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芒果直播之关于小半

朱白rps预警,大量脑补,就是收完工的龙哥和宇哥在视频电话↓zqsg嗑朱白,一发完结。虽然这么晚发 还有人看吗?答应我,明天捞起我来好吗QAQ!配合龙哥唱歌视频食用最佳

*

正文

01
——灯光下闪耀的你
     是未来可期呀

站在千万人前,站在聚光灯下,听万人欢呼,身边没有他。

“不敢回看
左顾右盼不自然的暗自喜欢”

北先生仿佛有一整个小宇宙的能量,纯粹的像个小太阳,温暖着每一个人,也吸引着古板的居先生。

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呢,视线再不能从小孩身上移开。高兴的小孩、低落的小孩、不爱吃早饭的小孩和身体不舒服的小孩。

居先生垂着眸,唱——“偷偷搭讪总没完地坐立难安”

他只是把凳子搬到小孩边上而已呀。然后得偿所愿地看着小孩坐在他身边唠唠叨叨说个不停。

居先生是个安静的人吗?至少在外人面前是的。
居先生是个喜欢安静的人吗?在外人面前也是的吧。

有时候小孩会突然停下来,笑嘻嘻的问他,“龙哥,你会不会觉得我太话痨啊?”
居先生会一本正经地回他,“我最受不了话痨了。”
我最受不了受不了话痨的自己了。

所以,小孩不是外人呀。他喊他“哥哥”呢。

*

02
“试探说晚安 多空泛又心酸
低头呢喃”

说晚安?他们之间是小孩先主动的呀。

说着晚安的小孩,原来会觉得心酸吗?

居先生皱了皱眉,舞台灯光扫过,台下的欢呼才渐渐真切起来。

还在工作呢,这可不是想小孩的时候。居先生用了九分力气把对小孩的想念放下,用剩下的全力去回忆彩排时候的动作,好像是要伸手?

糟糕……慢了一点……算了,也不会有人知道吧。

明明一个月前,还一起唱歌呀,今天怎么就自己了呢。

“对你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
真的有那么明显吗?

“在原地打转的小丑伤心不断”
并没有伤心啦。虽然和小孩没有联系的那三个月有一点难受,嗯,只是一点点,后来他们和好啦。

感谢暗下的灯光,才没让上扬的嘴角泄露出居先生不算秘密的小秘密。

“空空留遗憾 多难堪又为难”
居先生和小孩,不会有遗憾的。

粉丝尖叫了,追光打过来了,赶紧摆好表情呀。居先生对自己说。

“释然 慵懒 尽欢
时间风干后你与我再无关”
手忙脚乱的伸出一只手去追着光,演一个痛苦挣扎的暗恋者。

“哈哈哈,龙哥,你那个伸手也太好笑了吧,还能再僵硬一点吗哈哈哈哈。”视频那边的小孩抱着肚子笑个不停。

居先生看着网上自己的现场cut,动作僵硬的简直要被评为灾难,这要是表演课怕是会直接被崔老师给挂了吧。

“至少粉丝看的很开心啊。”欢呼声就没停下来过,居先生佯装镇定的回答。

“是是是,全世界最好的我龙哥,就算这样都是帅的。”居先生头号甜心大粉丝粉丝滤镜超厚的安抚自家姿态僵硬的爱豆。

如果这位粉丝能正经一点,别再哈哈笑就好了。

“没答案 怎么办 看不惯我自我欺瞒”现场的居先生熟练的换了个手继续伸。

居先生鼓了鼓嘴,果然他的粉丝北先生已经笑的直不起腰来直接出镜了。被人随意扔下的平板照着酒店白灿灿的天花板,随着那人在床上折腾出的动作,画面还有些晃。

几乎能想象到小孩把自己长手长脚一米八多的大高个笑得缩成小小一团的模样,那细碎的笑声引着胸腔发颤,从骨头痒到心底去。

“你还看不看了。”居先生没什么底气的喊了一声,接下来那里可是被无数粉丝圈出来全场最帅有没有!

“看看看。”小孩爬起来,整个人陷在床里,像包裹在一圈棉花糖里,又软又甜。

*

03
“纵容着 喜欢的 讨厌的
宠溺的 厌倦的 一个个慢慢黯淡”

摘耳返的动作被粉丝一帧一帧截图,做成GIF,做成小视频,划出重点变身“啊啊怪”四处安利。

小孩眨了眨眼,问他,“耳朵还会不舒服吗?”小小的手机屏幕里一大半都是小孩的脸,写满关切与担心的脸。

所以说小孩其实是天使吧。

居先生觉得自己大概也要变成“啊啊怪”了。他手指下意识的抚上视频里小孩的眉眼,意识到自己做什么的时候触电般收回手,“只是当时不太习惯,就摘了。”

“你应该提前和工作人员说的。”

“其实还好,没那么难受的,不用麻烦。”

知道他龙哥性子的小孩只好再三确认他的居先生没有不舒服,才抿着嘴继续看cut。

小孩生气了?
居先生不确定的想。

*

04
“纵容着 任性的 随意的
放肆的 轻易的 将所有欢脱倾翻”站起来的居先生唱这里的时候自在许多,也投入许多。

小孩本来就该是欢脱肆意的呀。

“哥哥我们来比蹲下。”那个夜晚撑着自己膝盖的掌心很烫。
“龙哥,你长得比我帅,又比我有劲儿,我怎么活呀。”小尾巴一样跟在后面的小孩半抱怨半撒娇。
“龙哥,你鼓没鼓都一样啊。”捏着居先生手臂的小孩既新奇又赞叹。

