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玉灵大人(一)(执光现代AU玄幻向)


序章: 南有朱雀名陵光

狭小的出租屋内,弥漫着泡面的味道。执明心痛的抱着自己最爱的红烧牛肉,心头一片凄苦,这是他最后一桶泡面了,各种意义上的最后一桶。

在这个讲究唯物主义和科学社会发展观的社会,天师这个职业越来越稀少,也越来越难赚钱,大部分时候还要忍受旁人看江湖骗子的目光。这一行大家喜欢说嘴上无毛、办事不牢,而执明作为一个23岁的年轻天师,更是难做。

执明已经三个月没开工了。他那台古董按键手机上,莫澜发来的短信刷了屏。

这次绝对是个大活!报酬妥妥的!蹇宾你不会不知道吧,知名企业家!可有钱儿了!!你别说我不够兄弟,我可是废了好大力给你拉了线,你千万要来啊。

执明!你回句话啊!

执明!!您行行好,我可是打了包票的。

在不在!

在不在!!!

在就打我电话,那边在催。

执明叹气,把手机扔的远远的,眼不见心不烦。泡面见了底,汤喝的一滴不剩……还是饿。执明揉了揉肚子,拿出自己的宝贝八卦盘来,开始絮絮叨叨。

“丞相,我的好丞相,你就帮我劝劝陵光吧,这都三个月,他还要生气到什么时候?不就是一个铃铛吗,我都说赔给他一个了。”

执明天生一双阴阳眼,如果不是因为这个,他也不会走上天师这条路。此时,在普通人看来一片虚无的八卦盘上面,其实盘坐着一个鹤发白须的老翁,正是八卦器灵。器灵的真实姓名鲜少告诉他人,只让执明喊他丞相。

丞相愁眉苦脸,耷拉着头,“执明啊,我不是没劝过他,可是那个铃铛从来是他的心爱之物,平常擦着一点都心疼,还特意给铃铛取名裘振。现在因为你,铃铛不见了,他怎么可能不生气。”

“就算他生气,不愿意再帮我也就算了,他给你们下禁锢,也不让我用你们这算什么?”
失去了法器的天师,他还不如转行去做个画画的算了。

“唉,我虽有心,可是陵光来历不凡,他的威压我等真的无法反抗。”说完,丞相捻了捻胡须,散去了身形。

执明懊恼,抱着最后一丝侥幸打开了小隔间的门。不同于外头随意摆放着各色符纸法器,这个小小的隔间里纤尘不染,最里面是一尊神龛,不供神佛而是一枚赤色玉玺,通身血红鲜艳欲滴。上刻朱雀,葳蕤生光,玉玺中心一点紫色更是明艳得摄人心魄,此玉玺名约陵光。

“好陵光,乖陵光,我真的知道错了。你就原谅我这一回吧。”执明说着朝玉玺躬身作揖,好好的赔礼道歉他做出来却有几分滑稽。

“要不我们打个商量,你先帮我把这次事了结了,再继续生气?这次的大主顾可是天玑集团的总裁蹇宾,就这一次,好不好?”

玉玺安安静静的如同一个死物。

执明咬牙,“实在不行,只要你帮我这次我就去偷老头儿的灵酒给你,你看如何?”

又等了一会儿,执明彻底放弃打算离开的时候,玉玺上头一团飘飘渺渺的紫气凝聚在一起,显出人形来。

只见一少年身着紫衫,侧躺着显出几分醉态。微卷的青丝散落开来,些许盖在身上越发妖娆,明明生得一双含情眸却偏偏冷若冰霜。“成交!”

执明大喜,连忙冲回客厅,摸到手机立马打给莫澜。冲得太急了,膝盖磕到桌子上,疼得他龇牙咧嘴,不用看都知道铁定青了一大块。

“莫澜,那活我接了!什么时候?都可以,越快越好!”

蠢货!从隔间悠悠传来一声嗤笑,执明讨好地朝陵光方向笑了笑,非常时期可不能再惹这祖宗生气了。

客厅中一甘法器器灵不约而同的松了一口气,压在他们身上三个月的禁锢终于被解开了。

沉迷午夜发文,不可自拔。全员向 主执光 副齐蹇齐  仲孟 钤离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