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向往的生活(08)

朱白RPS 借向往的生活 对文内涉及的各位圈内老师dbq。居北与何、黄常驻,本期嘉宾红雷哥和渤哥。预警:有个人情绪在。

正文

向往的生活08

黄渤和孙红雷会认真听黄磊的安排吗?
这大概是2021年最好笑的笑话。

北宇和居一龙开始捏面坨坨准备擀面的时候,黄渤和孙红雷……捏起了面人儿。一个年过半百一个年近半百的老小孩捏出各种奇奇怪怪的小怪物。

北宇看着看着也起了心思,没一会儿认真擀面的居一龙同学眼前多了一个长着把儿带小叶的圆球。“这什么啊?”

北宇笑得一脸神秘就是不说。居一龙思忖了一会儿噙着笑捏了个芒果出来,放圆球旁边。

椰子和芒果。

北宇突然很想亲一亲他哥上扬的嘴角,怎么就那么招人喜欢呢。居一龙看见北宇眼底星光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两个人腻腻歪歪像小孩子一样勾着小拇指儿,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只差没冒粉红泡泡了。

黄渤和孙红雷瞅着这俩挤眉弄眼好一会儿,黄渤一脸坏笑地“啪叽“一坨面团糊到了北宇脸上。

来自偶像的面团。

“还真别说啊,你看,这长得帅呢,带个面团都是好看的。”黄渤拉着北宇对着镜头说。北宇哭笑不得,又出现了标准的粉丝戏称的“小猫捂脸式”,讷讷喊了一声,“黄渤老师。”

然后情形就彻底不受控制了。北宇加入战争以后一大坨面团肉眼可见的飞速减少,偶尔几个流弹还会砸到摄像机上头,只把摄像小哥吓得连连后退。这之中,岿然不动又能巧妙躲战场的居一龙显得格外有高人风范。

“小白你不厚道啊,怎么说我们也有同校之谊,你怎么能帮着小渤呢!“孙红雷孤军奋战终究是败了下风。

“那必须的,我可是人偶像,谁让你渤哥魅力大呢。“黄渤和北宇两边包抄,把孙红雷困在了桌子后头。

孙红雷也坏,拉着身边居一龙来挡“子弹”。北宇缓了手,可黄渤老师没有啊,居一龙再也保持不了刚刚的从容淡定,没一会儿头发眉毛也沾上面粉。

这还了得,北宇能让他龙哥被欺负么,连忙倒戈高举旗帜呐喊,“龙哥,我保护你!”

这下好了,战况颠倒了个个儿,又变成居北和红黄两队兄弟对战。

“龙哥,上啊”居一龙手下仅剩的最后那一点儿面团彻底宣告阵亡。

事实证明,无论年纪与心智,每一个男人心底都住着个男孩。

等北风呼呼把面团吹硬了,这群老小孩和真小孩也就停了手,气喘吁吁往椅子上横七竖八的一摊,生出几分革命情谊。

孙红雷抹了把脸,把一脸的面粉糊得更开了,眉毛不是眉毛,鼻子也不像鼻子,眼睛……好吧,红雷哥深邃的小眼睛本也不大明显。

黄渤洗了把脸出来,扔了个热毛巾糊孙红雷脸上,“赶紧擦擦,咱是个娱乐节目,别让观众一看以为是个恐怖片。”

“我觉得应该不至于。”北宇说。

“你看人小孩多会说话。”孙红雷刚夸完,就听北宇又说,“最多也就是一般恐怖吧。”

“怎么说话呢,啊?小朱你也不管管?”红雷不开心,红雷要搞事。

“小猪哈哈哈哈哈”北宇笑得眉毛眼睛飞了起来,腿又开始一阵一阵儿的抖。

“就是,怎么能喊小猪呢,人罗志祥又不在这,”黄渤拍了孙红雷一下,转头说,”你就应该喊龙儿,是吧龙儿。”说完还自我陶醉的点点头,“我怎么这么会取名呢。”

“龙儿……哈哈哈哈哈龙儿。”

居一龙叹了声气,扶住北宇险些笑倒的身子,祸水东引,“过儿,冷静一点。“

北宇瞪大眼睛看他,“龙哥?”

