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向往的生活(05)

rps预警,借向往的生活,何老师 黄老师 杨蓉老师出场

*
向往的生活05

81年生的杨蓉,16岁特招进上戏,前前后后算下来已经拍了20多年的戏。

圈里人都知道北居两人和杨老师的关系好,好到在北居大火前三人就在剧里各种排列组合凑了CP,北居火起来后,这三位微博互动彼此站台更是从不避讳。

这一次节目组请杨蓉来向往的生活一个是因为几人关系好,二来也是这么些年杨蓉和芒果台关系一直不错。

杨蓉到的时候离白龙冠天那一场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当然后期剪辑还是会凑到一起。

在综艺节目一茬又一茬割韭菜一样的现在,一个综艺能拍到第五季实属不易,哪怕是这样,收视率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导演组寻思了下,做了点改变。

向往的生活嘛
可以是明星向往的生活,也可以是粉丝向往的生活呀。

更何况,瞅着连夜剪出来当成路透的“白龙冠天”小剧场不用任何额外操作就被粉丝顶到热搜第一久久不下,导演组笑眯眯的做了决定。

决定的结果就在于这一次的杨蓉是带着任务来的。

“微电影?”

一台DV,一个简易话筒,一本三行字的剧本=一场10分钟的微电影。

“微电影完成后我们会在平台上放出,没有宣传,没有推广,放出后二十四小时内的点击量会折算成之后的小屋资金和公益基金。”

人中之精的黄老师敏锐的抓到导演组话里的漏洞,“折算是怎么个折算法?乘以十还是除以十啊?你不说清楚到时候坑了我们怎么办?”

导演试图用笑容逃避问题。

黄老师揽着导演组似笑非笑的去讨论“折算率”去了,何老师自告奋勇要当摄像。

当然,本来这个微电影的主角就是“朱·白·蓉”三人。

剧本的名字叫《囚》还挺有那么点文艺哲学气质的。

北宇拎着剧本——如果那三行字能算是剧本的话——颠颠儿的笑,笑到后面直接攀着居一龙的肩膀才没滑下去。

居一龙莫名其妙地拿过那张纸——哦……
生活不易,居居叹气

“杨老师,你故意的吧?”

杨老师不开心,贼委屈地瞪着他,“怎么是我故意的呢?这剧本不是你当初编的嘛,我都牺牲自己最后成女囚犯了,我说什么了我?”

居一龙又看看里头唯二的男性角色,一个是邪魅狂狷黑道大佬,一个是冷面天真病弱小警官。居一龙抬眼看看还瞪着自己的“御姐成熟知性警花(女囚犯)”,低下头又叹了口气,摸了摸肩膀上笑得肚子疼一颤一颤儿的小孩的头毛,认命了。

“这人设信息量有点大吧,能立出来吗?”居一龙把剧本递给笑的一脸得意走回来的黄老师。

看起来在和导演组友好的商洽里,黄老师又一次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可喜可贺。

黄老师摸着下巴瞅着剧本没说话。

何老师捣腾清楚了那台简易DV凑过来一起看,笑了,“这是蓉和宇是警察抓一龙,结果宇和一龙连手,把蓉给抓了?蓉真可怜”

杨蓉可算找到组织了,连忙把自己和何老师拉一个阵地,“就是,你说他们两个行不行啦,就欺负我这么个如花似玉的大闺女。”

黄老师指着朱白做嫌弃状,“这哥俩眼神是不行,“转头特慈祥的对杨蓉说,“蓉大闺女,咱几个先进屋琢磨剧本去吧?”

蓉大闺女得意的昂着脑袋抢在朱白二人前头进了屋。

被落在后面无辜背锅的哥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挺无奈。

不过这无奈没超过三秒,北宇就像模像样扶着他龙哥胳膊猫着身子说,“来,龙哥,你眼神不好,小心门槛。”

居一龙半阖着眼看他,“你幼稚不幼稚?”

北宇扯开天真无邪的笑,“不幼稚不幼稚,我这不天真人设永不倒嘛。”

今儿早上感冒大好的北宇难得刮了他玫瑰花的刺,这会儿一朵玫瑰花看起来又青葱又水灵,就不像30岁的人。

居一龙顺势握着北宇的手腕。

虽然导演组要的是10分钟的微电影,在场几个人半点没有怠慢的意思。

老老实实琢磨人物小传,还得兼职编剧的活儿把剧本情节台词补上。幸而有个黄老师这尊大神在,何老师在一边辅助,几人凑在小桌边上你一言我一句好歹是整理出一个略微像样,有台词有分镜的剧本来。

中途,居一龙还去给几人煮了一锅鸡蛋面。不是什么美味,就是清水煮面加蛋花小葱,能吃而已。

黄老师吃着吃着挺感动,“何,你说这年纪大还是好啊,会照顾人。”

何老师点头,“还说呢,要不是一龙今天我们都没饭吃。”他打趣了一句,“你还说是我们黄大厨,连午饭都忘了。”

黄老师晃着头嘚瑟,“我现在可是导演编剧兼制片,客气点儿,何摄影。”

何摄影一点儿都不怵的又和黄导演怼了几句才罢休。

杨蓉老师吃完面,优优雅雅擦干净嘴,想要搞事情,“以前在剧组怎么没发现居老师你还会下面?”

