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玉灵大人(二)(执光现代AU玄幻向)

终于不再是短小君了。

一、家有玉灵大人之盔甲杀人事件(齐蹇齐)

蹇宾住在钧天市东南边,从院子大门到房门口要开车的那种豪宅。好说歹说,又是打电话又是卖萌的,执明好不容易才让门卫相信他不是送外卖的,把他和他的小电驴放了进去。

有钱人就是不一样,多会享受。执明心底扒拉着手指掰算自己要攒多久,才能在这块地方买上一个厕所。

骑了有一会儿,渐渐能看见房子的样子了,门外还站个人。哟,这总裁会来事儿啊,还知道出门迎接?

蹇宾和莫澜是在一场音乐会上认识的。成为朋友后,他偶然间同莫澜说起了自己身边发生的怪事,没想到莫澜一拍胸脯说是认识这方面的人,把执明给介绍了过来。天玑集团也是有自己的首席风水顾问的,想到那个倚老卖老被员工戏称国师的若木华,蹇宾就气的牙痒痒。

自幼出国留学的蹇宾从来不信这些,但他父亲信奉风水玄学,连带着把若木华捧得很高,以至于他刚刚接受公司,不得不处处受这所谓两朝元老的掣肘。这次莫澜推荐执明,蹇宾答应也有自己的主意。一来是朋友一番好意他不忍拒绝,二来也想过如果执明真有本事、哪怕是唬人的虚架子,他就把人留下来去和若木华打擂台。

可惜,这些打算在看到执明的时候,就散了一半。若木华为人虽然可恶,但他常年穿着白色长褂、手拿一个八卦盘很有几分世外高人的意思。

再看这位,淘宝爆款涂鸦板鞋、黑色卫衣,破洞牛仔裤,深棕帆布双肩包,耳钉,紫色挑染,如果不是看了名片,他还以为这是哪个街头嘻哈社的。

青年挠挠头,抱歉抱歉,时间太赶没来得及置换行头,我一般出工的时候不这样穿的。

蹇宾良好的修养让他勉强自己笑了笑,“没关系,正所谓人不可貌相,我只是没想到执明先生这么年轻。”他犹豫了下,还是没有伸手,只是侧身让执明进门,“你也可以叫我Evan。”

“好的,埃文。”

看着执明二兮兮的笑容,蹇宾决定放弃纠正他口音这种不靠谱的想法。

“看这个人的表情,就差没直接开口喊你骗子了。”陵光讥讽的声音响在耳畔。

执明小声道,“你还好意思说风凉话!临出门的时候,是谁把我西装给烧了!我可就那么一套撑门面的!”

“执明,你这套衣服也不想要了?”陵光飘在执明身侧,手心扑腾着一串火苗。

执明秒怂,“烧的好!那西装我早不想要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出息!”

你可真是比我祖宗还难伺候!

“不准在心里骂我!”

蹇宾转头就看到执明脸色十分难看,“执明先生,我这房子难道有何不妥的地方?”

执明摆摆手,“你喊我执明就好了,什么先生不先生的。”

像这种有钱人的家里,装修布置风水多半是早就找人看好的,他看着确实是不错。又看蹇宾面相。嗬!富贵之命、帝王之相,只是掺杂了些许晦气,看蹇宾的精神状态确实有些萎靡。

“电话里说不清楚,埃文你不如再和我讲讲发生了什么?”

天玑现在涉猎的业务很多,最早却是靠着贩卖古玩起家的,后来资金够了加上上面管得严,这一块也就不再做。但是蹇宾在家族耳濡目染之下,也喜欢收藏些古董。怪事,就是从他高价拍回一套盔甲开始。

哼,胆子倒是大的很。那盔甲一听就是明器,还真是什么都敢往家带,也不怕把自己搭进去。

陵光绕着蹇宾上下飘了一圈,然后大咧咧坐在蹇宾对面的沙发上,双手抱胸,冷冷嘲讽。

祖宗,你啥时候又跑那里去了!执明心底呐喊状。

讲故事的蹇宾顺着执明目光看去,什么都没有。“执明先生在看什么?”

