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火锅店老板和娱乐主播二三事(七)

rps预警 zyl101和 by48宇宙,火锅店老板居老师和娱乐主播北宇以及那些明明和他们长得一模一样全世界都不觉得一样的48天团的故事。

本段子由梁湾医生友情出场,请不要在意逻辑

上集说北主播被师弟尤东东点破与同租舍友居老师的暧昧关系,开始躲避居老师。察觉这点的居老师前往好兄弟井然家开小号“心里有个白月光”装妹,却被北主播直播抽中开黑一起玩吃鸡。

正文:

01
北主播玩起游戏来……是个很认真的人,就是那种一旦输了一定会碎碎念复盘总结,这也是他能在日益壮大的颜粉中始终稳定拉拢了一批游戏发烧友大老爷们的原因。

然而今次,北主播已经丧失了碎碎念的力气。

白月光妹子,大概真的不适合这个游戏,就还挺心疼她的。弹幕已经开始下赌局关于这次的妹子能不能活过前十分钟。

由于一边倒儿的压不能赌局都开不起来,那可真是太心疼了。弹幕很欢乐,北主播良心有点儿不安。

“你们别欺负妹子啊,诶人妹子确实带来很多欢乐不是?”北主播说了一嘴,弹幕“哈哈哈哈哈”的更欢乐。

弹幕有多欢乐,井然就有多心惊胆战,他好不容易哄好了曹光同学,回头就看见居老师神情严肃的仿佛他那小破火锅店下一秒就得破产……不……大概就是破产了居老师估计眉头都不会皱一下更别说露出这么个表情。

“老居,怎么了这是?”

居老师神情是严肃的,脸色是苍白的,目光是发虚的。“第一视角……我头晕。”

在坚持不懈躺了2个小时鸡以后,居老师他——晕游戏了。

“我去,您别吐我这儿啊……”井然一个翻身坐起来把人拉着去了洗手间。等居老师可怜兮兮扒着洗手池干呕的时候,嘴上还要来一句,“你确定是晕游戏不是怀孕了?”

居老师洗了把脸湿漉漉的流海下盯过来的眼神很有杀气,“你这儿有东西吃没?”

“有啊,威士忌,红酒,可乐,红烧牛肉和老坛酸菜方便面,你要哪个?”

“……”

后来他们俩下楼撸串去了。

“你这么躲着人家也不是个事儿罢了?”井然问他。

“是他躲着我。”居一龙咬着玉米棒子,声音有点含糊不清,“我只是给他时间缓和一下。”

井然挑眉,对上居一龙干干净净的目光,啧了一声,“要说黑还是你最黑……就给人家小朋友设套呢是吧。”

让人一点一点儿沉溺在温柔里,再抽身而出逼得被煮的青蛙认清自己的现状什么的。

居老师回了一句,“也不算小了,28了都。”就是性子还跟个小孩一样。

没眼看居老师春风荡漾的模样,井然起开一瓶啤酒,"我说……你就这么栽了?"

酒精过敏的居老师开了瓶可乐,咕噜咕噜喝了一口,回击,“你不是也跟个学生腻腻歪歪的?”

“那能一样嘛,”井然说,“我们哥几个可都以为你是打算自个儿过一辈子,商量着要给你凑个养老保险了。”他咬着肉串,“你说从小到大,你这人别说看上谁连片儿都没怎么看过,怎么三十多岁了,春心萌动,你们才认识几个月吧?”

居老师又灌了一口可乐,斜睨他,“要是按相处时间来,我就和你过了。”

井然想着那个画面打了个冷颤,凑近居老师“不过……那事儿”他好看的一张脸扯出yin荡的笑容却因为颜值过高而显得邪魅却不下流,整个儿一社会好精英斯文败类样,“你知道怎么做吗?”

居老师睫毛颤了颤,在大排档的热气里头抬眼看井然笑的仙气又纯洁,“看来你知道?”他在心里为素未谋面的光光同学默哀了三秒钟。

而在四环开外,下了播的北主播窝在自个儿房间里揉揉酸痛的眼睛和抽疼的胃,2点了……他龙哥依旧没回来。

北主播把手机和自己一起往床上一扔,睡了过去。什么失落委屈?不存在的!

北主播永远要做个快落的大可爱。

在井然家里蹲了一晚上手机都没接到电话的居老师顶着熊猫眼和井设计师杀人的目光在早上六点回了家。

北主播门半关着躺床上,居居不高兴、居居难受。

抿着嘴的居居刚路过北主播房间又退了回去……北主播睡姿是这种虾米状的吗?

居老师回忆起好几次那人四仰八叉的睡姿,走了进去。心里一揪,这哪里是睡着了,明明是疼的蜷缩在床上半昏迷!

“北宇,你又不好好吃饭!”

被人抬起的时候北主播捂着胃汗淋淋的勉勉强强睁了个眼睛,“龙哥,你回来啦?”

“你不知道打我电话吗?120会吗?你还是小孩子吗?”居老师搭着人往楼下去,恨不得把可怜兮兮尽折腾自己折腾他的小白菜一口儿吞咬下腹免得这么多烦恼。

北主播笑了下,湿漉漉的靠在居老师身上,只会念叨叨“龙哥”,说不出完整的句子。

又气又恨又心疼的居老师红着眼睛咬着后槽牙把人往急诊室送。

“你们俩这段时间出镜率有点高啊?”谢医生拿着病例表站在北主播床前,“苦情偶像剧?”

居老师坐在陪护椅上盯着北主播一言不发,点滴滴滴答答往那人青色血管里流。

北主播目不斜视,只当不知道居老师的目光,“谢医生您不是外科的吗?”

谢医生收了病例表,笑得风流倜傥,“一树梨花压海棠,仁华医大谢南翔,听过没?”

