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火锅店老板与娱乐主播二三事(一)

rps预警,平行时空开火锅店的居一龙和娱乐主播北宇的沙雕小日常。不要在意逻辑。

*

01

居一龙在北京四环外开着一家火锅店,因为是湖北武汉人,加上开店那会儿满大街都在唱“南山南,北海北”,他索性就给火锅店取了个名叫“居北”。

“居北火锅”开张三年也算是在街坊邻里有了口碑,比起武汉风味的火锅,更有口皆碑的是居老板似神仙下凡的长相。

用居委会主任楚阿姨的话来说,带着眼镜的居老板看起来就是一股子文化人气质。

渐渐的,邻居就都喊他“居老师”。有那不熟的客人来了,只当这真是培养祖国花朵的人民的好园丁

只可惜居老师很少出现在店里,偶尔出现几次多半就窝在收银台抱着手机打游戏。哪怕是这样呢,也没把街坊邻居里关于居老师文化人的滤镜摘了。

居老师在火锅店边上的小区租了房,刚到北京那会儿居老师拨拉着心里的小算盘算了一笔账,然后做好了和房东续签一辈子的打算。

自认为在北漂里把小日子过得十分滋润的居老师,生活突然有了变化。房东尴尬着笑脸问他,“您愿不愿意合租?”

房东三大姨他姑妈的儿子的同学,在北京打拼,结果没地儿住,七拐八绕的找到房东这儿来了。

“居老师你放心,我问过了,正经人家的小孩,90后、祖籍西安,家里有俩姐姐,自个儿是正经学校播音主持毕业的,来北京追逐梦想!”

同样是正经人的居老师与房东先生友好商讨了合租后水电费网费物业费的问题,然后同意了。

谁能忍心拒绝一个追逐梦想的少年呢?

不是,说好的90后呢??说好的播音主持追逐梦想呢?大裤衩老汉背心拖鞋渔夫帽加胡茬是个什么情况?

居老师顶着刚睡醒的鸡窝头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他刚想要关上门,就被人热情地一把握住了手,那人咧嘴从胡茬里露出一口整齐的小白牙,“哟,您就是龙哥吧,你好你好你好,我叫北宇,你可以叫我小白。”

这一天,在家赖床的居老师打开房门,刷新了自己对于“90后”的认知,并喜提合租室友一枚,可喜可贺。

等到回屋的居老师倒头一觉睡到大下午醒来,听着房门外说话的动静傻了一会儿,才慢吞吞的想起来,这三室一厅的小屋不只是他一个人的地盘了。

门外有人说话的声音。怎么搬进来第一天就带人回家了?居老师心里怒气冲冲的想着要和不记得是小北还是小白的胡子男人约法三章,冲出门去就见着那人独自举着个自拍杆对手机屏幕说话。

“谢谢小可爱送的礼物!”
“谢谢大家关心,这里就是我新的据点。”

刚刚出来太快没带眼镜,这会儿哪怕是眯着眼睛,居老师也只能看见他手机屏幕上花花绿绿的弹幕闪的飞快。

“哦,你们说后面这个神仙哥哥大美人儿啊。”北宇朝后看了意外入镜的居一龙一眼,就在居一龙以为他又要自来熟上来勾肩搭背的时候,北宇笑眯眯的转了个方向,“我神仙哥哥还没同意给你们看呢,等我征求下他意见先。”半点没顾弹幕的鬼哭狼嚎。

神仙哥哥大美人儿你为什么叫的这么顺口?居老师挑着眉,就见北宇三言两语哄好了所谓的“观众姥爷”关了直播。“龙哥,不好意思呀,我是不是把你吵醒了?”

居老师心底有点儿对刚刚误解他的小歉意,摇摇头,指着手机,“你刚刚……直播?”

北宇笑嘻嘻的说,“啊对,我呢现在职业就是娱乐主播。”

没正儿八经了解过直播的居老师问他,“打游戏的那种吗?”

