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向往的生活(07)

朱白rps预警,借向往的生活。镇魂两年后朱白与何、黄常驻,本期嘉宾孙红雷/黄渤老师。嗯……我搞出来了。

正文(上)

节目组好像有意要给居北哥俩攒波大的。这天握力80kg的又在劈柴,另一个拎着小桶和勺正浇水,分工明确又可靠。

“龙哥,你说今天嘉宾会是谁啊。”浇完白菜地的北宇又去找他龙哥。

居一龙摇了摇头,昨天电话是黄老师接的,接完就一脸坏笑,今儿一大早就神神秘秘在小厨房和何老师捣鼓东西。

北宇头搁在居一龙肩膀上非常认真的分析,“我觉得肯定是黄老师特别熟的朋友。”

居一龙看着他笑,“万一是黄渤老师呢。”

“那不能,我渤哥儿最近都在剧组里呢。”

居一龙意有所指的说,“黄渤老师头号粉丝名不虚传。”

“诶……确……实,从疯狂的石头开始我就喜欢黄渤老师啦,”北宇说起偶像来就像个嘚瑟又骄傲的粉丝,一点没听出他龙哥话里的点点醋意,还说,“我差点儿就和黄渤老师一个专业了。”

“小白,你知道粉丝怎么说你吗?”

“啊?”

“沟通北影和中戏的桥梁。”居一龙说完自己被逗笑。

北宇一愣,寻思了一圈自己圈内合作和认识多的好像还真是北影,“嗨呀,这不是有我龙哥这么一个北影优秀毕业生在嘛,我这个中戏差生就跟着好好学习啦。”

居一龙被他逗笑了,很想告诉他还有一种说法是“北·中戏嫁到北影的小媳妇儿·宇”。他还没开口呢,听见一人低哑着嗓音说,“嘿哟,这哪家小孩,真会说话。”那人穿着一身冲锋衣,小眼睛,手里牵着一只秋田犬,“不愧是我们中戏出来的,情商跟我一样高。”

北宇一惊,赶忙把越来越往居一龙身上靠的身子站好,回头一看,跟着居一龙异口同声喊了一声,“红雷老师好。”

“别,别叫我红雷老师,叫我红雷哥就行。”孙红雷笑的只剩个眼缝,“北宇是吧,中戏哪一级的呀?”

“09级的。”

“啊,09级的。”孙红雷眯着小眼睛使坏,“还好,没太小,也就比你黄渤老师晚个7年吧。”

2002考取北影的黄渤老师当年已经28岁了。作为粉丝的北宇一时倒不知道怎么接这个话。

好在颜王不是会让气氛了冷场的人,说,“你们两个小孩怎么这么不懂事呢,小渤来了也不打招呼。”

“黄、黄渤老师来了?”北宇下意识抓住居一龙的胳膊,“龙哥,黄渤老师来了!”

孙红雷见他这样儿哪还不明白,这是遇着小渤的粉了,他牵了牵狗绳,“来,小渤,伸左手。”

那只秋田犬也不知是有听没懂还是不买他的帐,整个身子趴了下去。

“我说红雷啊红雷,我一不在你就埋汰我呢?”黄渤那极具标志性的嗓音倏然响起。

孙红雷一点儿没有损人被当面捉住的尴尬,还是乐呵的回头,指着黄渤对北宇说,“我就说吧,你黄渤老师来了。”

北宇早在这大起大落的心情里头,傻了。我见到偶像了,活的。

说人黄渤老师多好的人呐,他来之前就知道这里有个自己的圈内粉丝,那种超话签到打榜还不敢艾特自己半点儿营业都不带的粉丝。

当初他就觉得挺有趣,可惜一直没机会合作,今儿见着了一看,这小孩是真的好玩,看着猴精实际上内里憨萌憨萌的。

居一龙不着痕迹拿胳膊撞了北宇一把,拉着北宇喊,“黄渤老师好。”

黄渤乐呵呀,笑出青岛贵妇的慈祥,“你们好你们好,”他这时候才侧过身露出自个儿身后跟着的一只牛头梗来,“你们瞧这不是巧了,我也带了个红雷过来。”

关系极好的哥俩就这么直接嘴炮怼了起来。

等北宇缓过神来的时候,就听见这对老年兄弟battle的正欢,把屋里闻声出来的何老师给引出来了。

“哎哟,我说这是谁来了一刻都没得停,小渤、红雷。”何老师满面笑意的出来,神态自然的接过秋田犬和牛头梗,一口一个“小渤饿了吗,”“红雷要不要吃零食呀”可亲切了。

“何老师,你这就不厚道了,就这么招呼我们俩客人啊。”黄渤笑道

“哪敢呀,我跟黄老师一大早就起来准备你们俩点的菜了。”

孙红雷哪里信那个老狐狸对他们这么好,“小渤点的什么呀?”

