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火锅店老板与娱乐主播番外之初恋这件小事

rps预警,也算是点梗里的初恋组吧。
提示:林风x章远
请结合系列文食用↓
向往的生活之灵异事件录(上)
火锅店老板和娱乐主播的那些年(番外
火锅店老板和娱乐主播二三事(七)

其实不看应该也没有关系

正文:

01
章远同学从小到大就是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乖巧懂事又听话,成绩还是一顶一的好。邻居大妈街坊大叔见他没有不夸的。就是这么一个小章远呢,他也有自己的秘密。

他和未来即将流行起来的某类文学作品主人翁一样,他算半个重生。7岁那年的小章远因为一场梦多了奇奇怪怪的记忆,自此以后小章远开始承受年龄不应有的成熟。

梦里面18岁的他遇见两个演员,一个叫朱一龙,一个叫白宇,他还看见一个和自己穿不同校服的大男孩林风。

等从荒唐的梦境醒来,又过了段时间,小章远发现他搬家了,搬到的小区里头有一个在其他小朋友心中留下各色阴影已经上高中会泰拳的“龙哥”。

小章远非常敏锐地察觉到,这很不对劲。

林风第一次见到章远的时候,章远正坐在他们大院正中间那株八百年没开过花的石榴树边的石头墩上,短短的两条小细腿儿够不着地悬空在晃。章远勾着头,在看膝盖上摊开的一本砖头厚的书。

那天的阳光很好,天气也很好,昨天刚下过暴雨,不冷不热,小风吹得凉爽。

喜欢就是欺负这个等式大约存在于每一个男孩的童年时期,林风往章远那扔了个死掉的小鸟儿,昨天暴风雨吹下来摔死的。

书上多了个可怜兮兮的小东西,章远抬起头,见着一个黑黑的小子站他面前一脸挑衅的坏笑。

“幼稚。”章远说,把小鸟尸体捧开放一边,吹了吹书页上的灰尘,从石墩上跳了下来。

“新来的,你懂不懂规矩,居然敢这么和你林风哥说话。”林风挥着手里不知上哪儿捡的小木棍,好像下一秒就要说出“阿瓦达索命”。

章远忽而瞪圆了眼睛,“你是林风?”

林风昂起头,只当自己名声响亮,“怕了吧!”

又打量他好一会儿,章远才慢慢吞吞地说,“我觉得,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那天,他们一起在石榴树下挖了个坑把小鸟埋了;后来,林风知道章远那本砖头书的标题是《时间简史》一个据说很流批很流批的老外写的;再后来,章远拿着零花钱和林风一起去买了诸如《蝙蝠侠大战钢铁侠》《X战警和神奇女郎不得不说的故事》的山寨漫画。

“请不要打扰我研究时空交错与平行世界。”被抓包没收漫画的时候,章远肃着小脸义正言辞的对家长说。

于是林风又被他家二老来了个混合双打,理由是带坏别人家的孩子章远。

这一年章远林风8岁,林风比章远大两个月,章远比林风矮小半个头。

*

02
章远和林风正筹备中考的那一年,老居家的儿子毕业去开了火锅店。章远又想起曾经做的那个梦,世界线或许从一开始就出现了问题。

瘦瘦高高的校服少年坐在单杠上,夕阳把他的剪影镀上一层暖阳,好看得像是每一个人藏在心中的初恋白月光。

一截鼓锤以流星赶月之势擦着白月光的脸儿砸过去。

“林风你有病啊!”白月光骂了一声。

被骂的人把手上仅剩的鼓锤当成了痒痒挠,抬着眼对单杠上的人说,“我不想读书了。”

章远居高临下瞅他,看见林风毛躁躁的头毛里有两个发旋,“你不想读就不读,犯不着杀人吧。”

林风扒拉靠着单杠,黑白分明的眼睛被鸦羽的睫毛遮挡住,“我不想读书,你怎么不骂我啊。”

睫毛在阳光下头流溢着光,像蝴蝶的翅膀。

“我怎么没骂你了,沙雕、白痴、笨蛋、二货!”章远同学从善如流。

“章远……”林风下巴埋在手臂里,露出一双眼睛斜斜地看着他发小,“你知不知道你骂人的时候……”他刻意停顿。

“说完啊,吊人胃口呢。”

章远坐单杠上还和小时候一样晃着腿儿,只不过从小短腿变成了大长腿。

“真的很好笑。”林风把眼睛弯出了桃花。

*

03

整整一个暑假,章远都没见着林风。就在他以为那厮成功逃亡浪迹天涯做个孤独的鼓手音乐人时,开学那天,林风被拎着出现在了教室门口。

压着他来的人章远见过,是居一龙。两个人在门口说了一通话,声音很小,不大听得清,林风脸上从“你就是杀了我我也不会去上课”的叛逆变成了“逼良为娼被逼无奈姑且就上课”的服从。

“惹谁都别惹龙哥”章远在心里默默重复了一遍大院生存法则第一条。

第二条就是,永远不要相信林风能好好读书。

有时候,章远看着邻座的林风,会不期然想起梦境里和他不同校服的少年。一张纸团被扔到了面前。

[下课带你去个好地方]

章远侧过头,林风趴在桌上带着耳机埋头装睡。好吧,梦里林风看起来冷冰冰的应当是不会做出上课传纸条这种事儿来。

林风不出意外的被老师喊起来罚站了。考虑到他前几次借着罚站偷跑,这次是在教室角落里站,站一下午,下课也不能走。

课间,班上有同学看着他在笑,林风视若无睹自顾站的笔直沉浸在耳机里面,一双手突然拉起他胳膊往外走。

“章远,你去哪儿,还有一节课呢。”

“我身体不舒服,帮我请个假。”

“那林风呢?”