居先生的小孩。

“龙哥,天塌下来,我给你顶着。”说着土味情话的小孩。

居先生弯着眉眼想,他不会让小孩的天塌下来的,居先生不允许。

“龙哥,你怎么这么好。”听懂了居先生在唱什么的小孩对着镜头送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居先生有点嫉妒小孩抱着的枕头。
不过小孩消气了,这是好事。

*

05

“不应该 太心软 不大胆
太死板 不果断 玩弄着肆无忌惮
不应该 舍弃了 死心了
放手了 断念了 无可奈何不耐烦”

在灯光下走来走去的居先生,唱的很惶然。
没有耳返他不大能听见自己的声音,就好像那段失去了小太阳的日子里,在黑暗中迷失了方向。

不应该不大胆
不应该不果断

“小白,我……”
“龙哥我后悔了,我应该先联系你的啊啊啊啊啊啊,不然我们就不会错过三个月了!”

被小孩抢了话的居先生怔了怔,心底就好像一杯冒着泡泡的碳酸饮料,咕噜咕噜又甜又酸。真的要变成泡泡龙了,沉浸在小孩编织的甜蜜泡泡里不想出去。

居先生叹了声气,有些奇怪那三个月里名为居一龙的人到底是被什么怪物附了身,才舍得放下这么一个珍宝。

爱情叫人心软得一塌糊涂,不敢回看。

失而复得,幸好幸好。

“你觉不觉得自己有点傻?”居先生说
“我傻就傻,那龙哥你喜欢一个傻子是什么呀?”小孩故作滑稽地嬉皮笑脸,水红的唇色很好看。

*

06
走上高台,又是一遍歌词的循环。
“哇,龙哥你把扣子又扣上啦!”

“啊?”

“就是你上台的时候,又把西装扣子扣上了呀。”

居先生还是没明白,这个再正常不过的下意识举动有什么好大惊小怪。

小孩咬着手指,就像曾经赵云澜对沈教授做的那样,“因为不管是单手解扣还是单手系扣的龙哥……”小孩把声音压低,刻意带着气音的小嗓撩人又缱绻。

居先生喝了一口水。

“真的很老干部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小孩还是那个小孩,一个欠揍的哈哈怪。居先生抿着嘴角嫌弃的闭上眼。

*

07
歌曲的ending在
“不应该 舍弃了 死心了
放手了 断念了 无可奈何不耐烦”

节目组要求的对视,靠背,居先生很是乖巧的一一照做了。

“龙哥,演技啊,你的演技呢?”小孩还在那叨叨,“你看人96年出生的小孩那么凶干嘛!”

居先生委屈呀,他明明就这么一个90年的小孩,其他都只是同事呀。再说,歌词不是说了,无可奈何不耐烦嘛。

无可奈何,赚钱养家,给小孩买巴黎世家呀。不知怎么的,居先生想起某日潜伏在神秘论坛时看见的梗。

挺有道理的。

*

08
一首3分半的小半,居先生和他的小孩断断续续花了半小时才看完。

然后是……棒棒糖?

这是个不要深入解析的话题。

“龙哥,你把人小孩都吓着了。坐你后头那俩小孩看你的眼神太好玩儿了哈哈哈哈。”

“我觉得他们肯定在想,朱一龙哥哥这是笑傻了吗?哈哈哈哈哈龙哥你坏掉了喂。”

“我的好哥哥,人家中奖你让人加油,真的太棒了,哈哈哈哈哈。”

小孩又笑的前仰后翻,这回倒是记得抱着平板。开着的v领不经意间泄露出一点点风光。

居先生“嗯”了一声,吃着芒果棒棒糖的居先生大概真的傻掉了。

想小孩想傻的。

傻掉的居先生爱上傻掉的北先生,多正常。

“老张找你干嘛?他居然还敢拍你大腿!”

“找我吐槽说,有个天天和他说龙哥的傻朋友。”

“也没有天天吧?”小孩的不好意思还没持续到三秒,又转化为不平,“就他那二哈智商,还吐槽我?”

居先生无奈,你又是玫瑰花又是芒果的,也没什么资格嘲笑二哈吧?

*
09
开心过后,突然安静下的空气将来势汹汹的思念衬托得越发汹涌。

“哥哥,”北先生敛着表情喊了一声,就在居先生以为他要说什么的时候,北先生扯开大大的笑容和他道了“晚安”。

用的是某个叫星X团APP上那种又元气又温柔,叫人听了毫无睡意的声音说的。

被单方面挂了视频的居先生又静静坐了一会儿,关了手机休息去了。

接下来要回上海继续拍戏,然后转场意大利,小孩818有活动,却与许你的发布会同一天。

……同框……

居先生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次日,刚刚抵达酒店的居先生遇到了一个在他房间玩平衡车的私生粉。

带着渔夫帽,穿着大裤衩,戴着黑眼镜,留着小胡茬的私生饭朝他的爱豆露出大大的笑容。

*

10

“哥哥要一直走花路呀!”

“我们一起走。”

end

===
郑重申明:
本文中北先生擅自追星的私生不良行为
不提倡 不建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是那句话 不要私生呀 北北是特例呀!!!!

一定一定要去看cue棒棒糖最后那里 居老师后面俩小孩看着笑得跟个傻子一样的居老师的目光呀,笑死我了,真的非常惊悚和目瞪口呆了。

评论(90)

热度(14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