“要求不多,满汉全席里荤的。”

嗬,好家伙,这还不多呢。北宇听的咋舌 偷偷跟他龙哥咬耳朵,“几个老师关系真好。”

居一龙就觉得自己跟听相声似的,有趣极了。

只听孙红雷说,“巧了不是,我点的满汉全席里素的。”

“红雷这不像你啊,你开始吃起素的来了?”黄渤一个字儿都不信。

“年纪大了,这不养生嘛,一打眼我都50多岁的人了。”孙红雷还是那么一副笑眯眯的样子,说起年龄话题也不避讳,倒是没显得伤感。

“哼,那你倒是让我这个50岁的给你们整满汉全席去啊。”黄磊端着个大竹筐出了来,一边走一边骂,“你们两个是说好了来整我的是吧,这山沟沟还要吃满汉全席。”

“要不可见我们是兄弟呢。”红雷说。

黄渤就接,“亲的才这样。”

安置好狗的何老师回来,这四个加起来快两百岁的兄弟一块儿笑了起来,震的院子里晒的玉米条晃了几晃。

居一龙突然握住了北宇的手,他想起了自个儿那俩见天就知道损他的兄弟。

北宇仿佛知道他心思一般,小声说,“白龙冠天,冲鸭。”

居一龙笑的弯起了好看的眼睛。

笑完以后,可就是正事了。黄磊老师也不是白拿个竹筐出来,上头放着两个大大的面团和擀面杖。

“磊磊,我们这好不容易见一次,你就招呼我吃这个呀。”孙红雷嫌弃的说。

“你们不是要满汉全席吗,饺子呢想吃啥都可以往里包,自个儿包呗,荤的、素的、半荤半素的,要啥都行。”黄老师把筐放到院子里的大桌上,抱着臂好整以暇的说。

这会儿北宇和居一龙总算知道何、黄两位老师大清早在干嘛了,赶情是忙着去和面了。

黄渤老师眼睛一转,攀着黄磊的肩,哥俩好的说,“其实呢,我这个人很好说话的,咱们许久不见,随便吃点什么都可以,对吧”他咂摸着嘴,“那都是形式,最重要的呢,是心意和情意到位了。”

黄磊老师一点儿不买他的帐,反而指着黄渤对居一龙说,“一龙,瞧见没,咱学校的同学各个都能说会道,你学着点儿。”

突然被cue的居一龙只好扬起八颗牙齿的微笑以图“萌混过关”。

旁边北宇被他龙哥反应逗得噗嗤噗嗤乐着呢,被孙红雷逮了正着,“小白是我中戏的是吧,这擀面的功夫学的怎么样了?”

北宇眨巴眨巴眼睛,看着这位红雷“师兄”,咱是中戏不是“新东方”吧,学校什么时候教“擀面”了?

孙红雷叹气,“你这小孩一看就不是好学生,咱课上怎么说的,演绎百态人生就要体验百态人生,擀面都不会那叫体验么?”

北宇还真被说懵了,黄渤看不下去,嫌弃的拍了下孙红雷胳膊,意思“你多大人逗人一小孩有意思啊”,黄渤说,“红雷,咱不是说不吃饺子嘛。”

想起一出是一出的孙红雷哪里管他呢,他现在就是觉得逗小孩好玩,半点不顾后果,从来就是“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的套路,“我现在就想吃饺子了,不行啊。”

黄渤是真拿这“bug”没办法,自家傻兄弟还能咋办啊,宠着呗。

何老师看着他们相处模式彻底放弃了表情管理笑成了褶子精,“黄、黄老师,哎哟我不行了……”他断断续续地说,“你们……哎哟,我缓缓。”

黄老师扶住何老师,把一切都安排的明明白白,“一会儿我和何去镇上买作料,你们就先包饺子,馅呢我荤素分好了,想怎么包你们自己拌。”

“凭什么啊,我也要去镇上买东西。”孙红雷不依了。

“我看这样,黄老师你和何老师在这里包饺子,我和红雷去镇上采办,诶妥当。”

黄磊看着和自己一样一肚子儿坏水的黄渤“哼”了一声,没理这哥俩,走了。

居一龙和北宇拿着擀面杖,一人站一坨面团前,一个睁着桃花眼,一个咧着小白牙,“两位老师,我们开始吗?”

黄渤老师撩起袖子,看着一旁实际年龄50心理年龄少一个零的“帅雷雷”叹了声气,问年轻的哥俩,“你们会擀面啊?”

只会泡面的哥俩一齐摇了摇头。居一龙咬了咬下唇扯出一抹微笑,“可以试一下。”

北宇拿着擀面杖倒是豪情万丈,“龙哥别怕,等我学会了教你。”

黄渤老师愁啊,自己这个粉丝儿的小脑瓜咋没像他爱豆一样聪明呢。

====
居然没写完……明天晚上更新后面的吧。
假期结束 我要上班了OTZ

评论(47)

热度(14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