“他带我去看病!”

从来是乖宝宝的学霸章远,逃课都逃得光明正大,甚至凭借那么一张年年做学生代表发言成绩榜里表彰的脸,安然无恙的晃点过了校门口的保安大叔。

“你不是要带我去一个地方吗?”章远撒开手,靠着校外两条街的墙问林风。

这回换成林风牵住章远的手,带着他在这片学院区绕了好几条小路,到了一处外表看起来破破烂烂的小仓库。推开门,里面各色乐器凌乱的摆放,墙上油漆喷着大大的狗屁不通的英文单词。

“阿风!”
“哟风哥!”
“小风今天放学这么早啊!”

各种五颜六色的爆炸头朝他们招呼,喊什么的都有。一身校服的林风松开牵着章远的手,自然融入在他们之中。

章远站在门口,空落落的手,发现自己和眼前所谓新新世界,格格不入。

“章远,进来啊。”林风向章远伸出手,脸上的笑容是章远从来没见过的肆意轻佻。

*

04
林风又被家里人揍了。这回结结实实的在医院躺完了半个学期,这约等于林风和章远半个学期没说话。

每天章远下了课,雷打不动的把一天的笔记和作业带去给林风。章远照例讲完今天的重点,勾了基本习题,“后天期中考试,我问过医生了,你可以赶得上。”

林风开口说了两个月以来对章远的第一句话,“我操!”

期中考试那天,林风踩着铃声包着纱布冲到了教室,把文具袋甩得哐啷响。章远坐在他后面,弯起了眼睛。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林风考的还挺不错,在年级中游段。林家二老拿着成绩单恨不得给裱起来挂墙上,还请了认为是最大功臣的章远吃了一餐饭。

“其实林风本身就很聪明。”
“主要还是林风愿意学。”
“是林风自己努力的结果。”

林风一言不发吃完撂下筷子回到屋里,透着不好的隔声能听见章远过了变声期清清朗朗的声音,林风决定拿他家老林刚给的奖励金去换个隔音好的耳机。

章远就是这时候进来的。

“恭喜你,林风,考得不错。”他说。

林风戴着耳机背过身,好一会儿他才哑着声音说,“我后来又去了仓库,什么都没了。”

章远没接话,他自顾说“中央音乐学院西洋乐器表演专业可以学架子鼓。我和林叔讨论过,他不反对你走艺术生这条路。”

林风睁开眼睛,两个月以来第一次好好的看章远。

“但是至少,你文化课成绩得过了人家录取线吧。”

又是一段漫长的沉默。

林风摘下一边耳机递给章远,抬起眼,“一起听?”

章远像一池春水,晕开一个笑容来。

他们肩并肩靠在一起,激昂的鼓点和着心跳,在秋光里听着歌。

“章远,你想考哪儿?”

“恩……你去央音,那我就清华吧。”

后来,林风看见剃了光头的爆炸头们,作为吸毒典型出现在社会新闻里,新闻着重表扬了举报此事的某校高中同学

这一年,章远林风15岁,他们一般高。

*

05
少年的动心不知所起。

当某一天林风湿着裤子从旖旎梦境里醒来,有些事情偏离了既定的轨道向不可预知走去。高考前一天是给考生们放松的假期。

林风爬了章家的院墙,扒在章远房间窗户上问他,“你现在还在研究平行世界吗?”

章远从题集里抬起头莫名地看着他。

林风于是又问了一遍,“你觉得会有一个平行世界里,男的应该和男的在一起吗?”

6月的阳光还没到最热烈的时候,章远却被热得哑了嗓子。林风额头冒着细细密密的汗,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始终执拗地盯着他,倒映出房间里的章远。

风扇转到第十八圈,章远笑着说,“现在就可以啊,只不过是在国外而已。”

林风咬着下唇露出一个带着点儿傻气的笑,他说,“好。”

林风把高一那年用所有积蓄买的耳机留给了章远;章远没想到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6月的时候,院子里的石榴花开了。章远顺利考到了全校第一,而林风背着家里出了国没有参加高考。

章远去找了居一龙,只得到一句来自林风的“等我”。

“我凭什么等一个不告而别的蠢货?”章远回他。

后来,章远在所有人的不解中坚持填报了上海某高校,带着行李箱和一副早被市场淘汰停产的耳机,去了他乡。

*

06
三年后,某个自习的初秋夜晚,章远收到一条短信——林风回国,在北京。

大三退队的章远学长给校辩队导师打了电话:“老师,这次与清大的辩论赛,我申请做队外指导。”

这一年,章远林风21岁,章远比林风高三公分。

End

===
热烈祝贺 火锅系列今天双杀←

评论(28)

热度(7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