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衍生]48天团倒斗二三事

沙雕段子!段子!段子!

01
老朱家第二十七代玄孙取了个祖宗的名字叫朱厚照,老裴家第四十七代玄孙也取了个祖宗的名字叫裴文德。

老朱家和老裴家从老裴家二十一代开始代代相交,按辈分,老朱家的小子得喊老裴家的小子——世叔。

老朱家的小子是个调皮的,老裴家的小子是个沉稳的,同样的是这两小子都是无法无天的,两人提溜着张藏宝图就说要倒斗去。

“倒斗,斗在哪儿什么样你们知道吗就倒斗。”老裴家的四叔把水烟烟斗敲得啷当响。

老朱家的小子笑嘻嘻地,“我们不知道,他有人知道啊。”

这俩不知怎么把老齐家旁了不知多少脉的子孙齐衡也拉了来。

老朱家的六爷爷气啊,老齐家这个旁了不知多少脉的小孙孙命不好,克了两个未婚妻,这真要下斗还不知道是去倒斗的还是去起尸的。

老裴家的小子开口了,“我请了金山寺的法海禅师。”

这闻讯赶来的老齐家五叔也愁了,这法海禅师据说是历史上抓了白蛇的那位第不知道多少代徒弟,端的是铁面无私,这是去倒斗呢,还是去上交国家呢。

甭管这朱裴齐家三位叔叔怎么想的,反正这朱厚照、裴文德、齐衡、法海,背着那行囊是上了路,行囊是隔壁邪帝中年小三爷友情提供的。

出发前

朱厚照说:“各位叔叔爷爷瞧好吧,我一定倒个大斗出来。”

裴文德说:“嗯。”

齐衡说:“我一定会找到汪家人拯救九门”

法海禅师:“贫僧一定将诸位全须全尾带回来。”

叔叔爷爷们胸口痛。

*

02
四人小队第一站按着藏宝图,坐了火车登了山,趟了浑水泡过泥浆,终于是到了藏宝图里的目的地。

点烟辩冤……啊不,寻龙点穴这一招他们是没有人会的。

几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法海禅师说:西方三百米处怨气最深。

齐元若说:按八卦周易,应为东北方向五百米处。

裴文德说:我……算了,朱厚照你说。

朱厚照一寻思,拍了板,大手一挥,“就地挖!”

然后他们就挖出来了墓,正正儿的路口。

事实证明,能起朱厚照这个名字安生活到这么大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哦对,朱厚照他小叔叔裴文德是个路痴来着。

*

03
说这入口挖是挖出来了,但怎么进呢。什么硫酸红瓦倒塌机关平衡的,这里是没一个人知道的。

法海禅师说:诸位施主要慎重。

齐元若说:我觉得不行。

裴文德说:朱厚照你继续说。

朱厚照……他看了一圈,得我自己下。

然后四人就安安稳稳的进了墓。

事实再一次证明,能起朱厚照这个名字安生活到这么大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

04
进了墓,没走多大远,他们见到一个巨大的棺材。

这回法海禅师还没说话呢,齐元若先说了,“这道题我会做。”

他从他吴小三叔那听了半截他张叔叔的事儿,咬着牙给自己掌心划了一道口,血淅淅沥沥落了一地。

齐元若跪在地上,嗑起了头。

裴文德慎重的拉住了朱厚照的手。

法海禅师皱着眉念了一声“阿弥陀佛”

棺材吭哧吭哧响了好一会儿,齐元若磕头的时候棺材安静了一段时间,齐元若磕完头,那棺材板就盖不住了。

朱厚照喊:“跑!”

事实证明,齐元若长这么大是真的命硬,虽然他能让粽子起尸,但也能命硬到把粽子克死。

那个刚刚起尸的粽子当头撞到火把上,烧死了。

*

05

倒斗四人小队顺顺利利来到了耳室。

第一关,他们看见了无数的金银珠宝。

朱厚照:他们老朱家虽然是乞丐出身,可后来什么时候缺过钱?

裴文德:实话告诉你,老裴家比老朱家历史还久一点。

齐元若:我的心中只有汪家,钱是什么……不好意思,家里有矿。

裴文德:阿弥陀佛。

然后他们就过了第一关。

这个……和运气没多大关系。

第二关,他们看见无数的美女画皮。

……

……

朱/裴/齐/僧:性别不对,下一个。

不是,大师您难道不应该是四大皆空?

请不要深入解析

第三关,他们看见自己深陷耳鼻地狱

朱厚照:死是下油锅还是上刀山那都是死了以后的事情,反正都有我小叔叔陪着,谁怕谁啊。

裴文德:……朱厚照,你自己下,别牵连我。

齐元若:我命不好,下就下吧……早点投胎,换个好八字。

法海禅师: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第三关,真是一点儿威慑力都没有呢。

*

06

遇到岔路口,有朱厚照直觉在;遇到小怪,有裴文德中国kongfu;遇到灵异事件,有法海禅师念经;遇到打不过的,让齐元若克死对面……

四人小队打怪升级,几经波折,终于到达了主墓室。

*

07

空空荡荡的主墓室墙上,挂着无数副画,画上是同一个男人,长发的短发的光头的,华服的布衣的短袖的,现代的民国的古代的。

而在画的背后,有一扇巨大的青铜门。

青铜门的背后是什么?

齐元若说:“是张叔叔!”

朱厚照跳起来拍了他脑袋一下,“是终极!终极!让你看书不认真。”

而裴文德已经和法海禅师推开了青铜门。

青铜门背后是什么?

是——汪家人——北宇

汪家人问他们,“你们看见我龙哥吗?”

===

评论(44)

热度(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