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向往的生活番外篇之捡到一只罗浮生

脑洞:如果朱白捡到了生哥←rps预警,番外脑洞小剧场 不要在意逻辑 朱白老夫老妻←

正文

向往的生活第五季常驻嘉宾是居一龙、北宇、何老师、黄老师。
今天不是拍摄日期,黄老师何老师有通告走了,剩下居一龙和北宇选择留在小屋,全当给自己放个假。

早上9点,没有工作的居老师在北老师的预料之中——赖了床。

等北老师刷完牙洗完脸电饭煲煮了粥上楼的时候,居老师还裹在被子里,一点儿没被吵醒。

“龙哥,起床了。”

居老师翻了个身。

“九点啦,太阳晒屁股了!”

居老师拿被子蒙在了头上。

“再不起床有妖怪来吃掉你了!”锲而不舍的北老师趴在居老师耳边叨叨。

居老师半睁开眼,勉强从被窝里抽出一只手来,挤着北老师的脸,把芒果挤成饺子,“乖,让我再睡一会儿。”

居老师亮出来的光着的胳膊在寒冷的空气中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迷迷糊糊鼓着腮帮的顺毛龙哥……北老师没忍住偷偷亲了一下居老师的掌心,接着把他的手塞回被子里。

“那你先睡,我晚点再叫你。”

北老师踩着拖鞋吧嗒吧嗒的走了,居老师裹了裹被子蒙头继续好梦。

五分钟后,“龙哥!!!!!”

那声音直传三里地外,荡的山间竹林悠悠的回响。

居一龙无奈的睁开眼睛,坐了起来。

只听北宇又喊了一声,“救命啊啊啊啊啊啊,龙哥!!!!”

所以到底怎么了,说好的天塌了宇哥给顶着呢,为什么不让我好好睡个觉。

披了个到脚的羽绒服往外走的居一龙顶着鸡窝头耷拉着眼睛去找他的北宇了。

就这么不期而遇,在大好的天光里。

好个X啦!次元壁破了喂,小贱贱你还管不管啦。

当时的场面是,居老师和居老师大眼瞪大眼。

准确来说,是居老师和与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居老师正面面相觑。

如果说哪里不一样的话,后面这个居老师好像要年轻一点,气质比居一龙凶狠上好几个赵云澜,瞧瞧那微卷的细碎刘海,那又潮又帅被砍了几刀的棕色皮衣,眼熟、太眼熟了。

“罗——浮——生?”

北老师踮着脚悄悄离横在自己脖子上的匕首远了一点,生活不易,宇哥想哭。

鸡飞狗跳的一天,从白菜地里收货一只生哥开始。

“所以,您这是正血拼着就跑到这边来了?”北宇拎着医药箱放在罗浮生身边,虽然这个人顶着他龙哥的脸一身的伤看的人有点难受,但是北宇到底没敢真的近罗浮生的身。

罗浮生诶,生哥诶,洪帮太子爷诶!

“这里到底是哪里?”罗浮生紧紧的皱着眉,戒备的打量着两人。

居一龙用上毕生最快的手速吧嗒吧嗒把平板调到《许你》预告,“生哥,您先看这个。”

罗浮生瞅了瞅和自己一模一样就是老了点的脸,很快被平板上生哥他潇洒风流的画面吸引,“这是何物?”

居一龙趁机会拉着北宇哒哒往厨房跑去。

“怎么回事啊?”

“我哪知道,我刚去菜地里浇水就看见他躺在那儿。”北宇哭丧着脸,还在心有余悸“他还拿刀子对着我呢,我差点就见不着你了龙哥。”

居一龙拍拍他的肩膀,“罗浮生……不是滥杀无辜的人,”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应该。”

至少按照剧本来说,必须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男主角生哥,不是会杀手无缚鸡之力的弱鸡的人。

白宇:“龙哥,你真的在安慰我?”

居一龙眨眨眼,弯起眼睛。

“这招不管用了龙哥,商业微笑我们不约。”北宇偷偷探出头去瞄了一眼罗浮生,被后者察觉到甩过来的眼刀吓得缩回头,“龙哥,你演的时候也这么吓人吗?”

居一龙回忆了下,“遇到女主角以后,好像就不这样了……毕竟……许你是个偶像剧来着。”

“女主角,你们在说程天婴吗?”罗浮生的声音打背后响起。

北宇僵了僵,转过身去,“生哥,这么快就看完啦?不多看下?”