居一龙弯着眼儿,语气很深情,“你该喊我姑姑的,过儿。“

孙红雷拍着大腿笑,黄渤也开心呐,这俩小孩熟起来果然很好玩。

等何老师黄老师回来的时候,迎接他们的就是满院的狼藉,和四个知错不改的大龄儿童。

“何,我没说错吧,咱这饺子买对了。”黄老师得意地显摆手里拎的速冻水饺。

早就累坏了的孙红雷这会儿也不皮了,安安生生等着吃饭。

午后的太阳开了出来,是这连续阴天的几天里难得的好天气。四个上了年纪吃饱喝足的老男人一人一个摇摇椅晒太阳,只把这当成夏威夷。北宇和居一龙靠屋外墙边的长椅上,说着小话。

正是午休的好时候。

“龙儿啊,听说你会弹吉他,要不要展现给几个老哥哥听一下?”孙红雷这个不安生的又起了一茬。

何老师把椅子笑得前后晃,这称呼他听一次笑一次。
居一龙乖乖上楼把自己吉他拿了下来,“几位老师想听什么?”

“随便来呗,别理红雷,他就是闲的慌。”黄磊说。

居一龙回头看眼北宇,拨动了弦。

悠然的前奏伴着午后的阳光流水般流淌而出。居一龙坐在阳光底下,像被一圈七彩的泡泡围绕在发着光,北宇的目光已经再移不开他龙哥了。

居一龙低头笑笑,开口唱起来:
【音乐梦的唱片机
有你的声音
木吉他弹奏我的好心情】
北宇轻声哼唱接了下去:
【路途不错的风景
   我留下足迹
等待你一起度个假期】

两人相视而笑,没想到真的在这里,逃离喧嚣度上了假期。

感觉被秀了一脸的四位老哥哥对视一眼,挑眉。

“这什么歌?“”不知道“”居然是这首“”唱的还成“

红雷掏出墨镜带上,唱歌就唱歌,对唱就对唱,这咋还……秀起兄弟情来了。
唯一听过的知情人士何老师笑眯眯的打着拍。

【北宇:高冷如你总终结所有话题
居一龙:当然不比你整天胡乱淘气】

黄磊瞅了瞅,伸手去抢红雷的墨镜,被孙红雷躲开了。

好在北宇和居一龙没有继续唱下去。互怼鱼尾纹和胡茬什么的还唱出来,实在是过于羞耻了,他抱着吉他,他抱着手臂靠在墙上一齐抬头看湛蓝的天空笑。

“龙哥“
“恩“

午后的时光是短暂的。有鉴于中午被糟蹋的两坨面团,为了让他们深刻意识到“粒粒皆辛苦,浪费可耻”的道理,黄老师给了他们两两分组安排任务。

“小渤和红雷去田里收白菜上来我们准备腌白菜,”黄老师顿了顿,指着居北兄弟含笑说,“看见墙上这些玉米棒子没,你们俩去磨玉米面。”

“不行,我不要和小渤一组,我要和我师弟一组。”

“红雷亏你还能把师弟叫出口,人宇儿90后,你多大了!“黄磊损他。

孙红雷脖子一梗,“艺兴还喊我哥呢,怎么就不能是师弟了!“

“艺兴喊你哥是心地善良,你想被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喊叔啊?“怼回去的黄渤不由分说拉着孙红雷往外走,“行了行了红雷叔,人家龙儿和过儿一起,你个牛头梗凑什么热闹,还嫌自己灯泡不够亮啊。”

“我亮不亮不知道,你看着就没我师弟养眼。”

“那怎么了,我就这样啊,你看着这不打紧,我也是你师弟的偶像。”

北宇双手做喇叭状对着他们俩背影喊,“渤哥儿,我永远爱你你你你~!”还自带回音。

小渤回身比了个“ok”,挑着眉想,嘿这小孩,真上道。

为爱豆打完call一本满足的北宇开始捣腾玉米棒子。晒干的玉米棒子邦邦硬,没有工具得用手指扣。

北宇和居一龙都不是留指甲的人,更别说北宇还和他龙哥学了个吃手手的习惯。

两个人愁了一会儿。何老师和黄老师故意没提醒等着看笑话呢,就见北宇皱眉对着手机一阵摆弄然后喜笑颜开给居一龙看。

他们百度了下剥玉米的种种解法,最后决定用两根玉米互相搓。

“还行,不傻。”黄老师刚评价完,何老师就又双叒叕笑崩了。

却原来一样的法子,到居一龙手里呢两个玉米玉米粒哗啦哗啦的掉,没多大功夫就光秃秃两根,北宇那儿却搓的满头汗了才下去一点。

“我就说让你和我一起健身。”居一龙扔下两玉米杆子,又捡了两根继续。

北宇咬着牙又试了好几次,好不容易搓完一根吧,居一龙那里已经堆了个小小的金色小丘。

羽绒服挡住了居一龙手臂鼓起的肌肉,北宇却能想象到那线条流程的纹理画面。他早认清了这个事实,笑嘻嘻说,“哥哥诶,你怎么这么有劲啊。”

居一龙就笑,手上的速度更是快了几分。北宇坐在一边看了一会儿,等着攒的差不多了就拿着搓好玉米粒去磨。

石磨刚刚起来那一会儿比较吃力,推起来了倒是也还好。北宇一边推一边看他哥,还分了心思去数他哥在阳光下朴簌的睫毛。

“你看我干嘛。”
“看我龙儿好看呗。”北宇胡诌诌,“龙儿啊,你想过儿不。”

居一龙嫌弃脸,“不想”

北宇福至心灵的接了一句,“那你想雕兄吗!”