“就……也会打,观众想看什么,我就玩什么。”北宇有点奇怪这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居老师怎么问这个问题,总不会这老师还看不惯人打游戏吧?“你放心,我会尽量不吵到你的。”

然而居老师只是拿出了手机,点开北宇格外眼熟的标志,居老师抬起桃花眼看他,“排位开黑吗?”

被那双秋水剪瞳般的桃花眼注目的时候,主播北宇咽了下口水,突然能体会到带妹游戏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可惜最后,他们也没打成排位。

北宇作为一个主播,虽然他只是个娱乐主播,他的段位也已经早早的到了王者,还有一个专门停留在铂金和水友打的小号。

然而居老师,相当符合他文化人设定的……是个白银。

铂金和白银之间的荣耀黄金,是居老师不曾跨越过的天堑。

最终善良好心的北主播还是带着ID是“皮诺槽”的小白银打了几把没有段位要求的匹配局。

半个小时后,终于受不了鱼塘里庄周送菜小乔出肉的沙雕氛围,北主播非常十分以及极其认真严肃的对因为连赢好几局窝在沙发里弯着眼睛抱着手机乐的居老师说,“龙哥我们去吃饭吧?”

睡过了早饭午饭的居老师才感觉出饿来,他把略长的头发在后脑勺扎了个小揪揪带着鸭舌帽跟北宇一起出了门。

“我听说这边有一家火锅店,特别出名。”北宇自来熟的在居老师边上叨叨,说的开心了还跟小孩一样手舞足蹈。感觉自己快要饿出低血糖的居老师被他乱动的手晃得有点晕,索性一把抓住人胳膊按住,图个眼前清净。

北宇顿了下,然后没事儿人一样双手插兜曲着胳膊由着他抓,“说来也巧了,那火锅店名字刚好就叫居北。你说龙哥你姓居我姓北,这叫什么,天生的缘分!”

然而北宇和居北火锅店大概没有什么缘分,还没走到呢,就见着前头一对小情侣被告知没有位置丧气的掉头走。

北宇停下来刚想说要不去隔壁街面馆,就被居老师抓着继续往前走。

“龙龙龙哥……”看着个子高实际身无二两肉的北主播这才发现他这位同租室友虽然打游戏菜,但是力气好像还蛮大的,配上那么个斯文秀气的脸,正所谓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金刚芭比叫你王破天凉。

北宇不着四六想些乱七八糟的功夫儿里,居老师已经带着他一路畅通无阻到了火锅店最里的包厢。

缓过神来点菜的北宇故作神秘地捅了通居老师的胳膊,笑的谄媚,“可以啊龙哥,你和店老板认识啊?这面子可真大,特特给您留出包厢来。”

拿着菜单的服务员说,“老板,还要点别的吗?”

居老师摇摇头,服务员走了。北宇又兴奋地抖抖腿,“这里服务真不错,见人就喊老板,妥帖儿!”

居老师一言难尽的看了看他,只觉得这位室友虽然打游戏厉害但怕是有点傻。

这天两个人出奇一致的都没点酒。

其实后来,北主播发现居老师挺高冷的一人,也不喜欢和人有肢体接触。居老师也觉出看似自来熟的北主播也就在自己面前才那么又傻又二。

大概就是……这位哥哥我好像见过的……一见如故吧。

*

02
同居、啊不合租三个月的时候,北主播和居老师突飞猛进的关系已经发展到了衣服一起洗内裤各自解决甚至更进一步的苗头。

“北宇,你怎么又把袜子扔洗衣机了。”
“诶,哥你帮我晾一下,决赛圈走不开。”

他们一个在阳台一个在卧室跟隔着银河的牛郎织女似的对喊。

“你再这样我明天就去把网断了。”

“哥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您千万别,你这一断我的衣食父母可就见不着我了。”北宇嘴上卖着乖,游戏里却苟的纹丝不动。

他的粉丝嘻嘻哈哈用礼物弹幕刷屏。
[自从北叔搬了家,这种我知道错了我还敢的皮是怎么回事?]

[我一直以为我粉的是个游戏主播,然后发现这特么是个搞笑主播。]

[前面胡说,我们北叔还是唱见好吗,最炫民族风了解一下?]