事实证明没有现代人拖延症行动力极快的生哥不仅看完了,还边看边给自己上好了药。这会儿光着的上半身缠着一圈又一圈的绷带几处伤口还有点渗血。

生哥的一部分刘海细碎的黏在额头,痛出的几滴汗珠沿着额角,划过锁骨,顺着优美的肌肉线条隐到绷带里去……就……八块腹肌!人鱼线!

A爆了!

北宇咽了咽口水,收回自己不安分的目光,把视线落回身边套着自己那件长款红色羽绒服、踩着拖鞋、头发也没梳、可能脸也没洗的居一龙。

带着鸭舌帽的居老师眯起眼睛,捏了一把北宇的腰。

北宇腿一软,扶着他龙哥的胳膊才没摔。好吧,他龙哥才是zyl48最A的,不接受反驳。

罗浮生觉得这俩人气氛怪怪的,至于哪里怪,暂时字典里还没有“兄弟情”的生哥没办法了解。他只是又问了一遍,“你们有办法让我回去吗?”

“小白,你上去给生哥拿件衣服穿吧。”居一龙突然说。

“啊,龙哥我……”

“听话,快去,别冷着生哥了。”

北宇撇撇嘴上了楼,吃醋就吃醋还找借口把人支开,反正生哥的肉体四舍五入也是龙哥嘛,看一看怎么了!!

上去翻他龙哥行李箱的北宇看着一地的衣服发了愁。

这件……生哥受伤了,不方便穿,不好。

这件……太潮了,生哥穿回去很奇怪吧?

嗯,这个不行,这个他和龙哥的情侣衫。

这个也不好,这是去年龙哥生日他送的生日礼物。

挑来捡去,愣是没找到一件可心的。

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居一龙和罗浮生已经交换了不少情报。

比如……珍惜生命,远离女主。

罗浮生勾着嘴角笑的肆意又张扬,“我可不是为了什么狗屁喜欢叽叽歪歪的人。有我的那帮弟兄就够了!”

居一龙点点头,好好的人怎么就想不开要给自己立flag啊,多么标准的立旗台词。

当然求生欲很强的龙哥表面上还是抬着眼格外真诚的说,“生哥果然是江湖儿女性情中人。”

罗浮生看了看他,嗤笑道,“你不用捧我,我与你们无冤无仇,自然不会伤害你们。”说罢他又有几分迟疑,最终还是开了口,“你和刚刚那小子……是兄弟?”

“我和小白是爱人。”

罗浮生瞪大了眼睛,他当然知道契兄弟一说,手下也不是没有人找男人过一辈子,可是这么坦然说爱人的还真不多,更何况,“你们俩,在这儿不是挺出名的吗,不担心?”

相比于罗浮生更显成熟的居一龙笑出了他的贝加湖畔的涟漪,“有他陪着,不担心。”

居一龙笑的温柔又缱绻,从来没想过自己这张脸还会出现这种表情的罗浮生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等北宇从行李箱犄角旮旯找到一个灰色大衣下来的时候,已经只有居一龙一个人了。如果不是医药箱和用了的还沾着血的棉花绷带,罗浮生就好像从未出现过一般。

“生哥呢,回去了?”

居一龙点点头,“你找个衣服怎么找了这么久。”

北宇有点遗憾没有多看生哥两眼,他抱着大衣嘟囔,“怎么就走了呢。”

居一龙见状抓住北宇的胳膊,凑近他,语气里不安又委屈,“小白,你是不是嫌弃我老了?”

北宇瞪大了眼睛,连忙摇头,“怎么可能,咱俩走出去别人看着谁比谁老还不一定呢!”

居一龙又凑近了一点,刻意压低嗓音说,“那你还一直看罗浮生?”

“因为是龙哥演的呀,龙哥的每一个角色我都喜欢。”这回儿北宇脑子转的飞快,“连毛猴我都喜欢,更何况那么帅的生哥。”

得,什么旖旎氛围都没了,居一龙放开北宇,这个梗大概是过不去了。

“哥哥,有个事我要跟你说。”

“嗯?”

“就……那个……你……没洗脸……有眼屎。”

说完这句话飞快溜出屋外的北宇童鞋又一次仗着身手灵活,躲过了他龙哥的泰拳警告。

*

1932年“一·二八”上海淞沪抗战打响。洪门新上任当家罗浮生遇见了前来参加阵地宣传和救护工作的冯庸。

“我罗浮生可不是为了什么狗屁喜欢叽叽歪歪的人。有我的那帮弟兄,就够了。”


真香。

==
沙雕文使我快乐
还想看他们捡到冯豆子和尤东东 √

评论(54)

热度(16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