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光」惟与君歌(21)

惟与君歌整理版 完结TXT 网盘 【执光】惟与君歌

21

天玑天枢交接的边境小城。一处农院平房,进进出出的人看似寻常,却都是天下难觅的神医圣手。

原来在拯救凌世蕴之时,陵光等人在回程的路上暴露了行踪遭到追杀,千钧一发之际,陵光推开孟章,自己扛下刺客用尽全力的最后一刀。

顷刻间迸发出的血色,染红了衣袍,也染红了匆匆赶来营救的执明的双眸。

侍者进进出出,换了一盆盆血水,气氛如同绷紧的琴弦,稍微一些动静都可能将其点燃。

执明在院中石桌边坐着,面前跪了一地人。

有陵光的护卫,有裘振,也有天枢的凌世蕴。

凌世蕴本就清癯,经历牢狱之灾后更是只剩一副骨头架子在宽大的衣服中,好不可怜。

执明看着这样的凌世蕴,心中却生不起半分动容来。若不是因为这个人,若不是因为孟章,陵光如今也不会躺在屋中生死不明。

他不好去怪深得陵光喜欢的孟章,便只能在凌世蕴身上发泄怒火了。

是,执明是知道陵光以身犯险的原因,可他就是迁怒,这是执明为君多年来的任性。

天子非无情,只不过他的多情从来只给了一个人罢。

孟章一面愧疚难当,一面又担心凌世蕴的身体想要开口劝说,仲堃仪拉住了他。

便是陵光最倚重的裘振都在跪着,凌世蕴对于执光二人不过一个他国外臣,更是一切事端的起因,哪里逃得过去呢。

孟章一咬牙,索性转身去找医丞了。

仲堃仪心底叹气,他家王上在对待亲近之人时总是太过心软。

裘振自认为对于陵光受伤一事难辞其咎,他设身处地去想,但是……

“吾王受伤一事罪在末将,与凌大人无关。”

既然陵光本意是要孟章的心悦诚服,就万不能叫以陵光受伤为代价救出的凌世蕴,又折在执明的怒火里。裘振低着头,面无表情说,“凌大人刚刚得救,兼久病缠身,还望王上宽容一二。”

执明闭上眼,长长的舒出一口气。他听懂了裘振话里的意思,越到这时候,他发觉自己竟冷静的可怕。

“凌大人先行休息吧。顺便找几个医丞给凌大人好好看看,可别落下什么病根。”

仲堃仪听言立刻上前搀扶起神色颓靡的凌世蕴,得来凌世蕴一个欣慰又虚弱的笑容。

凌世蕴小声对仲堃仪说,“当日我劝王上带你出行,果然没有看错。”

执明没心思在意这两位前天枢旧臣间的弯弯绕绕,他看向房中的目光藏着不为人知的疯狂。

阿陵,若是你真的去了……我……嗜血的念头才刚刚升起,竟又浮现起前世陵光劝他时的那一句话,“曾有人说,王上不是一个人的王,是天下人的王。”

呵!阿陵阿陵,你又可知我要的从来不是这天下!

公孙钤敏锐的察觉到执明情绪的变化,好在他的担忧没有多久,就见一医丞疾步走来,面上还带着可称喜悦的笑容。

“王上求生意识很顽强,现在伤势已经大抵稳住不再出血,只要熬过今晚就无事了。”

偏偏这套说辞执明听的太多,他冷着脸问,“你有几层把握能熬过去?”

“换做旁人大概不到四成,但若是王上便有七成。”这位来自天权医丞的感叹,“天璇王的意志实为我从医这么多年来所遇第一人也。”

有了医丞这一句话,执明守着陵光到大半夜。

熹微的烛火跃动闪烁,照着陵光毫无血色苍白的面庞,脆弱得好像蝴蝶羽翼轻易就能夭折。

执明握着陵光的手,死死盯着陵光的面庞,生怕错过陵光一丝一毫的变化,不停不停说着话,说他们的前世,说他们幼年相识,说他们为君臣的那几年,说他在被囚禁时拼拼凑凑听来的逸事。

“阿陵,我和你啊,原来都认识几十年了。”

“可是,我们相爱才不到一年,你怎么舍得。”

“阿陵,你别怕,就算你真的……”执明顿了顿,突然露出一个温柔至极的笑,“我不会让你在奈何桥上等太久的。”

外头更夫打更,“噔,三更天咯……”

陵光推开孟章的那一刻其实没有想很多,只不过孟章的年龄和前世里他一手带大的太子一般,推开自己的孩子以身挡刀,不过是为人父的一种本能。

刀落在身上的时候很疼,模糊中他好像看见执明,听见执明撕心裂肺的一声“陵光。”

傻子,别心疼啊,我不会死的,陵光心里想,我不会像慕容离一样,死在你面前的。

然后陵光的意识陷入黑暗之中。

四周很黑,没有一点点光。唯独一张张带着血色的脸庞闪过。

有裘振胸前插着匕首对他说,“惟愿吾王,长享盛世。”

有公孙钤口吐鲜血,说,“王上,臣好疼。”

有丞相鬓发霜霜,双目含泪,“老臣对不起先王。”

有死去的吴老将军怨他为何不去探望,有死在慕容离剑下的宫人残缺断肢的哭喊,有瑶光王族血肉模糊的恶言。

他们如同地狱爬出来的鬼混魍魉,张开血盆大口,要将陵光吞噬。

在这无边的黑暗之中,突然有了一到光,有一个声音,絮絮叨叨,越来越大。

是谁?是谁在说话?

陵光向光芒处跑去,他听见那个声音说,“阿陵若是要这江山,本王便给你。”

那个声音起起伏伏诵着歌,“一朝悲欢离合,两相生死难测…把酒惟与君歌……”

“阿陵,我在等你,你快醒来。”

执明!等我!

心底快要陷入绝望的执明突然看见陵光紧闭的双眼微动,睫毛若羽翼震翅,缓缓的、缓缓的睁开了眼。

“阿陵!”

陵光看着执明好半晌,目光从模糊转变为清明,他张开嘴,嗓子干的发疼,只能勉强发出气声,“你好吵。”

执明红了眼眶,又哭又笑,他呜咽了一声,竟突然如同孩子一般埋在陵光手边嚎啕大哭起来。“阿陵阿陵阿陵阿陵阿陵。”

把心上人的名字恨不得颂念千遍,叫无常阎王不敢流连。

陵光强忍着疼,摸了摸执明的脑袋,“我不会死的,我可是……”

不死鸟,陵光啊!

===
差不多完结了,剩下的什么两个人联手治理国家整治天枢遖宿什么的要写起来估计就拉不住了。

我终于填完了啊啊啊。大结局在这里 惟与君歌13

评论(17)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