猝不及防的车让两个人哈哈哈哈一齐笑了起来。

等居一龙搓完玉米棒子就要过来接替北宇推石磨,北宇忙不迭的拒绝了他。

“龙哥你歇一会儿吧,我这很快的。”北宇心里头惦念着居一龙的腰伤,哪里舍得让他弯着腰干这个。

居一龙也不争,节目播出了总不能让观众觉得北宇什么都没干,“你累了就换我啊。”

“得嘞。”北宇推着石磨唱起来歌,从“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到“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上面”也不在意破音与否和音准如何,生生喊成了号子。

田地里的孙红雷拍着老腰站起身来,“小渤,北宇真是90后?这曲库不像啊。”

黄渤摸着下巴,回忆着他粉丝胡茬的脸,不大确定地说,“至少百度百科是这么说的。”

忙活一下午,好歹晚上还是吃上了玉米面的大馒头和白菜炖肉。

热气腾腾的大锅菜大锅饭特顶饱。

“还别说,咱哥几个在这里吃啊,真的有点小时候的意思。”孙红雷难得正经的感慨了一声,“这些年在外面混,吃来吃去还就是这点子东西对胃口。”

黄渤给他碗里塞了个馒头,“吃着饭呢,别来煽情这一套啊。”眼角却是带着红。

孙红雷也不恼,转头问,“小白拍戏多久了?”

北宇忙着咽嘴里的菜,居一龙替他回答了一声,“七年了。”

“那也不少时间了。”孙红雷似有所感的叹了一声,“圈子里能有这么好的兄弟,也不多了。”这时候他就像个真正的老大哥,“你看我和你黄老师,艺兴,小渤,迅儿,小猪……哦我说的罗志祥啊,还有你何老师和他快乐家族,人呐这一辈子能遇到几个知己好友呢。”

何老师偷偷撇过头去拭泪,黄磊笑着说,“嘿哟,红雷哥今天走伤感路线啊?”

孙红雷打起笑容,“这不是艺兴前几天打电话跟我说,红雷哥,我30岁咯”他学着张艺兴的口吻说话倒还真的神似,“我就觉得,磊磊啊,我们真的老了。”

黄渤强打玩笑,“别闹,我和你们不是同龄人,我和刘亦菲可是同学。”

黄磊就笑,“真是,一眨眼……还是要珍惜。”

他们这个圈子,名利往来,能遇到交心朋友已是不易,更别说要从朋友走到知己。

“说起来刚拍极挑那年,艺兴粉丝还老骂我呢。”

“还不是你把人小孩欺负的太惨了。”黄磊白孙红雷一眼,“你的粉丝也没少骂艺兴啊。”

孙红雷笑啊,“我这不是教会他世道险恶嘛。其实呢,你管别人怎么说,说的再多又不会掉块肉。他们吵他们的,我和艺兴还不一样。”

北宇听着默默的放下了筷子,突然感觉自己放在下面的手被人握住。他一愣,去看旁边的居一龙,居一龙恰好也在看他。

黄渤继续说,“这就说着了,谁刚出道没招过骂呢,就你渤哥我,这颜值还老被骂呢。”自黑渤儿想了想又补充一句,“黄磊老师不能算数,他出道早,赶上好时候了。”

黄磊挥手嘘他,黄渤又说,“等真的踏踏实实过个几年,成绩做出来了,作品好了,那些骂你的人谁还在意他们呢。”

“咱是演员,又不是人民币是吧。”黄渤举起杯子,只把清水当做酒,“走一波?”

“走走走,走一波。”几个人杯壁碰撞清脆啷当一声响,在灯光下折射出绚烂的光。

“演了一辈子戏,出了镜头还演,那不是累死自个儿。”不知道谁轻轻说了一句。

北宇反握住居一龙的手。

时光易逝,情谊难得
磊落坦荡,仅此而已

====
今天恢复上班,评论可能没办法及时回复(鞠躬)
但我还是凑不要脸想要评论⊙∀⊙

评论(81)

热度(14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