肉,像什么呢?

陵光收了笑容,可惜的瞟一眼被浪费的生菜,乖巧安静的继续自顾自吃。

评论(1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