执明尴尬,“哈……埃文你这个沙发不错,哈哈,别管我、你继续继续,你说经常做梦梦到一个身穿盔甲的将军?”

是个俊朗不凡的将军,蹇宾在心底默默补充,出于私心没有把梦里他与这位将军的暧昧旖旎说出来。

若是简简单单的做梦也就罢了,过了没多久他就能听见盔甲走动的声音。哒哒哒、哒哒哒,回响在大宅子里,吓走了不少佣人。

后来……蹇宾有些犹疑。

“埃文,你若是有所隐瞒,我恐怕也帮不到你。”执明最怕有主顾说话藏着掖着。

我请了几个朋友开趴,那天闹的有些晚了就让他们住在我家。结果我有个朋友,差点被盔甲杀了。

杀了?!陵光和执明神情凝重、对视了一眼。

蹇宾点点头,他闭上眼睛似乎不忍回忆那一天的景象。毓埥是他从小玩到大的兄弟,那晚等听到毓埥求救声的他们冲进门时,就看见毓埥呼吸微弱躺在地上,那副盔甲就好像有个隐形人穿着,手高高抬起,做出拿剑下刺的动作。

亏得他反应快,下意识踢了毓埥一脚把他踢偏,盔甲的手落下,地板哗啦的碎裂开来。那可是结结实实的高强度大理石,要是真刺在毓埥身上,铁定玩完。

盔甲看到蹇宾倒是停了动作,在墙边乖乖站好,不知怎么的蹇宾就觉得他好像有些委屈?一个盔甲……居然在委屈,蹇宾只当自己喝多了,喊了人把毓埥送去医院,那个房间再也没有打开过。而毓埥,胸骨开裂,左腿骨折,到现在也没有醒来。

执明已经不再是吊儿郎当的样子了,他神色肃穆,目光锐利,“恐怕还不止这些吧。”

蹇宾这时候倒是有些相信这个青年是有真本事的了。他苦笑了下,解下手中的腕表,折低了毛衣的高领,这两处白皙的皮肤上,交错的青色指印触目惊心!

“都这样了,你为什么不把盔甲处理掉?”执明皱眉

“我……舍不得。”蹇宾感觉自己一定是中了邪,明明知道不能继续下去,可就是舍不得梦里那个年轻的将军,舍不得那个每次看到都让他分外难过的盔甲。

“按你的说法,那个盔甲见过血了?”

咦?这好像不是执明的声音?

大白天里突然冒出个身着古装的人来,蹇宾被吓得寒毛直立,直接彪了句英文,“ God!”

陵光嫌弃地白了他一眼,“大惊小怪。”

执明懵逼……咱能先说下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吗……这和我们说好的不一样!

默默为花容失色的蹇宾点个蜡。
……
“事情就是这样。”执明说得口干舌燥,终于让接受ABC教育的总裁大人明白了灵与鬼的区别。

“所以,这个是器灵?真的不是鬼?”蹇宾伸指头指指一脸不爽的陵光,被后者狠狠瞪了一眼。

“那些肮脏东西怎么能和本尊相提并论!”

蹇宾飞快的缩回手。他突然高兴起来,“那盔甲是不是也有器灵?”他梦里的将军是不是也能和这个器灵的一样,真的出现在现实里?

不待执明回答,陵光冷冷打击他,“愚昧无知!他只要见了血,就是恶灵了!自我意识都没有,还不如鬼。”

蹇宾再一次恹了。他想反驳说,盔甲肯定是有意识的,可手腕上的疼痛又叫他不确定起来。这个叫陵光的好凶……坏坏!

执明同病相怜地看着总裁,可算不是他一个人承受陵光的毒舌了。“不管怎么说,先让我们去那间房间看一下吧。眼见为实,我也只有看过之后,才知道具体情况。”

评论(15)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