[北叔不要面子的嘛好红红火火恍恍惚惚,黑历史求放过呀。]

北宇从游戏画面里分神去看弹幕,特委屈,“你们再这样我就不给你们看龙哥了啊。”

没有错,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本来是水友聚集地的“一只安静的北叔”直播间突然聚集了一大票颜粉,就为了蹲北主播的直播间福利——神仙颜值的舍友君偶尔的入镜。

[今天的舍友君被卖了吗?卖了(1/1)]

[刚刚舍友君还威胁断网呢,应该不会出现吧。]

[开盘下注,赌一赌北叔今天能不能喊动舍友小哥哥。]

[我赌一个北叔,可以]
[那我加一个,可以]
[前面的你们为什么要赌北叔,好吧我也觉得可以。]

[你们不觉得自己有点叛逆吗?]

[可是舍友小哥哥对北叔就是莫名的宠啊。]
[宠+1][+2]……
[自从有了+1字都不想打。]
[舍友小哥哥为什么对着一脸胡茬的北叔宠啊]
[什么胡茬,我们北叔那是玫瑰花的刺。]

完全没人在意,伏地魔北主播又一次凭借老苟比实力吃鸡。

直到居老师拿衣架挑着某三角状衣物怒气冲冲地推开门,“bei劳斯,你不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吗!”

[小哥哥突然的口音好可爱!]
[小哥哥走近一点呀]
[啊啊啊啊啊啊神仙哥哥]
[北叔你的腿毛挡到我看小哥哥了]
[重点不是北叔的内……]
[嘘,网络一线牵,珍惜直播间]
[我看见了,小熊印花]
[噫]
[大型直播翻车事故现场]
[刚进来,请问是直接笑吗好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北宇眼疾手快的关了摄像头,“龙哥,这个……这是个误会。”

“误会?”居一龙抱着手臂且看他怎么编。

“诶对,你看嘛,我怎么可能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呢,我觉得吧……这是……这是命运的安排,是它自己的选择,”北宇越往下编越顺畅,“它觉得吧它应该去洗衣机里感受下天旋地转离心甩干,所以就去了。嗯,就是这样。”末了还煞有介事一本正经的点头。

居一龙冷笑一声,“我倒是可以让你感受下天旋地转的感觉。”

[我去,怎么黑屏了,别啊]
[北叔作死现场]
[神仙小哥哥声音好苏好好听]
[我怎么觉得这是要家暴?]
[别吧]
[北叔,北叔你还活着吗?]
[北叔快回来!!]

二十分钟后,当弹幕已经开始讨论要不要报警时,粉丝这才又听到北宇的声音,“各位观众姥爷,我回来啦。让我们忘掉刚刚的小插曲,继续游戏。”

然而弹幕没人在意游戏,全部在关心北宇,生怕他真的被家暴了。

[为什么看不到北叔了]
[别是真的被打了?]
[急死了,北叔你没事吧,北叔北叔1551]

哪怕北宇再解释,粉丝都不信,只好一边叹气一边再一次打开了摄像头。

直播间弹幕停滞了一下,然后以丝毫不逊于居老师第一次不小心露面时的速度刷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哪里来的神仙下凡啊啊啊啊啊啊]
[卧槽卧槽卧槽,这是北叔?]
[麻麻,我单方面宣布我和这个主播锁死了]
[明明能靠颜值吃饭偏偏要靠才华的北叔]
[突然心酸励志是怎么回事]
[我不管我不听,什么北叔,这就是我宇宙最]
[最可爱北北(刚刚没说完补上)]
[北北北北,姐姐爱你呀!]
[我现在相信主播真的是90后了]

[北老师,男粉也想有姓名。]

被居老师压着刮了胡子的北主播只能摸着光洁的下巴既无奈又嘚瑟地看着弹幕,他也不想这么优秀的。

==
说搞就搞
早上好,欢迎小可爱留各种意见建议~~~
眯一觉睡醒切换情绪晚上更隔壁演员组居北←

评论(100)

热度(256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