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光辉女郎(十一)

宠物情人的另一种打开方式:我的爱人是蚂蚁 

前文点击下方tag:白蚂蚁宇  在线收看白蚂蚁掉蚂甲进行时。(时间线是2016年,朱一龙拍摄夏梦狂诗曲,白宇拍美人为馅)


正文:朱一龙 你真没隐婚吧?


第二天太阳照常升起,白宇也照常消了气,依旧是蓝天白云阳光明媚。

是个能热死人的好天气。


朱一龙今天没戏,而是有两个商业活动,走红毯,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颁奖典礼,他去……混个脸熟。


十分敬业的演员朱一龙先生收拾了一身不功不过的打扮去了,口袋里揣着个装着蚂蚁的玻璃瓶。


婵姐和特特的欲言又止,朱一龙全当没看见,反正嘛,媒体宝贵的镜头留给他这个小明星的并不多,谁会在意他口袋里是不是有放点什么东西呢。


踏上红毯的时候,朱一龙扬着恰到好处的笑容,向媒体长枪短炮招手,然后快步走过红毯,知情识趣的给下一个人留出足够的空间。


[龙哥你一点都不慌啊?]

朱一龙找到自己位置坐下,小声道,“没什么好慌的啊。”他说,“我没带隐形眼镜。”


[所以?]


朱一龙保持着微笑,“所以我什么都看不见。”他明亮的视线落在灯光绚烂的舞台上,看起来认真又专注,一点儿不像什么都看不到的样子。


[龙哥你这……确实厉害啊!]


朱一龙的笑容弧度比计算好的要大了几分。


主持人颁奖,鼓掌,看感谢词,再鼓掌,在一瞬扫过来的追光和镜头下,始终保持最温和有礼的状态,无论是否有人关注。

朱一龙早习惯了这样的典礼,不过今次另有趣味。


心上的白蚂蚁在用不标准的粤语唱乱世巨星。


[叱咤风云,我任意闯万众仰望]
[叱咤风云,我绝不需往后看]


比故事里的夜莺还要动听百倍,叫人忍不住想把他关在笼子里日夜只为一人歌唱。


朱一龙舔了舔干涩的唇,弯起眉眼,跟周边人又一次鼓起掌。


掌声雷动中,那有一句没一句忘了歌词就用哼哼糊弄过去的歌也唱到尾声。

白蚂蚁宇作总结陈词,[龙哥你今天帅爆了!!]


离场的时候,朱一龙避开人群,拿出玻璃瓶,笑眯眯道,“你在口袋里都看到我帅了?”


[还用看,那我龙哥肯定是世界第一帅啊。]

婵姐带着工作人员来和他准备下一场直播事宜,朱一龙反手玻璃瓶放回口袋里,瓶身被掌心握出温度。


“你今天也可爱死啦。”朱一龙在心里回复,可惜白蚂蚁宇听不见。


“龙哥,要准备直播了。”婵姐说。

“好的。”


李婵总觉得,他老板今天心情好像格外的好。


看透一切的助理特特,看着朱一龙揣在口袋里的手,悄悄翻了个白眼。

他能告诉婵姐,老板在和蚂蚁谈恋爱吗?不,他不能。


可是特特发现,他低估了自家老板对于秀恩爱的认识。

直播时候婵姐提到龙哥养的蚂蚁,特特就知道不好。


果然见他龙哥明明装傻充愣一晚上,一听见这个问题立时绷不住笑出声来。


“对,我养了蚂蚁,好多只。”
“有名字啊,有一只叫光辉女郎。”


瞧瞧瞧瞧,连奶音都笑出来了。特特面无表情的看着弹幕刷过去的“龙哥好萌”,“龙哥笑起来好可爱。”


是可爱,在蚂蚁面前最可爱了,聊起他家光辉都要停不下来。


朱一龙还在继续讲述他的光辉女郎:

“我觉得他特别有趣,别的蚂蚁在一起,他就自己待着。”

“为什么叫光辉?因为我感觉他有点儿忧郁,就想他能高兴一点。”


工作人员问了一声,“其他蚂蚁的名字你还记得吗?”