居一龙垂着眼笑,“那时候还不会,后头学的。”

鸡蛋面这个东西,是后头学来照顾某个不好好吃饭的小孩的。

北宇眼睛瞅瞅这个,瞅瞅那个,默不作声乖巧做个呲溜面的吃瓜群众。

然后被他蓉妹没好气的瞪了一眼。

人间不直的

人间再不值得,感情就是好的哥俩在微电影拍摄的前半段是对头来着。

当然了,一开始还没拍到哥俩的戏。先是北宇和杨老师对话引出故事背景。

他们没有任何应该的属于警察的道具。

还是那个围炉,还是那个小屋,杨老师扎着利索的马尾,气质冷凝地坐在炉边翻看笔记。

从容冷静,她已经是杨警官了。

门外响起一阵脚步声,门开的瞬间,杨警官的手下意识摸向腰间别着的枪,眉目凛然的看着门。

门被打开,闯进来的是一个俊俏的青年,他哆哆嗦嗦地阖上门,气喘吁吁地坐在杨警官边上,拿起桌上的水杯咕咚咕咚的灌了好几口,这才长吁了一口气。

杨警官的皱着眉看他,直把人看得不明所以。

白警官凑近她,笑的非常烂漫还带着点儿浪荡,“怎么,杨警官一直盯着我看……难道是爱上我了?”

杨警官看不惯他嬉皮笑脸的样子,不忍直视地移开视线,“白警官你刚刚用的是我的杯子。”出口的声音却是平谈的像古井里的水,

如果说杨警官有让人一看就是便衣警察的气质,那么白警官怎么看怎么像是个富家小少爷。

白警官挑眉,正要说什么,杨警官又冷着声音问他,“任务完成了?”

白警官咽回了刚的话,他行了个礼,这时才透出肃杀的正经气质来,“报告警官,目标人物二十一人已全部抓获,等待您下一步指示。”

杨警官点头,刚欲开口,突然响起一声不同寻常的巨响,两个人对视一眼,“跑!”

第一幕也就到此完成了。

接到示意的工作人员——居一龙把手机里循环播放的爆炸音效关了,一边拿着自己的台词和北宇对戏。

何老师和黄老师去检查刚刚拍到的镜头,商量着记录着哪里要补拍特写。

杨老师拎着自己的化妆包,给两位男主演上妆,虽然比不上专业的,但是唇釉腮红当血,阴影眼影齐上阵,勉强也能凑出个爆炸伤来,再给北宇的唇上点粉底,苍白幼小又无助的白警官就出现了。

“还别说啊,老白这么一看是挺招人疼的。”杨老师抬着北宇的下巴左左右右端详自己的作品好一会儿,可骄傲了,“我化妆技术真不错。”

被观摩的试验品北宇抬着头斜着眼还要拿着剧本和他龙哥对台词。

第二幕开拍是在卧室里。

惨兮兮的白警官做了噩梦,嘴里胡乱喊着“快跑……枭……龙……”然后猛的睁开了眼。

他额头泛出细细密密的汗,大口大口的喘气,苍白的唇还在抖。

“你醒啦。”

白警官询声看过去,那是一个非常斯文也非常精致的年轻男人,带着细框眼镜,穿着高领米白色毛衣和浅蓝牛仔裤,气质温和得像一个大学教授。

戴眼镜的男人笑着自我介绍说,“朱一龙,现就职于龙城大学中文系。”

白警官愣了愣,想开口,干涸的嗓子却是撕裂般的疼,发不出声音来。

“哦,我烧了点热水,你先喝一点。”朱教授走上前,扶着人肩膀递上一杯热水。

白警官身子不着痕迹的抖了抖,垂眸喝完杯里的水,抬头朝朱教授扬起一抹笑,“谢谢你呀——朱教授……”

他把尾音拉的长长听起来又甜又暖,偏偏两人对视时眼底都闪烁着不明的光。

拿着DV的何老师看着镜头里的画面,阳光透过窗照在两人身旁,或许是巧合,让他们一个在光里一个在暗里,平和的表象下是暗潮涌动。

杨老师拿手机把这画面拍了下来,朝何老师比了个v。

这下好了,连宣传海报都有了,何老师笑眯眯的想。

所以一个10分钟微电影为什么要有海报?

说离《镇魂》完结已经两年多的2020年,冬,阳光正好。

这一天有一群闲的蛋疼的人,在某个字母打头的视频网站,在一个古老的tag里面,点开了一个标题简单,封面奇怪的小视频。

万万没想到两年后居然还有太太在产粮,这个封面又是哪个神仙太太P的巍澜图?

抱着看神仙剪辑心情的镇魂女孩们——

10分钟后评论区:

是世界fong逑了 还是我fong逑了?

人间不值得,你们值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zqsg的掉眼泪了啊啊啊啊啊啊,终于等到你们了啊啊啊啊啊啊

不是,我以为这个是女娲太太的剪辑??

我用十年剪辑经验告诉你,这特么是真的合体啊啊土拨鼠尖叫

姐妹们!划重点!!龙城大学!教授!!!镇魂女神永不毕业!!!!

15分钟后:

你们是魔鬼吗……b站崩了啊…视频看不到了…有没有哪位太太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封面是真的吗??朱白合体???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 蓉妹也想有姓名

==
下一章是想看回归日常 还是继续看朱白蓉的小电影呀←

评论(58)

热度(18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