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包子脸不能当特工(二十)(全员民国AU主钤光/执峰)

前情提要: 吕鋆峰 陵光兄弟设定 。上一章说到陵光苦肉计骗取特高课新课长啟昆信任,为了拿到啟昆手上樱花计划的日方间谍名单,重新潜伏进特高课。

我今天终于考完试了。微仲孟

二十 抉择(上)

日本人在做人体实验,苏瀚、沈旭都同日本人的实验有所勾结

消息的来源是二度上门的仲孟。

孟章说,他已经二十多岁了。而今这幅十五六的模样是因为,苏瀚把从日本人那里拿来的药用在他的身上。

“日本人到底在做什么实验?”

孟章抬眼看了看吕鋆峰,“长生?抗药性?生化武器?总归逃不开这些。”他稚嫩的面容,在经历那诸多非人的折磨与苦难后,依然透着纯真,可是谁又知道他的心里是怎样的千疮百孔呢。

“苏瀚不防备我,但是他也不让我上学。”他讽刺地笑了笑,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有些东西,我听不懂,但我记得。全都记在这儿。”

仲堃仪担忧地看着孟章。他不是第一次听孟章谈起这些黑暗的过往了,却仍不可避免的生出对孟章的怜惜和对苏瀚的恨意。“苏瀚那个畜生!”

“他们根本就是丧心病狂!”公孙钤恨恨道。

吕鋆峰瞥了眼公孙钤,继续问,“可我怎么听说,苏家少爷苏严对你这个表弟很好?”

“苏严……苏严自然是好的。”孟章顿了顿,“却又傻又天真。傻傻的相信苏瀚是仁心慈善的银行家,傻傻的相信我这个体弱懦弱的表弟需要日本所谓的秘密治疗方法。每一次去日本的实验所,陪我去的都是他!”

仲堃仪揽住孟章,把孟章的头扣在怀里,细语,“别说了。剩下的交给我。”他用保护的姿态,去对抗吕鋆峰的咄咄逼人,“吕先生,您手上拿的沈旭手册就是我二人的诚意,您何必再苦苦相逼!”

吕鋆峰挑眉,“既然如此,我可以帮你们什么?”

“日本人在追查孟章,”仲堃仪道,“仅凭我们的力量,很快就要被他们找到。”

“我是个商人,这比买卖可不划算。”吕鋆峰冷冷道,“按照你们说的,那个实验所权限比啟昆都还高上一线,吕某何德何能,敢保下他们追查的人。”

“你这是打算翻脸不认人了?”

仲堃仪身上传来的温度叫孟章平缓了情绪。“我还有一个消息,沈旭没有死。吕先生觉得这个砝码够吗?”

已经不太记得是怎么送走仲孟的了。吕鋆峰独自坐在房间里,看着窗外楼下的花园。

秋日午后的阳光是暖的。吕鋆峰心里却是冷的。沈旭是背叛者,而且是一个掌握组织许多情报的背叛者。对于和他直接联系的陵光,沈旭活着就像是一把耸立在陵光背后的剑,随时都能让陵光万劫不复。

沈旭到底知不知道陵光的身份。吕鋆峰想了许多许多,从公孙钤与陵光的谈话,从过往每一条情报,从陵光每一次汇报里,他试图找出蛛丝马迹,可是没用。

太多太多的不确定,太多太多的不肯定,沈旭应该是不知道的,可是这个‘应该’如同魔鬼的手紧紧攥住吕鋆峰的心脏。

如果没有应该呢?如果沈旭知道呢?日本人的残忍和刑罚一张张在吕鋆峰脑海里绘成最可怖的画面。

他感觉自己好像行走在无边的孤寂与黑暗之中,孑孓前行看不见来路看不见归途,日本人屠杀的狰狞、死在这群恶魔手下中国人的哭求、组织的誓言、陵光幼时的笑容,太多太多聚集在一起,织成张网铺天盖地袭来,叫他喘不过气来。

院子里的树在落叶,秋千生了锈,他坐在自己房间往下看。哪怕眼眶酸涩滚烫,也不敢眨眼。心底泛起强烈的恶心和呕意,为他自己,为他这个亲手把弟弟推向悬崖边缘,眼睁睁看着弟弟坠入深渊的刽子手。

咔哒,门被推开了。

“仲孟二人我已经联系人安排好了,过几日就送他们前往香港,然后转行程去国外。”

直视阳光太久,吕鋆峰一阵晕眩,眼前发黑。朦胧中公孙钤高挑平稳的身影,叫他重新燃起希望来。

“你喜欢陵光吗?”

公孙钤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问得愣住了。他清和俊秀的面容难得现出窘迫。

“你喜欢陵光。”吕鋆峰加快了语速,他看着公孙钤的目光中有后者难以读懂的炽热,就好像一个濒临渴死的人看见滴水,那么浓烈的渴求。

“沈旭没死,陵光必须立刻退出行动。你爱他。我给你个机会带他走。”

“可是特课和日本人那边,不可能……”

“你别管!”吕鋆峰吼道。这一声从胸腔里发出的怒吼似乎用尽了他所有力气。搭在沙发上的手握紧,青筋暴起。

寂静的房间里,只有吕鋆峰一个人粗重的喘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再不是运筹帷幄的自信,竟然透出颓败无力。他坐在阳光照不到的阴影里,叫人看不清神情。

“你别管这些,我会安排好。后天,你带着陵光马上走,等一切平息以后再回国内。”吕鋆峰好像恢复了往日的从容,“只要你好好待他,我会安排好,我会安排好的。”

他反反复复说着一句话,“你保证,你会照顾好陵光,你向我保证。”

公孙钤终于看懂了,吕鋆峰眼底的感情,是出于一位兄长对幼弟的爱护; 是一位兄长在家国亲情难以抉择的绝境中秉着的最后一点希望。

“在下必舍命相互,叫陵光安全无虞。”他的回答掷地有声,可惜吕鋆峰并不满意。

“我要你长长久久的陪着陵光,不让他孤身一人,我要陵光过得康健欢喜。所以你不准死。”他挥挥手,不去看公孙钤的欲言又止。靠在椅背上露出倦容,还是那么一句,“我会安排好的。”

公孙钤心底的不安放大。透过关上的门,仿佛依然能看见房间里的青年,他曾经冷静、包容、睿智,可是当他血脉相连的兄弟陷入危境时却依然无措的像个孩子。

而公孙钤又何尝不是担忧呢。担忧他的小少年会是怎么一番境遇。

还有一天的时间,是时候做些什么了,公孙钤想。

=====
感谢等了这么久的小天使们  比心❤~

来个小剧场(与正文剧情无关):

吕鋆峰: 怎么样怎么样,本包子苦情戏不错吧!说哭就哭,眼泪含在眼眶里打转也能hold住 (杠铃般的笑声

公孙钤: 什么长长久久 什么康健欢喜 什么等到一切平息,你知不知道你立了好大一个flag。

陵光:(^_^)听说有人又要单方面替我做决定,送走我

赵先生: 你背着我打算做什么(一把抱起大峰,转圈圈式带走

不会虐 绝对不会虐~

评论(1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