以特特对他老板的了解,朱一龙先生笑容一秒恢复了营业,“我们还是不要继续聊这个话题了,不然我觉得人家会觉得我好变态。”


呵,负心的男人,你的蚂蚁城堡里那二十几只可怜的小蚂蚁就这么失去了姓名。


在特特想着要不要领养一只失宠的蚂蚁时,直播结束,朱一龙的白米饭就着一盘虎皮青椒吃了干净。


今天的“爱心一碗饭直播”是只有特特看见的秀恩爱现场。


时间不早,几人还要赶回酒店。


“龙哥,刚刚你手机响,要不要回拨过去。”婵姐递过朱一龙私人手机。

今晚表现一直放松的朱一龙忽然皱了眉,“我去个洗手间。”他说。


打电话过来的是杨蓉,朱一龙直播没接到,杨蓉就换了微信留言。

“朱老师,你不是让我关注下小白那事儿吗,好像是真的失踪了,打算明天去报警呢。”


朱一龙试图拨回电话,没人接,恐怕也是在忙。朱一龙抿着唇,到底是把这消息告诉了白蚂蚁宇。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心音里一阵沉默。


[龙哥……其实我一开始是真的想逃避。]
[他们骂我什么呢?]
[我不怕他们骂我。我演的不好,学校里也老被骂,可是骂那些……]
[都是些女孩子,为什么要用恶毒的语言中伤他人,恶意对待世界呢?]
[呵,长相是父母给的,更何况我确实很帅啊是吧。]


朱一龙凝着的眉稍稍舒展开一些。


[一觉醒来变成一只蚂蚁,我害怕、担心,我以为下一秒就要死了。]
[后来我遇到你。]


“小白。”朱一龙伸出手指把让白宇爬到自己掌心。

小小的触角轻轻的晃动,触碰在掌心,像一个小心翼翼的轻吻。


[我就觉得做蚂蚁真的挺好的,有的吃有的睡,每天还能看到龙哥你。]
[龙哥,我真的好喜欢你呀。]


“我也喜欢你啊。”朱一龙用他会说话的大眼睛这样说。


[就是做蚂蚁也有不好的地方。]
[我发现我还是喜欢演戏的,我喜欢表演。]
[我也想妈妈,想姐姐,想老头子。]
[还有我的兄弟,同学……说好我要给他当伴郎的。 ]


小白声音里带着鼻音,朱一龙刚刚松开的眉又皱在一起。


[可是我变不回去了。]
[龙哥……你知道吗,我变不回去了……]


那份茫然惶恐,叫朱一龙揪了心。


这一次的吻比起第一次来得更温柔更缱绻,还多了些道不明的情愫。

落在额头的吻持续许久。久到眼眶通红的奶娃娃白宇皱着鼻头说,“龙哥,别亲了。”


娃娃娇嫩的皮肤已经被印出浅浅的红印。


朱一龙咬住下唇,笑得有些不好意思,“我以为,亲的久一点,你会长大一点。”


白宇破涕为笑,“哥哥你好傻。”

朱一龙无奈,挑着眉,“我这是为了谁啊?”


白宇也觉得自己这样好像有点儿过河拆桥,头上的须须左右摇晃,像在帮小主人道歉。白宇说:“要不这样,我先联系家里说明情况,让家里人和公司交涉。”


“你不怕吓到他们?”


白宇眨眨眼,“应该……不会吧?”


朱一龙面对白宇的这份迟疑,最终选择相信他的判断,“那你先变回去,今天太晚了,等回酒店,明天一早我就帮你联系家里。”


……


坐在朱一龙腿上的奶娃娃涨红了脸,小脸蛋上欲哭无泪,“龙哥,变不回去。”


???


所以亲吻还是有效的。虽然没能让奶娃娃长高,却把变身时间延长了许多。


朱一龙露出整齐的小白牙笑得尴尬。婵姐打了电话过来催。


“小白……我们商量下……”

“不,没可能,我不可能喊你爸爸的,死心吧。”


朱一龙笑出声,大眼睛无辜地眨啊眨,“我想让你假装我侄子。”

这天晚上,李婵女士发现他老板多了个玉雪可爱的小侄子,还是个喜欢玩cosplay的小侄子。


“我这是大圣爷的须须!”奶娃娃奶声奶气童言童语可爱极了。

自打15年大圣归来一路火爆,大圣爷在孩子们的心中地位飙升,李婵家也有几个大圣爷的脑残粉小辈,顺畅接受了这个设定。


大圣爷那是凤翅紫金冠,你这蚂蚁须须算个什么。朱一龙抿着嘴乐。


李婵看他老板怀抱奶娃娃幅满面春风的样儿,生出疑窦,“龙哥,我们合作这么多年,你和我说实话,你真没有隐婚生子?”


回答李婵的是奶娃娃白宇,“龙哥怎么可能是我爸?”

李婵敏锐发现盲点,惊讶:“不是侄子吗?”

倒是特特在车里琢磨打量了好半晌,“龙哥,光辉呢?”


朱一龙……朱一龙面对当下情况,祭出了终极武器——萌混过关。

反正我笑一笑,你们就会放过我了。

评论(52)

热度(17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