您是梨花啊还是海棠啊?北主播只能咧着笑尬吹,“确——实……很厉害啊……”他视线一转,指向外探出的一个脑袋,“谢医生,您的梨花来了。”

“小南,我接你换班。”粉西装今天换了一声马卡龙蓝,眉眼弯弯笑得清新又活泼。

“何开心!你能不能老老实实在你办公室待着!”

“谢医生,病人房间内请勿喧哗。”路过的梁医生声音脆生生的指责了一句。

何开心笑眯眯地对谢医生耸了耸肩。

等医生组走了,房间内又恢复了令北主播窒息的安静。

“北宇……”

被喊到的人咽了咽口水。

“后天林风演出。”

北主播立刻把那点儿心虚抛到爪哇国,转过头看他,“龙哥,你抢到票了?”

居老师的视线如有实质从北主播的额头往下落到略显苍白的唇上,笑问他,“想看吗?”

北主播点头点头。

居老师面无表情一秒变脸,“等你出院了再说吧。”

*

02
可喜可贺的是……在北主播装乖卖巧签订一系列丧权辱国的协议之后,还是赶上了林风的演出。更在演出当场遇到了他表弟曹光。

曹光:“表哥?”
北宇:“曹光?你不是不看林风的吗?”
曹光推眼镜眼里挡不住的崇拜,“但有岑子默啊,我男神!”

北主播身后的居老师对曹同学背后的井设计师投去嘲讽又同情的笑。

井设计师恨呐,要不是那天因为居一龙抢电脑放了曹同学鸽子,他也不至于为了哄曹同学又找井然拿了两张票。

“井然,你和这位……舍友小……”曹同学想起这会儿不是直播间,改了口,“居老师,你们认识呀?”

井然牵着曹同学手臂,“认识,不熟!”

被嫌弃的居老师对上北宇狐疑的目光只是无辜的扯开笑露出整齐的小白牙,特真诚,“不熟。”

也就认识个三十年,一块儿上学的关系。

最后北主播和曹同学特别惊喜的发现他们表兄弟座位连号,凑在一起疯狂说小话。

林风的架子鼓和岑子默的钢琴这种神奇的搭配效果意外的好。被这个奇怪的组合吸引来的观众里还有好几对儿熟人。

何开心和谢南翔一个前头走一个后头追卡着时间在最后一分钟入了场。
韩警官和罗邻居也到了,两个人大马金刀的坐在第一排,只看气势倒像是道上的大当家和二当家。
小赵同志领着一对儿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进来,北主播一眼就认出来乖乖巧巧鹌鹑一样跟在后面的白西装是沈二,那么前头跟小赵同志有说有笑的深蓝西装大概就是小区里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真大学教授沈家大哥了。

在这个对比下,居老师和井设计师瞅着身边俩自打见面就没停过说话连眼神都没给他们的表兄弟,气的牙痒痒。

怎么就拿成连号的了,失策!

这天演出极为成功,甚至一度在微博热搜榜上挤掉了一众明星绯闻高居榜首。不为别的,就因为这次演出观众的颜值……过于高了。

在路人路透下,坐在正中间被各色各样神仙哥哥包围的梁医生莫名其妙成了最受人嫉妒的女性。

无辜躺枪的梁医生:我刚去拜佛说了不花痴,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我没有被喂一晚上狗粮,嗝。

演出结束后,仍旧沉浸在架子鼓热血沸腾的鼓点声中的北主播和沉浸在钢琴曲里如痴如醉三月不识肉滋味的曹同学被拉一人牵一个的去了后台。

林风坐在化妆台上当啷拍着节奏,岑子默坐在休息椅上冷着脸看手机。

北主播懵懵懂懂的站门口,拉拉居老师的袖子,“我们这么进去不好吧?”

小朋友样的动作把居老师逗笑了,“没事,都是朋友。”

北主播不可置信地眨眨眼,居老师成熟稳重的点点头。

“行啊,不愧是我龙哥!流批~”吃了定心丸的北主播笑得又甜又奶,羞涩的脖子脸全红的站在林风面前,“您能给我签个名吗?”

居老师刚刚泛起的那点子得意又没了。这人居然还在别的!男人!面前!小猫捂脸!

林风年纪比他们都小一些,见着自己这位“大龄”粉丝立马从桌上跳了下来,黑白分明的眼睛干净得像校园里十七八岁的校草。

北主播被萌的肝儿颤。

居老师对此表示冷漠。倒是还有点点儿良心的井然关注到岑子默的反常,努努嘴,“他怎么了?”

“刚和庸哥吵架了呗。”林风说,“你以为他为什么回国,躲人来了。”

“就他,还能舍得冯少爷?”

林风笑,在岑子默阴郁的目光下闭嘴拉拉链状,然后趁着人看不见对居老师井然做嘴型,“张学良。”

两人秒懂,又是一场天降和竹马的战争。

心满意足拿到签名合照,回家的车上北主播笑容就没停过。他高兴居老师便也跟着笑,“这么开心啊?”

“林风真的是太太太太可爱了,这小孩真的好玩。”

一个急刹车,北主播被安全带勒了一下,“龙哥,你干嘛?”

“红灯。”居一龙收敛着表情,缓了一会儿沉下声音问,“你喜欢年纪比你小的?”

“就……还好吧?”北主播不假思索,“年纪小会更开朗活泼一点吧,也比较好相处,年纪大的容易有代沟啊。”

年纪大、不开朗、不活泼的居老师眉头一跳。

北主播舌头又不安分的舔了一圈略干的唇。

这天,上海X大正在自习的章同学收到了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林风回国,在北京。”

千万不要招惹吃醋的男人——林风留。

评论(67)

热度(1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